國立暨南國際大學

About the University

學校介紹

中臺灣最能展現活力、關懷、均衡、卓越視野的教學與研究搖籃

暨大於1995年在臺灣地理中心南投縣埔里鎮成立,承托向南方、朝海外傳揚中華文化的使命,致力培育立足臺灣且具備國際移動力的全方位人才,為一所含括人文、管理、科技、教育學院的綜合大學。

 

現任校長武東星教授帶領全校20個精實的教學、行政及研究單位、將近700位教職員,齊心將暨大營造成為中臺灣最能展現活力、關懷、均衡、卓越視野的教學與研究搖籃;每年6千多名學子選擇就讀於暨大23個學士班(共25系組)、27個碩士班、13個博士班,在暨大汲取知識、孵育人生理想;

 

28年來已有2萬多名畢業校友,在世界各地開枝散葉。暨大榮獲GreenMetric全球前50大、WURI(World University with Real Impact) Ranking 2023的競賽與排名奪得四項全球前50大、境外生比例全國排名第三等榮耀。

 

暨大特別與南投客運簽約,於每日提供30班次於暨南大學和埔里轉運站之間對開,行經埔里重要生活街區的市1路公車,方便同學們上課、購物和生活所需。此外,每日也有10班來往暨大與台中高鐵站之間的客運,方便同學們南來北往。

 

暨大周邊鄉鎮多為農村與城鎮併存的型態,與原住民族傳統領域接壤,多元文化底蘊深厚;又因緊鄰日月潭、新中橫及合歡山等知名遊憩觀光資源,逐步發展出多項跨領域、社會參與式之創新教學計畫,並和區域產業脈動呼應結合,形成「深耕水沙連、迎往東南亞」的辦學特色。

世界級綠色大學,絕美校園風景

綠色永續

暨大坐落於埔里郊區臺地,為中央山脈、合歡山、雪山山脈所屏障;150公頃校園有88%為連綿起伏的草原綠地所覆被,並為臺灣杉等113種1萬2千多棵樹木所環抱,林蔭之間妝點櫻花、梅花和桂花林,也是10餘種蛙類、110種蝴蝶棲地;課綱融合綠能、廢棄物減量、智慧機械;獲國際「世界綠色大學評比」(UI GreenMetric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全球第 31名,連續七年蟬聯我國國立綜合大學第1名,且在基礎建設項目更是全球排第2名。

 

櫻花之源

暨大校園中上千株臺灣山櫻和日本八重櫻,每年2、3月春寒料峭時節次第綻放豔紅、粉緋或嫩白的花朵,吸引大批民眾前來賞櫻,參與暨大和社區茶席活動,體驗日常美好。

 

全台第一所啟用綠色共享快充電動機車

暨大第一批引進100台由能海電能科技公司生產的全新EV-50快充式電動機車,該機車採用長利科技公司生產的鋰鐵電池,不燃燒不爆炸安全性高,6-15分鐘就可以充飽電續航50公里。除了在暨大校園設有4組8支充電樁外,目前在埔里鎮上也設有3組6支充電樁供使用者充電,並以學生租屋及消費集中地設有12個還車點。

國際交流與跨域合作

邁向國際
暨大和陸港澳共47所大專校院及131所世界各地之大專校院締結姊妹校,每年有來自全球將近600名境外生在暨大修學位,同時本國生也享有多元出國交換、實習和志工的機會,更可近用學校160門語言課程資源;此外具有完整的東南亞人才培育體系,是連結國內外大學和臺商企業最佳橋樑與平台。

 

跨越疆界 | Borderless Education
暨大積極引導師生跨越學習疆界,建置校園以外的學習場域,並藉全校性服務學習課程,增進學生對在地社區的認識 ;此外亦串連教師社群、教學研究資源與校外公民團體,創造多層次的知識交流途徑,以打造跨越大學邊界的大學城。

擴大招生生源,開辦「重點產業系所」及「國際專修部」招生

因應國內少子女化及重點產業人才需求,配合國家發展委員會移民政策規劃,暨大自112學年度起開辦「重點產業系所招生」及「國際專修部」,以促進優秀人才留臺就業 。

 

重點產業系所:資訊管理學系、資訊工程學系、土木工程學系、電機工程學系、應用化學系、應用材料及光電工程學系及科技學院學士班。

 

國際專修部:資訊管理學系、資訊工程學系、土木工程學系、電機工程學系、應用化學系及應用材料及光電工程學系。

new_優秀校友_香港_陳穎志2

陳穎志

華都國際集團 創辦人
香港

• 104學年度傑出校友獎
• 105學年度傑出校友獎
•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香港校友會 創會會長
• 臺灣各大學香港校友會總會 董事
• 世界留臺校友會聯誼總會 副主任
• 香港神州青年服務社 社長
• 香港中山學會 董事
• 華都國際(香港)投資發展有限公司 創辦人及執行董事
• 華都國際(澳門)投資發展有限公司 創辦人及執行董事
• 光正控股有限公司 執行董事
• 澳門嘉倫製衣織造廠 執行董事
• 台灣美兆香港健檢中心有限公司 健康管理顧問

new優秀校友_香港_陳偉平

陳偉平

香港東南投資有限公司 執行董事
香港

• 108學年度傑出校友獎
• 109學年度傑出校友獎

 

現任:
• 香港東南投資有限公司 執行董事
• 臺中聖耀土地開發(股)有限公司 董事
• 粵港澳臺青年聯合會會長
• 中華青年商會副會長
• 暨南國際大學校友總會副理事長
• 中山大學臺灣校友會監事

 

曾任:
• 瑞銀融資租賃有限公司市場總監
• 仁瑞投資控股有限公司(2322.HK)融資租賃業務總監
• 暨南國際大學校務會議代表
• 暨南國際大學圓夢導師

優秀校友_澳門_葉鑑波

葉鑑波

台 – 澳交流關鍵人
澳門

澳門聖公會樂天倫賭博輔導暨健康家庭服務中心主任

澳門地區社工領域平台-澳交流關鍵人

103學年度傑出校友獎

張國樑

104學年度傑出校友獎
澳門

廣發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澳門分行資金部總經理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澳門校友會創會會長

104學年度傑出校友獎

new_優秀校友_澳門_陳曉君

陳曉君

105學年度傑出校友獎
澳門

澳門大學資訊及通訊科技部主任

澳門中華青年商會理事長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澳門校友會會長

105學年度傑出校友獎

優秀校友_馬來西亞_黃天賜_後排左一

黃天賜

升學情報創辦人
馬來西亞

升學情報中心、《升學情報》雜誌及網站(fsi.my)創辦人。諮商心理與人力資源發展學系(原「成人與繼續教育研究所」)優秀系友。

王雪婷

創業平台Venture Grab, 聯合創辦人兼首席營銷長
馬來西亞

創業平台Venture Grab, 聯合創辦人兼首席營銷長

何俊樺

新山寬柔中學訓導處主任
馬來西亞

新山寬柔中學訓導處主任

許環偉

霹靂育才中學輔導處主任
馬來西亞

霹靂育才中學輔導處主任

吳鄢如

霹靂育才中學宣教處主任
馬來西亞

霹靂育才中學宣教處主任

鄭雅君

居鑾中華中學學務處副主任兼輔導組長
馬來西亞

居鑾中華中學學務處副主任兼輔導組長

皮鉅漢

中國信託銀行人力發展處專員
印尼

中國信託銀行人力發展處專員

達國際電子人力資源處專員

李彥毅

聯發科科技公司技術副理
印尼

知憶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師

新思科技有限公司資深工程師

聯發科科技公司技術副理

蘇峻賢

友達光電公司電子產品開發部副理
印尼

友達光電公司電子產品開發部副理

陳金益

PT. Kayong Muara Teknoindo 創辦人兼執行長
印尼

PT. Kayong Muara Teknoindo 創辦人兼執行長

特色課程

教學研究成果卓越,提供境外生分級華語課程

1.暨大學生就業率於國立綜合大學中排名第2,整體就業力表現排名全國第7,畢業生起薪平均高於3萬元。

 

2.史丹佛大學發布「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榜單」,在「終身科學影響力排行榜」和「2020年度科學影響力排行榜」中,本校總計有11人次入榜,約佔暨大校老師人數的5%,入榜教授來自科技學院與管理學院,其研究涵蓋半導體材料與元件、交通運輸、災害管理以及人工智慧與物聯網等領域。

 

3.暨大提供境外生【華語文課程】分級授課,同學可修習適合自己程度的華語文分級課程,有效增進華語能力。

二 暨大與10所國立大學簽訂跨校選課,落實無邊界大學

中南部11所國立大學共組的「台灣國立大學系統」,成員學校包括暨南大學、中興大學、聯合大學、台灣體育運動大學、勤益科技大學、台中教育大學、彰化師範大學、雲林科技大學、虎尾科技大學、嘉義大學及高雄大學,共同簽署跨校選課合作協議書。11校學生可跨校選修互相承認學分,學士班學生每學期2門課程免費,對於鼓勵學生跨校、跨域學習大有助益,也為後續推動的跨校輔系及雙主修、交換生合作,建構良好基礎。

 

透過大學系統平台結合11所國立大學,善用各校資源,尋求互補效益,擴大合作基礎,創造跨域性的綜效,具體呈現大學系統橫向連結力量,讓師生實際受惠;跨校選課合作只是開端,緊接著還會有跨校輔系及雙主修、跨校交換生等各項合作,透過課程資源共享,滿足學生多元學習需求,增廣學生學習領域,進而提升學生未來就業競爭力。

 

透過跨校選課合作,暨大學生可以免費到其他學校選修課程,增加學生跨域學習的多元性與選擇性。他校的學生也可以到暨大修習特色課程,如R立方青年返鄉創新實務學分學程、東南亞文化特色學分學程、綠色環保學分學程、音樂科技微學分學程、地方產業與鄉村發展學分學程、公職養成學分學程及全球管理菁英學分學程等。此外,還有射箭、船艇、高爾夫球、國標舞等特色運動課程,都受到學生青睞,非常歡迎他校學生選修。

三 校課內外活動多元豐富,體育健康中心設備新穎

1.本校課內外活動多元豐富,獨具特色,包含特色運動課程(體育必修課)、櫻花季活動、春季健走活動、校慶系列活動、學生會活動(如:校園演唱會)等。

 

2.特色運動課程:暨大連結鄰近日月潭之環境優勢和在地人才,開設「特色運動」全校共同課程──船艇、射箭、游泳、網球、高爾夫球、國際標準舞等6項特色運動,每位學生畢業前須完成至少二項特色運動課程。

 

3.本校共約86個學生社團,包含七大類:

— 體育性社團:如登山社、足球社、網球社、活力YOGA社、羽球社、棒壘球社、劍道社、射箭社、桌球社、健身社、男子排球社、拳擊鍛鍊社、動天街頭健身社、女子籃球社等。

 

— 學藝性社團:NCNU English Debate Society、大悲法藏佛學社、火舞表演藝術社、Knbiyax Club 原住民青年社、朵拉美術社、推理研究社、西點烘焙社、語悸手語社、珈琲研究社、證券研究社、禪悅社、戲劇社、閱讀推廣社、飲調社、卡片競技研究社、文學創作社、天文社、資訊創客社等。

 

— 聯誼性社團:馬來西亞同學會、僑生聯誼會、印尼同學會、港澳同學會、活泉唱詩社、暨大團契、北友會等。

 

— 音樂性社團:吉他社、管樂社、熱門音樂社、國風雅樂社、鋼琴社、弦樂社、烏克麗麗社、FUN音社、嘻哈文化研究社。

 

— 康樂性社團:熱門舞蹈社、抒心社、動漫社、生存遊戲社、人生導航社、桌上遊戲社。

 

— 服務性社團:社會服務團、動物保護社、崇德青年志工社、親善大使團、水沙連羅浮群、山立坊教育團、慈青社等。

 

— 自治性社團:學生會、中文系學會、外文系學會、社工系學會、公行系學會、歷史系學會、東南亞系學會、原民專班系學會、文化創意與社會行銷碩士學位學程學會、國企系學會、經濟系學會、資管系學會、財金系學會、觀餐系學會、管院學士班系學會、土木系學會、資工系學會、電機系學會、應化系學會、科院學士班系學會、應光系學會、國比系學會、教政系學會、諮人系學會、教院學士班系學會。

4.體育健康中心設備齊全:包含一樓綜合球館(籃球、排球、羽球共用)、桌球室、游泳館之室內50公尺溫水游泳池、水中運動池、水療池、烤箱、蒸汽室,及二樓之健身房、有氧教室。

 

5.興建戶外探索教育中心

與鎮公所透過地方創生計畫爭取中央補助2800萬元,在校內興建戶外探索教育中心,建置中部地區最完善的低中高空探索教育設施,成為中部地區山野、探索教育的重要場域,進一步發展特色課程與營隊活動。在暨大體育健康中心下方與大操場間的區域,依據現地坡度、規模、難易程度,建置施設低空設施6項、中高空探索設施模組42項

產學合作

本校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及特色,透過各學院、系所、中心共同努力,本校近年來產學合作計畫,政府委辦及與業界產學合作案107年79件,金額144,217,925元、108年85件,金額126,506,049元、109年88件,金額302,299,525元,展現多元優質之產學合作成果。

在簽訂產學合作協議方面:本校曾與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國史館臺灣文獻館、京元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儀器科技研究中心、國防部中山科學研究院、國家衛生研究院、臺中榮民總醫院、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內政部移民署、埔里榮民醫院、埔里基督教醫院、竹山秀傳醫院、彰化縣政府、南投縣政府、雲朗觀光股份有限公司及優像數位媒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機關或機構進行簽訂協議書,推動各領域的產學合作。另外為推動在地產學合作,目前也與大埔里觀光協會等22個公協會或非營利組織簽訂合作協議。

 

政府補助及委辦計畫方面:

本校獲得政府很多重大計畫補助,在教學研究方面挹注不少經費,充實了學校各項設備。

 

教育部補助計畫:

高等教育深耕計畫、強化與東協及南亞國家合作交流計畫、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USR)、議題導向跨領域敘事力培育計畫、人文社會與科技前瞻人才計畫、東南亞語言教育中心計畫、教學實踐研究計畫、無邊界大學計畫、教學增能計畫、教學創新計畫、特色大學計畫等計畫。

 

政府委託計畫: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107年度高級中等學校學生學習歷程資料庫建置及營運計畫-子計畫-學業表現歷程申報平臺」、「高級中等學校資料填報整合平臺第一期程建置計畫」、「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學生基本資料庫建置及營運計畫(第二期)」及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合作之「水土保持局自主防災社區2.0推動專案管理計畫」等,顯見本校具有執行政府重大計畫之研發能量。

 

推展具有在地產業特色之產學合作:
本校位於南投縣,地方產業特色為農業與觀光,鼓勵教師投入與地方產業連結之計畫,例如,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USR)、科技部人文創新與社會實踐計畫、科技部大學與地方政府合作推動地方人文發展與跨域治理計畫、科技部產學技術聯盟合作計畫,推廣且行銷南投在地咖啡產業及鄉村餐飲的創新,以及與南投縣政府合作之防災及山坡地利用及管理計畫、環境景觀總顧問計畫、食(實)物銀行援助專業服務計畫、氣候變遷環保業務因應策略計畫、南投縣政府原住民行政局官方網站建置計畫等等,顯示本校關懷在地,為社會貢獻心力。

 

輔導進駐廠商與鼓勵師生創業方面:
本校創業育成中心為提升校內師生創業風氣,輔導學生創業實作,自109年起開設「讀創萌芽初階班」24小時課程,提供學生創業的基本概念;並開設「讀創萌芽進階班-U-start專班」,聘請業師為團隊進行個別輔導;分別於109年有2個團隊獲得教育部青年署U-start計畫第一階段補助共100萬元創業金;其中1個團隊並獲第2階段60萬元獎金。110年則有3個團隊獲得U-start計畫第一階段補助共150萬元創業金。

 

另外,本中心為輔導剛起步之微型企業,除尋找外界資源,協助進駐廠商完成企畫書爭取政府計畫補助,並依廠商之需求提供特定的輔導。本中心目前有2個區域的創業培育空間,分別位於校本部與中科園區,109年實體進駐廠商共有7間,109年虛擬進駐廠商共有5間。

日本短期研修
school-feature-img-02
school-feature-img-03
school-feature-img-04
school-feature-img-05

學費負擔輕、住宿環境舒適

本校學費低廉,環境優美,住宿舒適,並提供境外生四年保障住宿,負擔減輕。

香港同學看過來~

中國語文學系

教學特色:
— 研究導向:培養中文領域的專門研究人才,厚植學術基礎
— 創作導向:培養各種文類的中文創作人才,增進國內文藝創作的深度與廣度。
— 實務導向:含書刊編輯與教材教案編纂、文化創意激發操作、兒童繪本分析、劇本理論與實踐等,旨在培養與中文專業相關之實務人才,使學生畢業後在社會的第一線隨即能參與群體創造與服務。

 

畢業生出路:
— 繼續升學(佔約三成),之後從事學術研究、國高中教職、文教機構等工作。
— 文化產業、出版業、企劃人員、編輯等職務
— 公職、公部門、學校機關等相關工作

 

 

海外聯招會名額查詢系統





外國語文學系

教學特色:
–課程以培養學生外語表達能力、語言文化賞析與思辯能力、以及跨領域轉譯與溝通能力為目標。

–開課課程多元,理論實作並重(包含文學、語言學、以及翻譯與語言教學)。

–提供多樣的第二外語課程(日文、德文、法文、西班牙文、韓文與泰、越、緬等多種東南亞語)。

–師生比例接近,語言訓練課程均採小班制教學。

–提供豐富綜合運用所學、開擴拓展同學視野之活動語實習機會。

 

畢業生出路:
–繼續深造:除攻讀國內外之文學語言類研究所、亦有許多校友跨足其他專業研究領域,包括企管、人資、政治、外交、大傳新聞、設計、教育等等,表現卓越。

 

–直接就業:除投身人文學術研究與語文教學領域之外,畢業校友之就業領域遍及各行各業,包括新聞傳播、出版設計、航空航運、公關企劃、企管行銷、國貿業務、人力資源、軍警公職等等,發展空間廣闊,表現亦獲業界好評。


海外聯招會名額查詢系統





歷史學系

教學特色:
–時間上:著重十四世紀以後世界體系逐漸形成的歷史發展。

–空間上:著重台灣、中國大陸(尤其華南地區)與世界的關係,並以社會、經濟及文化為主要取徑。

–規劃發展中國海洋發展史、海外華人史、台灣社會文化史、中國社會文化史、中國經濟史(明清-近代)及世界文明史等緊密相關的六大領域。

–教學方式採小班制的討論形式進行,學生須於課後撰寫研究報告與論文,以加強歷史學研究方法與訓練。

–本系博士班的教學與研究方向重點為海外華人史、華南研究(明清-近現代)、華人企業史、臺灣史及明清社會文化史。

 

畢業生出路:
–擔任各級學校或補教界教師
–文史工作人員
–導遊領隊、傳播媒體單位、出版與編輯、博物館與檔案館等從業人員

 

 

海外聯招會名額查詢系統





國際文教與比較教育學系

教學特色:

–重視外語課程:必修「專業英文」、第二外語相關課程(四擇一:日文、西班牙文、德文、法文,兩年必修。另可自由選修越南文。)

 

–開拓國際視野:開設台、日、美、英、法、德、俄、中、紐澳、歐盟、拉丁美洲、東南亞等區域文化與教育相關課程。學生亦得以赴教育部、各縣市教育局(處)、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移民署和其他文教機構培養實務經驗,或至越南、印度等國家進行實習與志工服務。

 

–強化資訊教育:開設「教學媒體與操作」、「資訊教育」、「排版與影像處理」、「電腦與教學」、「比較教育資訊網站」、「電腦教育動畫」等課程。

 

–增進研究能力:從學士到碩、博士班,開設「專題寫作」、「教育統計」、「社會科學研究法」、「比較教育論文寫作」、「比較教育理論與方法」、「文化與教育方法論專題研究」等。自2006年以來,已有17位同學獲得「國科會補助大專生參與專題研究計畫」殊榮。

 

–提升就業能力:開設科目涵蓋「教育行政」、「國際文教」、「一般行政」與「外交人員」等公職人員考試項目,以期(長期) 「國際文教實習」,以提升多元的就業發展能力。

 

畢業生出路:

–繼續深造:國內外教育、語言相關研究所、公費留學考試等

–文教事業、教師、學術研究

–政府公職(含教育、外交、移民、一般行政、文化)

–一般商業(翻譯、貿易、業務、秘書、編輯記者等)、外商公司、科技業人事部門等

–導遊人員、領隊人員

 

 

海外聯招會名額查詢系統





教育政策與行政學系

教學特色

–每年均辦理國內外學術交流及研討會

–結合教育政策與行政研究創新於課程教學。

–重視培養教育行政領導和管理創新實務觀念和知能

–強調校際交流合作,提升學習視野

–系統化規劃教育行政與政策知能培育課程

–重視教育行政實習,充實行政管理經驗

–培養基礎的通識知能和公民素養、教育研究概念和技能、教育政策與行政領域基本知識、閱讀教育學術論文的能力、分析教育議題的能力、行政實知能

 

畢業出路

–校長、主任教育領導工作。

–參加國內公務人員高普考試,進入行政界服務。

–一般行政機關服務。

–應聘至海外僑校或政府機關,擔任教學或推展政府政策工作。

–應聘公私立機構從事學術研究與管理之相關工作。

–深造國內外相關系所研究所。

 

 

海外聯招會名額查詢系統





諮商心理與人力資源發展學系(諮商心理組、終身學習與人力資源發展組)

教學特色:

本學系主要以培育諮商心理與人力資源發展之專業人才為主,教學特色包含建構其多元知能、專業能力、實務應用為原則,期能提升本系學生就業力。本系學士課程分為諮商心理、終身學習與人力資源發展兩大類專業課程。具體言之,本學系課程與教學之特色說明如下:

 

–多元知能:本學系課程涵蓋諮商心理、終身學習與人力資源發展之面向,以培養學生成為專業領域的π型人才。

 

— 專業化能力:本系課程以循序漸進之方式,於大一、大二時培養其基礎學科之學理知識,大三、大四則開設較多的選修課程,鼓勵其選修學術研究興趣課程或未來職涯發展課程。

 

–實務應用:本系規畫實習與專題課程,安排學生於工作職場中進行實習,實踐其所學。

 

畢業出路:

–諮商心理組:該組畢業生出路可分作升學、就業(各級學校、社福機構、企業、醫院等)、國家考試(觀護人)等三大項。

 

–終身學習與人力資源發展組:該組畢業生出路可分為升學、就業(民營企業、教育機構、非營利機構、公部門)、國家考試(乙級就業服務士)等三大項。

 

海外聯招會名額查詢系統(諮商心理組)

海外聯招會名額查詢系統(終身學習與人力資源發展組)





財務金融學系

教學特色:

–本系師資陣容堅強,皆畢業於國內外一流學府,不僅具備豐富的學術涵養,並兼具國內外實務經驗更專精於各財務金融專業領域

 

–課程內容豐富包含證券及衍生市場、銀行、保險及不動產、公司理財與會計領域,強化學生就業競爭力

 

–因應金融趨勢,著重提升學生英語能力,增加學生未來國際化程度

 

–推動金融科技與創意課程,並鼓勵學生申請科技部大專生專題研究計畫,培養學生程式設計、創新思考與計畫撰寫能力

 

畢業出路:

就業
金融產業(銀行業、證券投資業、金融保險業、不動產業等)、公司財務部門、政府單位(國稅局、政府機關、中央銀行、財政部、金管會、財稅行政等)。

 

升學
本系畢業生研究所錄取國內外知名大學研究所,包含國立臺灣大學、國立政治大學、國立交通大學、國立清華大學、國立中央大學、國立臺北大學、國立中山大學University of Birmingham、Kansai University、 Rensselaer Polytechnic Institute等財務金融或商學相關研究所。

 

高薪資與就業率
本系畢業生主要投入於銀行、證券、保險業、會計師事務所、一般企業財務會計部門、公務人員為主,就業率高達九成以上,另一成則在準備公職或研究所考試。本系大學部畢業生平均起薪為三萬元以上,研究所起薪達三萬八千元以上。通過本系教師推薦,部分畢業五年的碩士學生的薪資(含紅利)可以達到九萬元左右。

 

 

海外聯招會名額查詢系統





觀光休閒與餐旅管理學系(觀光休閒組)

教學特色:

–本系之教育目標,在於培養兼具觀光專業與管理知能、多元整合與創新思維、國際視野與產業關懷之管理人才。學生無論是未來選擇繼續升學或留學,還是實際投入觀光相關產業,可於本系所開設之課程中養成專業的技能。

 

–本系規劃與國際觀光,休買、餐旅等知名大學(如:美國南新罕布夏大學、美國德州農工大學)進行學術與實務的交流,使學生具備國際觀與宏遠的視野。

 

–本學系積極提供生產學合作與業界學習機會,例如目前已和福容大飯店連鎖集團、礁溪老爺酒店簽訂合作意向書。日月潭涵碧樓飯店集團簽訂建教合作計畫,每年甄選大三學生進入涵碧樓儲備幹部培訓,畢業即就業,以培養理論與實務相互結合之觀光管理專業人才。雲朗觀光集國建立產學合作,進行「餐旅優質人才產學合在國際學術交流方面:除了與中國大陸旅遊相關學術單位,如:中國科學院地理所、北京第二外語學院、南開大學、浙江大學、廈門大學、上海師範學院、中山大學、暨南大學、武漢大學…等,積極展開學術交流與師生互訪。

 

畢業生出路:

國內觀光休閒產業發展迅速,亟需具專業知能與管理能力的人才,以提昇整體產業的品質。本學系學生畢業後可至連鎖餐飲集團、觀光旅館、旅行社、養生會館、民宿、休閒農場、主題遊樂園、會展相關單位及政府機關,從事觀光事業管理、休閒管理、餐旅管理、企業管理、休閒遊憩觀光政策、休閒不動產及企劃相關部門等新創事業相關工作。

 

亦可報考國內外餐旅、觀光休閒及管理相關研究所繼續升學攻讀碩博士學位。

 

 

海外聯招會名額查詢系統(觀光休閒組)





觀光休閒與餐旅管理學系(餐旅管理組)

教學特色

–目標:本學系以培育餐飲與旅館管理產業之專業人才為目標

 

–課程設計:特別重視理論與實務的平衡,同時注重專業性與國際性。

 

–教學課程:融入餐飲管理、旅館管理的專業課程,並重視實務操作學習課程,如廚藝實務、烘焙實務,以及外國語文課程,預期培養兼具國際宏觀與規劃能力、理論與實務相互結合之餐旅管理專業人才。

 

畢業出路

–升學:可報考國內外餐旅、觀光、休閒及管理相關研究所。

–就業:可服務於連鎖餐飲集團、觀光旅館、旅行社、會展相關單位企業之管理及企劃相關部門。

 

國家考試

–公務人員高普通考觀光行政考試

–乙級,丙級中、西餐烹調技術士

–乙級丙級烘焙食品技術士

–乙級,丙級飲料調製技術士

 

 

海外聯招會名額查詢系統





澳門同學看過來~

教育政策與行政學系

教學特色:

-每年均辦理國內外學術交流及研討會

-結合教育政策與行政研究創新於課程教學。

-重視培養教育行政領導和管理創新實務觀念和知能

-強調校際交流合作,提升學習視野

-系統化規劃教育行政與政策知能培育課程

-重視教育行政實習,充實行政管理經驗

-培養基礎的通識知能和公民素養、教育研究概念和技能、教育政策與行政領域基本知識、閱讀教育學術論文的能力、分析教育議題的能力、行政實知能

 

畢業出路:

-校長、主任教育領導工作。

-參加國內公務人員高普考試,進入行政界服務。

-一般行政機關服務。

-應聘至海外僑校或政府機關,擔任教學或推展政府政策工作。

-應聘公私立機構從事學術研究與管理之相關工作。

-深造國內外相關系所研究所。

 

 

海外聯招會名額查詢系統





諮商心理與人力資源發展學系(諮商心理組、終身學習與人力資源發展組)

教學特色:

本學系主要以培育諮商心理與人力資源發展之專業人才為主,教學特色包含建構其多元知能、專業能力、實務應用為原則,期能提升本系學生就業力。本系學士課程分為諮商心理、終身學習與人力資源發展兩大類專業課程。具體言之,本學系課程與教學之特色說明如下:

 

(1) 多元知能:本學系課程涵蓋諮商心理、終身學習與人力資源發展之面向,以培養學生成為專業領域的π型人才。

 

(2) 專業化能力:本系課程以循序漸進之方式,於大一、大二時培養其基礎學科之學理知識,大三、大四則開設較多的選修課程,鼓勵其選修學術研究興趣課程或未來職涯發展課程。

 

(3) 實務應用:本系規畫實習與專題課程,安排學生於工作職場中進行實習,實踐其所學。

 

畢業出路:

(1)諮商心理組:該組畢業生出路可分作升學、就業(各級學校、社福機構、企業、醫院等)、國家考試(觀護人)等三大項。

 

(2) 終身學習與人力資源發展組:該組畢業生出路可分為升學、就業(民營企業、教育機構、非營利機構、公部門)、國家考試(乙級就業服務士)等三大項。

 

 

海外聯招會名額查詢系統(諮商心理組)

海外聯招會名額查詢系統(終身學習與人力資源發展組)





國際文教與比較教育學系

教學特色:

–重視外語課程:必修「專業英文」、第二外語相關課程(四擇一:日文、西班牙文、德文、法文,兩年必修。另可自由選修越南文。)

 

–開拓國際視野:開設台、日、美、英、法、德、俄、中、紐澳、歐盟、拉丁美洲、東南亞等區域文化與教育相關課程。學生亦得以赴教育部、各縣市教育局(處)、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移民署和其他文教機構培養實務經驗,或至越南、印度等國家進行實習與志工服務。

 

–強化資訊教育:開設「教學媒體與操作」、「資訊教育」、「排版與影像處理」、「電腦與教學」、「比較教育資訊網站」、「電腦教育動畫」等課程。

 

–增進研究能力:從學士到碩、博士班,開設「專題寫作」、「教育統計」、「社會科學研究法」、「比較教育論文寫作」、「比較教育理論與方法」、「文化與教育方法論專題研究」等。自2006年以來,已有17位同學獲得「國科會補助大專生參與專題研究計畫」殊榮。

 

–提升就業能力:開設科目涵蓋「教育行政」、「國際文教」、「一般行政」與「外交人員」等公職人員考試項目,以期(長期) 「國際文教實習」,以提升多元的就業發展能力。

 

畢業生出路:

–繼續深造:國內外教育、語言相關研究所、公費留學考試等

–文教事業、教師、學術研究

–政府公職(含教育、外交、移民、一般行政、文化)

–一般商業(翻譯、貿易、業務、秘書、編輯記者等)、外商公司、科技業人事部門等

–導遊人員、領隊人員

 

 

海外聯招會名額查詢系統





社會政策與社會工作學系

教學特色
— 綜融取向、平衡發展:培育具備宏觀視野與助人實務知能的社會政策、社會工作管理及實務之專門人才。

 

— 專業學群、專精領域:培養學生在特定專業領域之完整視野與知能。本系專業學群有二,分別為「社會工作管理學群」與「家庭暴力防治學群」。

 

— 多元學習、實務體驗:規劃至少250小時之志願服務與公益服務,及社會工作機構實習;並透過方案實習訓練同學規劃方案、接觸社區、強化團隊合作以完成方案之實務體驗。

 

— 校際合作、國際交流:定期邀請國內外知名學者講演並與國內相關系所進行校際選課、合辦學術研討會等學術交流活動,並鼓勵學生出席國際學術會議或赴簽約大學交換學生,以擴增學術視野。

 

畢業生出路:
— 各級學校、醫療院所、安療養機構、各福利服務機構、基金會、學術研究單位、職業訓練及就業輔導機構、生命線、張老師輔導人員、公務人員、社會工作師、人力仲介師、人力資源顧問

 

— 繼續進修,朝學術界發展

 

海外聯招會名額查詢系統





馬來西亞同學看過來~

國際企業學系

教學特色
— 學士班課程之教授首重學理之理解與應用,配合國際經濟現況及經貿法規之瞭解,兼用企業個案研討與專題,以培養學生管理國際企業的能力。除了管理專業課程之教學外,並開設國際禮儀、高爾夫球、國際標準舞等課程,使學生具備國際企業管理人員所需的其他條件。此外注重社團活動,藉辦理國企週、各種競賽活動,培養學生組織、規劃、執行活動及領導的能力。

 

— 在課程設計上,暨大國企系擁有完整的理論與實務課程,主要將課程分成「國際企業經營與策略」、「國際行銷與創新」及「國際金融與財務」三大次領域,搭配學有專精的師資以及中部地區豐沛的企業資源,可給予學生嚴謹且專業的訓練,使其在全球職場上充份揮灑。

 

畢業生出路
本系學生畢業後可到本國及外商銀行、保險公司、證券投資公司、貿易公司、生產製造公司及政府機構的國際部門或國內部門從事生產、科技、行銷、財務、會計、企劃、人事、投資等管理工作。

 

 

海外聯招會名額查詢系統





財務金融學系

教學特色:

–本系師資陣容堅強,皆畢業於國內外一流學府,不僅具備豐富的學術涵養,並兼具國內外實務經驗更專精於各財務金融專業領域

 

–課程內容豐富包含證券及衍生市場、銀行、保險及不動產、公司理財與會計領域,強化學生就業競爭力

 

–因應金融趨勢,著重提升學生英語能力,增加學生未來國際化程度

 

–推動金融科技與創意課程,並鼓勵學生申請科技部大專生專題研究計畫,培養學生程式設計、創新思考與計畫撰寫能力

 

畢業出路:

就業
金融產業(銀行業、證券投資業、金融保險業、不動產業等)、公司財務部門、政府單位(國稅局、政府機關、中央銀行、財政部、金管會、財稅行政等)。

 

升學
本系畢業生研究所錄取國內外知名大學研究所,包含國立臺灣大學、國立政治大學、國立交通大學、國立清華大學、國立中央大學、國立臺北大學、國立中山大學University of Birmingham、Kansai University、 Rensselaer Polytechnic Institute等財務金融或商學相關研究所。

 

高薪資與就業率
本系畢業生主要投入於銀行、證券、保險業、會計師事務所、一般企業財務會計部門、公務人員為主,就業率高達九成以上,另一成則在準備公職或研究所考試。本系大學部畢業生平均起薪為三萬元以上,研究所起薪達三萬八千元以上。通過本系教師推薦,部分畢業五年的碩士學生的薪資(含紅利)可以達到九萬元左右。

 

 

海外聯招會名額查詢系統





觀光休閒與餐旅管理學系(觀光休閒組)

教學特色:

–本系之教育目標,在於培養兼具觀光專業與管理知能、多元整合與創新思維、國際視野與產業關懷之管理人才。學生無論是未來選擇繼續升學或留學,還是實際投入觀光相關產業,可於本系所開設之課程中養成專業的技能。

 

–本系規劃與國際觀光,休買、餐旅等知名大學(如:美國南新罕布夏大學、美國德州農工大學)進行學術與實務的交流,使學生具備國際觀與宏遠的視野。

 

–本學系積極提供生產學合作與業界學習機會,例如目前已和福容大飯店連鎖集團、礁溪老爺酒店簽訂合作意向書。日月潭涵碧樓飯店集團簽訂建教合作計畫,每年甄選大三學生進入涵碧樓儲備幹部培訓,畢業即就業,以培養理論與實務相互結合之觀光管理專業人才。雲朗觀光集國建立產學合作,進行「餐旅優質人才產學合在國際學術交流方面:除了與中國大陸旅遊相關學術單位,如:中國科學院地理所、北京第二外語學院、南開大學、浙江大學、廈門大學、上海師範學院、中山大學、暨南大學、武漢大學…等,積極展開學術交流與師生互訪。

 

畢業生出路:

國內觀光休閒產業發展迅速,亟需具專業知能與管理能力的人才,以提昇整體產業的品質。本學系學生畢業後可至連鎖餐飲集團、觀光旅館、旅行社、養生會館、民宿、休閒農場、主題遊樂園、會展相關單位及政府機關,從事觀光事業管理、休閒管理、餐旅管理、企業管理、休閒遊憩觀光政策、休閒不動產及企劃相關部門等新創事業相關工作。

 

亦可報考國內外餐旅、觀光休閒及管理相關研究所繼續升學攻讀碩博士學位。

 

 

海外聯招會名額查詢系統(觀光休閒組)





觀光休閒與餐旅管理學系(餐旅管理組)

教學特色

–目標:本學系以培育餐飲與旅館管理產業之專業人才為目標

 

–課程設計:特別重視理論與實務的平衡,同時注重專業性與國際性。

 

–教學課程:融入餐飲管理、旅館管理的專業課程,並重視實務操作學習課程,如廚藝實務、烘焙實務,以及外國語文課程,預期培養兼具國際宏觀與規劃能力、理論與實務相互結合之餐旅管理專業人才。

 

畢業出路

–升學:可報考國內外餐旅、觀光、休閒及管理相關研究所。

–就業:可服務於連鎖餐飲集團、觀光旅館、旅行社、會展相關單位企業之管理及企劃相關部門。

 

國家考試

–公務人員高普通考觀光行政考試

–乙級,丙級中、西餐烹調技術士

–乙級丙級烘焙食品技術士

–乙級,丙級飲料調製技術士

 

 

海外聯招會名額查詢系統





資訊管理學系

教學特色:

培育結合理論與實務的專業資訊管理人才

理論提供問題分析與解決之通則,以便快速掌握問題之精髓,不被複雜實例所影響。資訊科技與系統的發展亦建構於基礎理論,再發展模型或雛型系統,並配合實務的狀況予以精煉,逐步形成可運作的有用系統。故「資訊管理」向來強調以資訊科技解決組織管理的問題,培育資訊系統建置與管理應用始終是本領域之核心課題,因此教育的目標不僅以系統理論作為基礎,更重視實作發展,使學生養成紮實的理論,並從實作經驗中習得敏捷反應、調適與探索新方的能力,方能符合本領域人才需求。

 

培養國際觀及在地關懷人才

順應資訊科技所帶來的全球化浪潮,本系希望培養能與國際接軌的資訊人才,學習各項新技術,例如大數據分析、物聯網、人工智慧、電商平台、行動商務、虛擬企業、網路社群等,以期擴大企業的能見度與管理範疇,創造全球化的創新商業模式,同時,期許學生能具備國際移動力。

 

其次,本系期許學生本著人文關懷情操,致力於將各項技術落地,成為關懷科技,協助各個弱勢團體,同時,引領各地傳統產業數位轉型,厚植科技國力於這塊土地。

 

培養資管領域研發潛力之人才

資訊產業的特色就是快速變化與持續進步,因此不斷創造與學習新知是資訊領域人才必備的競爭力,否則將被淘汰。本系希望培育學生具有自主學習、獨立思考、樂於分享、創新共學、與團隊合作等的研發人才的特質。隨著科技創新與產業變化,能終身學習、調整技術涵養、維繫科技網絡,符合企業與社會需要。

 

畢業生出路:
— 73% 在各大科技公司擔任主管或工程師以上的職務。薪資約3萬~5萬佔66%;5萬~7萬佔16%。(不含年終分紅、績效獎金與津貼)。

 

— 就業:大學任教與研究、台積電、Google、Amazon、幣安、中華電信、國泰金控、友達光電、宏達電、鴻海、日月光、廣達電腦、台灣電力公司、群創光電、旺宏電子、寶成工業、中國鋼鐵、工業技術研究院、訊連科技、中國石油、宏碁、博客來、基寶科技、台揚科技、臺中榮總、合勤科技、大同公司、耐斯松屋時尚百貨、中友百貨、仁寶電腦、華碩、高通、英業達丶緯創丶和碩丶聯發科。

 

 

海外聯招會名額查詢系統





資訊工程學系

教學特色
— 著重資訊及機器學習課程之整合,期使本系畢業生兼具資訊與人工智慧之專長。

 

— 重視硬體教學,培養具備硬體能力之軟體設計人才。

 

— 成績優異者,可以五年一貫取得學士及碩士學位。

 

— 和本校電機系、通訊所及資管系合作形資訊電機學群。在師資共享互利下,學生可以跨系修習學程,擁有寬廣的學習空間,更便於學生取得工程及管理雙學位。

 

— 鼓勵及輔導學生參與全國性或國際資訊相關程式和應用系統競賽及發表論文,累積學生的研發經驗和興趣。

 

— 積極與業界合作,結合專題實務,讓學生提早學習業界經驗。

 

— 著重國際學術交流,積極拓展學生視野,鼓勵學生到國外參與學術交流活動。

 

畢業出路
主要就業方向為電腦、電子、網路通訊業或其他產業之資訊部門,包括動畫產業、多媒體產業、遊戲產業、軟體產業、硬體產業、IC設計產業、生物科技產業、奈米科技產業、電信產業、學術機構、政府機關。

 

海外聯招會名額查詢系統





印尼同學看過來~

觀光休閒與餐旅管理學系(觀光休閒組)

教學特色:

–本系之教育目標,在於培養兼具觀光專業與管理知能、多元整合與創新思維、國際視野與產業關懷之管理人才。學生無論是未來選擇繼續升學或留學,還是實際投入觀光相關產業,可於本系所開設之課程中養成專業的技能。

 

–本系規劃與國際觀光,休買、餐旅等知名大學(如:美國南新罕布夏大學、美國德州農工大學)進行學術與實務的交流,使學生具備國際觀與宏遠的視野。

 

–本學系積極提供生產學合作與業界學習機會,例如目前已和福容大飯店連鎖集團、礁溪老爺酒店簽訂合作意向書。日月潭涵碧樓飯店集團簽訂建教合作計畫,每年甄選大三學生進入涵碧樓儲備幹部培訓,畢業即就業,以培養理論與實務相互結合之觀光管理專業人才。雲朗觀光集國建立產學合作,進行「餐旅優質人才產學合在國際學術交流方面:除了與中國大陸旅遊相關學術單位,如:中國科學院地理所、北京第二外語學院、南開大學、浙江大學、廈門大學、上海師範學院、中山大學、暨南大學、武漢大學…等,積極展開學術交流與師生互訪。

 

畢業生出路:

國內觀光休閒產業發展迅速,亟需具專業知能與管理能力的人才,以提昇整體產業的品質。本學系學生畢業後可至連鎖餐飲集團、觀光旅館、旅行社、養生會館、民宿、休閒農場、主題遊樂園、會展相關單位及政府機關,從事觀光事業管理、休閒管理、餐旅管理、企業管理、休閒遊憩觀光政策、休閒不動產及企劃相關部門等新創事業相關工作。

 

亦可報考國內外餐旅、觀光休閒及管理相關研究所繼續升學攻讀碩博士學位。

 

 

海外聯招會名額查詢系統(觀光休閒組)





觀光休閒與餐旅管理學系(餐旅管理組)

教學特色

–目標:本學系以培育餐飲與旅館管理產業之專業人才為目標

 

–課程設計:特別重視理論與實務的平衡,同時注重專業性與國際性。

 

–教學課程:融入餐飲管理、旅館管理的專業課程,並重視實務操作學習課程,如廚藝實務、烘焙實務,以及外國語文課程,預期培養兼具國際宏觀與規劃能力、理論與實務相互結合之餐旅管理專業人才。

 

畢業出路

–升學:可報考國內外餐旅、觀光、休閒及管理相關研究所。

–就業:可服務於連鎖餐飲集團、觀光旅館、旅行社、會展相關單位企業之管理及企劃相關部門。

 

國家考試

–公務人員高普通考觀光行政考試

–乙級,丙級中、西餐烹調技術士

–乙級丙級烘焙食品技術士

–乙級,丙級飲料調製技術士

 

 

海外聯招會名額查詢系統





國際企業學系

教學特色
— 學士班課程之教授首重學理之理解與應用,配合國際經濟現況及經貿法規之瞭解,兼用企業個案研討與專題,以培養學生管理國際企業的能力。除了管理專業課程之教學外,並開設國際禮儀、高爾夫球、國際標準舞等課程,使學生具備國際企業管理人員所需的其他條件。此外注重社團活動,藉辦理國企週、各種競賽活動,培養學生組織、規劃、執行活動及領導的能力。

 

— 在課程設計上,暨大國企系擁有完整的理論與實務課程,主要將課程分成「國際企業經營與策略」、「國際行銷與創新」及「國際金融與財務」三大次領域,搭配學有專精的師資以及中部地區豐沛的企業資源,可給予學生嚴謹且專業的訓練,使其在全球職場上充份揮灑。

 

畢業生出路
本系學生畢業後可到本國及外商銀行、保險公司、證券投資公司、貿易公司、生產製造公司及政府機構的國際部門或國內部門從事生產、科技、行銷、財務、會計、企劃、人事、投資等管理工作。

 

 

海外聯招會名額查詢系統





管理學院學士班

教學特色

本學士班將管理學院四個系所的課程整合,仿照西方先進國家的大學制度,打破原先國際企業管理、經濟、財務金融、資訊管理等學系科目藩籬,改以「主副修」的方式代替傳統科系分類,學生可依個人興趣、就業及未來生涯規劃,修習各種主修學程及副修學程。透過自由選擇主副修,同步吸收各個領域的專業知識,使學士班學生成為能夠跨足不同領域的菁英人才,不再受限傳統的轉系、輔系制度而侷限未來發展潛力。

 

此外,本學士班課程非常重視數據能力的養成,學生除了學習經濟商管領域的專業知識,也要同步學習最新資訊管理技能、讓資料和數字說話,這樣的巨量資訊處理能力能夠幫助學生因應未來就業需要、提前為未來做好準備。

 

畢業出路

積極培養融合企管、經濟、財金、資訊等專業的跨領域菁英人才。學生畢業後根據所學,可以進入國內外銀行、保險公司、證券投資公司、貿易公司、生產製造公司任職,或從事生產、科技、行銷、財務、會計、企劃、人事、投資等需要跨領域統整知識之工作。此外,跨域前瞻的知識與能力,更是企業管理顧問或學術研究機構亟需的人才。學生畢業後的出路及可以從事的職業類別不僅多元且機會眾多,薪資水平亦優於一般水準之上,未來於公司組織中向上升遷或自行創業的成功機會,也比一般就讀傳統單一學系的學生更大。

 

 

海外聯招會名額查詢系統





資訊工程學系

教學特色
— 著重資訊及機器學習課程之整合,期使本系畢業生兼具資訊與人工智慧之專長。

 

— 重視硬體教學,培養具備硬體能力之軟體設計人才。

 

— 成績優異者,可以五年一貫取得學士及碩士學位。

 

— 和本校電機系、通訊所及資管系合作形資訊電機學群。在師資共享互利下,學生可以跨系修習學程,擁有寬廣的學習空間,更便於學生取得工程及管理雙學位。

 

— 鼓勵及輔導學生參與全國性或國際資訊相關程式和應用系統競賽及發表論文,累積學生的研發經驗和興趣。

 

— 積極與業界合作,結合專題實務,讓學生提早學習業界經驗。

 

— 著重國際學術交流,積極拓展學生視野,鼓勵學生到國外參與學術交流活動。

 

畢業出路
主要就業方向為電腦、電子、網路通訊業或其他產業之資訊部門,包括動畫產業、多媒體產業、遊戲產業、軟體產業、硬體產業、IC設計產業、生物科技產業、奈米科技產業、電信產業、學術機構、政府機關。

 

海外聯招會名額查詢系統





▍學校招生系所 ▍

護理暨健康福祉學院

形象簡介

國際生談暨大

暨大一鏡到底

暨大開箱

NCNU Crossing

「暨」然遇見你

「暨」然遇見你(粵語版)

管理學院簡介

Introduction to College of Management

暨大資源How豐富

暨大輔導新創企業VM-Fi聲麥無線 2022 CES展驚艷全場

你,想像中的大學有著什麼模樣?5分鐘帶你認識國立暨南國際大學

獎助學金

獎學金 獎學金金額 申請資格
優秀僑生入學獎學金 1.符合右欄所列申請資格1(個人申請管道入學)之(2)或資格2(聯合分發管道入學)之(2)者,入學註冊後一次核給NTD 50,000元。

2.符合右欄所列申請資格1(個人申請管道入學)之(1)或資格2(聯合分發管道入學)之(1)者,入學註冊後核給NTD 20,000元,分四學期發放。

3.以【師培專案】錄取本校者,依其合約符合規定者,可免收4年學雜費及師培課程學分費。

4.各項獎學金不得重複支領,獲獎以一項為限。
1.個人申請:
(1)凡以第一志願錄取錄取本校者。
(2)凡海外居留地優質高中之校長(含其他師長)推薦或本校海外校友會推薦,以第一志願錄取分發且排序為該系前二名者。

2.聯合分發:
(1)以聯合分發前三志願錄取本校者。
(2)以前五志願錄取,且分發總成績排名該梯次各類組前20%者。

3.師培專案:以師資培育專案錄取本校者。
僑生獎助學金 每學期一次,依各系僑生人數比例分配名額。

1. 獎學金:

 學期成績平均70-79分,每學期NTD 5,000。

 學期成績平均80-89,每學期NTD 6,000及獎狀乙幀。

 學期成績平均90分以上,NTD 8,000及獎狀乙幀。

2. 助學金:NTD 5,000元
1. 學士班在學僑生(不含研究生及延修生)

2. 前一學期學業成績達70分(含)以上

3. 以系為單位,每系僑生人數未滿10人者得設1名,10~19人者得增設1名,20~29人者得再增設1名,以此類推

4. 當學期獎助學金不得同時申請

5. 當學年度領有教育部清寒助學金者,不得申領本項助學金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清寒僑生助學金 每名每學年度NTD 36,000元(每月NTD 3,000元*12)

應屆畢業生NTD 30,000元(每月NTD 3,000元*10)
在學大學部僑生,每學年度申請乙次。

舊生需前一學年度學業平均成績60分以上
需附清寒證明
僑生學習扶助金 每名每月NTD 2,200元 在學僑生
研究所僑生獎學金 每名每學期NTD 60,000元(每月10,000元*6) 在學研究所僑生,每學期申請乙次

學雜費

人文學院:約NTD 22,000*2學期
教育學院:約NTD 22,000*2學期
管理學院:約NTD 22,000*2學期
科技學院(含資管系):約NTD 26,000*2學期
護理暨健康福祉學院:約NTD 28,000*2學期

生活費

生活費:NTD 6,000~8,000/月,NTD 72,000~96,000/年

住宿費:四人房,大學部一般房每學期住宿費NTD8,500元、冷暖氣空調房每學期住宿費NTD9,900元;研究生宿舍二人房,每學期NTD 12,700元。

一學期 一學年 其他說明
約NTD 22,000~26,000 約NTD 44,000~52,000 住宿費:四人房,大學部一般房每學期住宿費NTD8,500元、冷暖氣空調房每學期住宿費NTD9,900元;

研究生宿舍二人房,每學期NTD 12,700元。

住宿環境

宿舍-3

6個學院、25個學系

學費 44,000-52,000 NTD/YR
住宿費 17,000 NTD/YR
生活費 72,000-96,000 NTD/YR

E 諮詢



我們如何稱呼您?
您來自於哪一個僑居地
您的電子郵件
您欲詢問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