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

About the University

學校介紹

本校成立之初,係以「培養體育專門人才,發展全民體育」為教育目標。後為因應社會快速發展及國家政策需要,於民國70年重新釐訂為「培養優秀運動員、培養優秀運動教練、培養優秀體育社會工作人員」。嗣民國100年改名大學後,至今已擴展為3個學院、2博士班、11碩士班(含在職專班)、1個碩士學位學程在職專班、9個學系,朝向多元化發展。

其他特殊表現

  • 109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獲得53金57銀50銅
  • 2020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榮獲優選
  • 2020亞洲黑客松創作大賽獲特別賞
  • 獲得第45屆藝美獎最佳紀實性節目獎
  • 2019世界大學運動會獲得1金2銀4銅
  • 108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榮獲64金67銀43銅
  • 108年第43屆全國中正盃劍道錦標賽3金1銀4銅
  • 2019全國啦啦隊錦標賽獲得大專公開嘻哈雙人組冠軍及混合技巧雙人組亞軍
  • 德國2019 Tanzolymp舞蹈大賽現代組決賽榮獲第二名
  • 2019年第二回合臺灣行銷科學學會證照TIMS認證「初階行銷企劃」全國排名第一名
  • 「2019 WDSF Taipei Open 臺北公開賽」獲亞洲大專拉丁五項第三名
  • 107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獲得61金49銀44銅
  • 中華民國大專校院107學年度法式滾球錦標賽獲得5金2銀3銅
  • 參加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共獲1金4銀6銅
  • 2017亞洲田徑錦標賽獲得1金1銀1銅
  • 參加106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共獲50金37銀46銅
  • 105年大運會本校共摘54金39銀30銅
  • 澳門大學建校35週年紀念2016亞洲高校青年籃球邀請賽獲得亞軍
  • 110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獲得62金48銀57銅
  • 2022全國啦啦隊錦標賽獲得大專社會組爵士團體組亞軍、彩球個人組亞軍、爵士個人組季軍
  • 2023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榮獲銅牌獎

國際交流與合作

目前已與8個國家/地區共31所大學有合作協議,提供學術以及各大學交流計劃。

 

1.鼓勵學生海外長短期學習

培養並補助更多學生前往國際姊妹校擔任一學期或一學年的交換學生,厚植國際移動能力。

 

2.補助語言學習成果傑出之學生

為鼓勵學生精進外語能力,進而達到國外交換學生的語言門檻,訂定獎學金機制,補助達到托福、雅思、日語及韓語能力試驗標準之學生。

 

3.吸引國際學生來校長短期學習

針對各姊妹校,擴大宣傳本校國際交換生學習計畫,結合本校舉辦之鐵駱駝單車環島、登山、運動科學、冒險活動、運動傳播等各項活動,吸引姊妹校學生來校學習。

 

4.擴大國際招生

在僑生方面,邀請臺灣師大僑生先修部學生來本校進行運動交流,並前往東南亞僑校進行招生宣傳。

港澳生輔導機制

  1. 新生接待、住宿及入學輔導事項。
  2. 學業困難問題之輔導事項。
  3. 加強有關我國文化陶冶等事項。
  4. 生活及品德輔導事項。
  5. 康樂活動、展覽競賽及參觀訪問等事項。
  6. 幹部講習會、研討會及生活座談會等事項。
  7. 重要民俗慶典及重要節日聯歡活動事項。
  8. 有關申辦戶籍、居留、辦理入出境證、申請公費、獎助學金及困難問題之處理事項。
  9. 畢業生相關聯繫及訪談事項。
  10. 家庭通訊及資料之建立事項。

畢業生出路

本校畢業生出路,以從事教育業最多、其次為批發及零售業、第三為公共行政及國防強制性社會安全業;第四為製造業;第五為藝術、娛樂及休閒服務業,合計約佔77%。

臺體五-澳門校友

黃敏婷

MDRT COT 會員
澳門

體育學系第8屆
現職:友邦保險(國際)有限公司財富管理及保障總監

 

澳門新星 越努力就越幸運

 

於2008年畢業於本校體育學系,並於同年投入澳門聖羅撒英文中學教育之路,投入教職之初,當時在澳門體育並不是重點教學科目,長期以來都是以粵語教學為主,之後獲得當時的校長賞識,革新地用英語教學,為教學帶來一股新氣象。翌年,順利當上體育科副主任及中一的班主任,並且任職中學體育科達7年之久。

 

2015年後因家庭緣故,啟發了保險對人的重要性,於學期結束後加入了友邦保險(國際有限公司),在接受AIA EDP的頂尖培訓後,對保險業有更深入的了解。2015年承蒙客戶朋友的信任,在短短四個月內取得業界公認最崇高的國際榮譽—百萬圓桌會(MDRT)三倍成績的COT(Corut of the table)會員資格,成為AIA澳門的耀眼新星。翌年,更有幸成為當年唯一一位出訪Capital Monthly資本雜誌人物專訪的澳門人。

臺體五-馬來西亞校友

林祥昇

體育教師10年服務獎
馬來西亞

休閒系第9屆
現職:吉隆坡坤成中學聯課活動處行政主任

 

培育體育人才 深耕馬來西亞

 

畢業於2008年並於2009年投入馬來西亞華文體育教育之路,從當初新手老師至資深老師,共走了十年的光陰。因機緣巧合,踏進職場最初獲得了體專時期的簡金倫學長照顧及支持順利當上體育科主任。

 

2012年協助學校舉辦了第十六屆雪隆八獨中田徑錦標賽,並獲得了女子乙組全場冠軍。

 

2013年卸任體育科主任,專注於體育教學及行政作業,並於2014年帶領坤中籃球隊進入全國八強創下歷史佳績。

 

2017年坤中女籃獲得全國獨中賽殿軍。

 

2018年更是球隊成績大滿貫囊括了賽會四項冠軍,並於同年再接再厲成為吉隆坡冠軍,2018年更是榮獲馬來西亞華文董事聯合總會頒發體育教師10年服務獎。

澳門 余綺珊

余綺珊

廣播電視導播組

澳門

運動資訊與傳播學系 第二屆
現職: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電視導播組

 

各位未來的學弟學妹們好啊~
我是本校運傳系第二屆的的畢業的澳門僑生,當時我們系剛開系,我可以說是第一批的僑生。
一開始是真的懵懵懂懂找不到方向,後來慢慢在老師、助教和學長姐的帶領下,在大學四年的時間裡積極參與了系上與臺灣體育界中合作的許多運動賽事轉播,就是因為我們系上非常重視「實際操作」,我在大學時期就累積到了也算不錯的轉播經驗,所以讓我很快就找到了自己未來職業的方向。

 

在我畢業之後,也憑藉著這些經歷順利的考入了澳廣視,職務也是我從大學就立志的「導播」,希望對運動傳播有興趣的大家來到臺體運傳系也可以找到自己的夢想和目標!

體育學系

特色課程

運動大數據學程

本學程結合現有或新開之數據科學(一)、數據科學(二)等大數據分析課程;以及運動科學領域知識課程,包括運動生理學實驗、運動生物力學、體育資訊與程式設計、運動訓練法、三度空間影像數位化技術等課程,並採用深碗化學習,培養開發及應用數據分析結果的能力。除了大數據分析的技術之外,如何利用分析所得的結果創造出價值,是本學程教學的重點,將結合批判性思考思辨課程,以及大數據創客空間,培養學生使用大數據分析解決問題、創造價值的能力。

體大3
體大
體大2
123
1
2

未來展望

體育專業涵蓋教育、自然科學、人文與社會科學等範疇,並重視應用於競技、健身與全民等運動,乃至於運動產業現場的實踐,作為體育人必須珍視運動促進身心靈健康的普世價值,更有責任宣揚此價值、協助他人追求這健全的美麗境界。本系培育的學校體育教師、健身運動指導者、體育行政專業人員、運動藝術指導與表演人員等,具備紮實的身體素養,並藉助科技、身體展演能力,拓展適應時代意義的運動風潮。

舞蹈學系

多元形式編創與教學課程

提供學生兼容不同形式的編創展演與、教學課程與經驗,擴大舞蹈藝術的範疇與定義,以利學生針對不同觀眾群去彈性發展出其專長領域。
在「專業性」藝術舞蹈發展方面,如專業舞蹈技巧與編創課程、臺體大舞團年度展演、飛舞獎班級創作與個人創作和技巧比賽、畢業製作編創展演等,提供專業劇場藝術舞蹈編創展演之培育與經驗。同時,舞蹈教育課程兼顧專業舞蹈課程設計,並提供舞蹈班教學觀摩與課程實習等學習經驗。

多元形式編創與教學課程-舞團照片1
多元形式編創與教學課程-舞團照片4

特色課程

為符合社會經濟脈動、開拓學生就業市場、開啟畢業即就業之契機,本系設有「舞蹈教育組」與「舞蹈表演組」兩組課程,針對未來教學與表演奠定更深的能力;今年新增「舞蹈應用組」,針對舞蹈劇場相關實務具備相關認知與操作基礎。

跨文化教學與國際交流機會拓展國際視野

以策略性合作與自行開拓的方式,發展國際交流機會,拓展本系學生之國際視野。自 102 學年度開始,每年暑假與慧智文教基金會合作「跨文化教學 」海外實習與產學合作計畫,拓展本系學生舞蹈教學的能力與全球移動競爭力,108年更獲得僑委會引薦增加美國紐澤西州及加拿大沙士卡通市暑期夏令營舞蹈教學之機會。另外,本系積極爭取各項國際交流演出機會,如出國參與韓國中央大學TANZOLYM ASIA舞蹈大賽暨交流演出等,在國內也爭取與甫開幕的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臺中國家歌劇院之產學合作,拓展學生與國際劇團舞團之合作展演經驗。

跨文化教學與國際交流機會拓展國際視野_北美演出照1
跨文化教學與國際交流機會拓展國際視野_日本名古屋演出照1

競技運動學系

特色課程

本系教育目標為培養優秀運動選手、優秀教練人才、運動學術人才及健身運動規劃及管理人才。課程特色以教學與訓練並重,兼顧理論與實務;教學採多元設計,重視實作教學,實施校外教學與舉辦實習運動賽會等活動;強化專業訓練,實施晨間活動、假期集訓與移地國外訓練比賽,以運動科學協助訓練,提升運動表現,達成教育目標。

未來展望

一、配合國家政策與目標,選定重點發展項目,延聘優秀指導及研究人才,改善教學、訓練環境與設備,提昇競技運動水準,培植參加國際運動競賽奪牌選手。

二、延聘優秀師資,充實教學、研究儀器與設備,加強教練科學課程,並輔導學生參加各類教練檢定,以培養優秀運動指導人才。

三、發揮科技整合功能,結合科技發展,開發運動技術,增進競技運動訓練理論與實務之發展。

四、擴大參與層面,結合工商企業與各級運動團體,提供培訓、諮詢與輔導,拓展發展空間。

球類運動學系

特色課程

配合國家體育政策發展與培養具有運動潛力及實力之運動人才,強化專業訓練,培育球類精英選手,厚植國內訓練水準,設立運動教練指導、運動產業課群等特色學群。

職涯發展

為配合國家體育政策培育球類運動優秀選手、球類專任運動教練,並考量就職市場,提供完善規劃與資源,期待培養中等學校體育教師、專任運動教練、運動產業專業人才。

技擊運動學系

產學合作

本系自105學年度開始安排學生到各學校、運動俱樂部、社安隨扈公司或運動中心等參與實習機會,使學生能結合理論與實務,提早體驗將來進入職場的工作環境。目前簽訂合作備忘錄的單位包括南屯運動中心、北區運動中心、威士登運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臺中市政府教育局等。

特色課程

本系配合校教育目標與核心能力,透過系教育目標及特色,制定學生專業能力,再藉由課程委員會與課程評估委員會依據專業能力設計本系課程配當,邀請產官學專家學者及優秀畢業系友共同規劃本系課程,以符合學生未來發展所需,並於未來將專業能力與各科課程大綱加以結合,使學生了解授課課程與專業能力的關聯性。

 

為了增加學生的就業能力,除提昇競技成就外,必須加強其體育專業能力,以及實務操作的能力。因此,在設計課程時,除了原體育專業課程之外,同時規劃競技運動指導課群與社會安全產業課群。

休閒運動學系

特色課程

本系課程最大的特色在於學術與實作並用。除休閒運動相關基礎學科外 (如:休閒活動規劃、戶外遊憩管理等),亦搭配相關的術科課程(如:潛水、攀岩、擊劍等),讓學生能夠學以致用及文武雙全。此外,本系亦有實習課程,讓學生能在實際的工作場所中學習職場第一線人員所需的技能與知識。當然,本系亦協助學生考取休閒運動相關執照,讓學生除了具有學科及術科的能力之外,更擁有專業的執照,使其在職場上更有競爭力。本系亦提供出國交換及繼續升學研究所的機會,讓學生能擴展視野,或是在學術的殿堂中繼續往上邁進。

產學合作

1. 與潛立方潛水旅館簽定「新生代潛水長培訓專案計畫作意向書」,甄選本系四位同學前往接受訓練與實習,並於畢業後就職於該企劃一年之工作保障。

 

2. 與小島探險公司合作,培養冒險觀光活動帶領人員。

 

3. 協助臺中市政府於藝術節辦理期間之活動效益評估:研究團隊主要負責問卷設計與發放,並對於所回收之問卷進行統計分析,據以提供改善建議。

 

4. Bonny人才培育與提升就業競爭力,媒合本系學術科優異之學生,赴大陸實習與就業之機會,培育管理綜合型運動中心與運動俱樂部之專業人才暨相關活動之推廣人才。

運動健康科學學系

特色課程

運動防護領域:洪暐副教授歷年協助防護員檢定考試試務工作及擔任多項賽會醫務長與醫護組長等職務。具備肌內效貼布、動態貼布、FlossBand等多項防護技能完整訓練證照,並為紅繩訓練(Redcord Active)國際認證講師,專業知能符合運動防護組需求。本系防護領域專業課程均經過教育部體育署防護員檢定考試課程認證。

 

運動科學領域:陳俐蓉教授為國內幼兒體能與心理之翹楚,專業能力已位列科技部獎勵人才之列,所著相關著作,多獲國際組織引用參考,並為世界衛生組織(WHO)於亞洲推動婦幼衛生政策之參考;徐瑨助理教授專長為蛋白質體學分析,此研究為國內生化、營養領域最先進之分析方式,研究成果豐碩,並多與運動營養業界結合,有利於本系學生於運動營養領域學習以及職場銜接。

 

體適能指導領域:本領域由邱志暉教授以及王信淵副教授一起共同指導。邱志暉教授是國際認證的肌力與體能訓練專家,具備有多年國際級和全國級選手的肌力與體能訓練和數據監控經驗,也多次安排學生前往美國國家奧運訓練中心實習。近期輔導學生順利應屆考上世界運動科學排行第一名的Loughborough University(羅芙堡大學)。此外,邱老師同時具備有每年數篇的國際期刊發表能力。王信淵副教授是舉重全運會12連霸的紀錄保持人,也是三屆奧運參賽選手。近期取得博士學位,也完成多篇國際期刊的論文發表。因此,進入本領域之後,可以讓學生能夠同時學習到專業的學科知識以及頂尖的術科技能。

教學品質及學術聲望

本校以競技運動起家,本系重視體育運動學科相關智能養成,長期投入運動科學教學、訓練及研究工作,屢獲邀參與國家重要賽會籌備工作;也是中南部唯一一所的體育專科大學,廣納高中優秀學生,整合地區資源及空間;同時結合國家競技體育發展方向,使學生有機會參與代表隊訓練及參賽,提升學習實務經驗。

 

專業設備充足,師生可運用現有設備展現教學成果及從事相關研究。
本校教師多數皆為國際運動知名教練,而本系教師多數為醫學相關教師,擁有豐富之教學與實務經驗,對系所發展目標皆有一致性。

產學合作

邱志暉教授承接中信兄弟棒球隊「運動營養諮詢計畫」提供運動員營養諮詢,提升運動員表現。也與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合作「可塑型生理訊號感測器之場域驗證與分析」,進行穿戴式裝置的合作。

運動事業管理學系

產學合作

為兼顧學術理論與實務經驗學習,必須加強與運動產業界運動組織之合作關係,一方面透過實習機會的提供讓同學參與實際的工作作為與課堂學習互補之用;再者是結合專業研究能力以提昇運動組織之營運效果。

  • 滑雪人才培育計畫
  • 台灣單車越野賽
  • 柏釧盃籃球邀請賽
  • 籃球產業發展計畫

教學品質及學術聲望

理論與實務是本系運動事業管理的特色。為培養運動產業人才和提升發展水平,本系運動管理學科課程建立學生基礎知識,並邀請業師共同開辦課程,積極爭取和開設就業課程與實習課程,落實「學校就是職場,職場就是教室,教室就是工作、實習、教學、研究、上課的地方」之理念。為深化學生在專業領域的能力和符合未來就業職場的興趣,課程劃分兩大專業領域,為「運動事業經營與管理組」與「運動賽會管理與觀光組」,供學生多元學習。

特色課程

為讓同學將課堂上所學專業知識學以致用,師長們帶領學生規劃並舉辦多項運動賽事、營隊合作、專業講座等;在培養同學未來就業所需能力上,也會舉辦教學參訪及相關生涯規劃輔導座談會,供同學聆聽及諮詢。

實習課程

789
456

賽事規劃

456
規劃
  • 教學參訪
教學參訪
教學
參訪
更快

運動資訊與傳播學系

特色課程

 

影音創客媒體課群

本課群主要為因應數位媒體的變化,提供影音科技創作與創意,課程以整合多元能力,強化行銷與媒體經營融入創新內容思考的發展趨勢,提供學習多面向的能力與思考。

影音創客媒體課群

運動新聞製播課群

本課群主要培養學生具備媒體整合製播的能力與素養,以備在新媒體時代佔有一席之地,課程設計打破過往傳統媒體界限分明的限制,成為數位匯流時代全方位的新聞、節目製播人才。本課群提供媒體業界人才需求的能力施以全方人立培養,透過多元的學習,可以具有數位化媒體的實際製播能力,成為兼具創意思考與專業技能的新媒體人才。

運動新聞製播課群

運動數據分析與系統設計課群

本課群主要由運動數據學習大數據的蒐集、分析、處理,深入到未來預測,讓同學們能學習到求職就業所需的重要技能。在這個人工智慧、大數據的黃金年代,資料科學家一直是美國近年職缺榜的前三名,平均薪資甚至接新三百萬台幣。透過精彩的運動賽事,培養分析大數據的能力,再產出易理解的圖表與內容,以幫助團隊的決策支援,這些能力都循序漸進安排在本課群的課程中。數據蒐集、分析、呈現、與幫助決策的流程不只是運動,也適用於各行各業,修習本課群同學不只能處理運動數據,在其他行業中也能運用所學,以數據趨勢幫助團隊做出最佳決策判斷,也提升自身價值

運動數據分析與系統設計課群

虛擬實境創作課群

本課群主要配合國家重點發展產業「數位內容產業」以及「體育運動產業」中關於媒體設計領域的產業中高階人力需求,以及未來數位媒體發展,培育具有運動數媒體設計能力、國際化產品創意以及最新數位媒體科技應用能力的產業專業人力。

虛擬實境創作課群

運動領域課群

本課群主要建構體育運動專業知識,加廣、加深學生對於體育運動的認知與相關事件或議題的思辯能力。本課群也能提供傳播類課群及資訊類課群在體育運動方面的基礎。此外,課程包含高普考體育行政類之考科,利於有興趣之學生的未來發展。

運動領域課群

產學合作

運傳系教師會針對專長領域與業界洽談產學合作機會,目前有運動情蒐紀錄、運動轉播、新聞採訪、廣播節目製作等產學合作機會。

1
2
3
4
5
6

就業發展

影音創客媒體課群
媒體企劃與製作人員,公關與整合行銷人員,網路文字、影音創作編輯、自媒體創作工作者。

 

運動新聞製播課群
開創國內傳播業界在體育節目製作、轉播人才的需求,可以輕鬆面對國家數位傳播產業之發展趨勢,兼具深度與廣度的思考能力,製作出高品質的體育節目,舉凡主持人、主播、節目製作、專題企畫等職位均可勝任。

 

運動數據分析與系統設計課群
資料分析師、運動分析、運動公關、APP開發人員、程式設計師、網站管理人員

 

虛擬實境創作課群
遊戲企劃師、遊戲設計師、遊戲測試師、多媒體互動師、平面設計師,3D建模師

 

運動領域課群
體育行政公家單位、運動中心、運動行銷公司、體育運動相關研究所、體育運動教育業

香港同學看過來~

體育學系

提供學生在生活學習與生涯規劃等方面進行協助,透過參與各項校內外活動,提供多元的課外學習,增進學生實務學習經驗。

 

 

海外聯招會名額查詢系統





競技運動學系

招收田徑、游泳、舉重、自由車、競技體操運動種類學生,歡迎符合專長的學生加入。

 

 

海外聯招會名額查詢系統





球類運動學系

招收棒球、壘球、桌球、羽球、籃球、排球、足球、手球、橄欖球、軟式網球與高爾夫等運動種類學生,歡迎符合運動種類專長之學生加入。

 

 

海外聯招會名額查詢系統





運動健康科學學系

本系教育宗旨為培養專業、敬業、樂業之運動防護、肌力與體能訓練運動科學人才,招收愛好運動且對運動與健康議題有興趣者加入。強化與醫療端之連結,整合運動防護、運動醫學,期能提供學生全方位之學習;結合學海築夢計畫,安排學生至海外合作單位進行觀摩與實習;透過校外實習場域合作,提供學生更豐富的學習資源及與運動產業接軌之機會。

 

 

海外聯招會名額查詢系統





休閒運動學系

1. 發展戶外教學的實務教育
休閒運動內容廣泛,其中戶外形態的活動佔有極為龐大的部份,本系為使學生能充分體會戶外活動所展現的特性和不同屬性,特別發展出戶外教學的機制,將講堂、運動場、健身房、視聽室所有的教學限制,在自然環境中完全打破,研習課程也擴及河海、天空與山岳、森林。讓學生在學習過程中克服自設限制,洞察個人處事風格與原則,突破自身限制,充分發展身心與休閒技能教育。

2. 學徒制教育的薪傳
配合休閒專業的多變與養成學生對不同情境的處理能力,注重專業技術養成以進入企業體外,設計承傳教育模式的教育方法,讓學生在求學中扮演學徒身份作為臨場實務的基礎訓練,使學生在工作之前已有了充足的經驗。

3. 團體活動領導者養成的教育目標
為培養優秀的休閒專業領導幹部與經理人才,在課程設計上規劃激發學生領導欲望以及責任心,使學生能發揮各成員最大潛能,學習在自己所專長的活動項目中如何成為優秀的領導者。

 

多元化的教育項目
本系所隨時注意在環境現狀中,由於工業、資訊與科技社會的發展,餘暇的增加及健康意識的提升,促使體育教育由單純的運動、技能、教學,擴展到多元性的休閒教育領域的特性,在課程規劃上因應社會環境的需求和休閒在不同環境中的各項特性,注重課程能涵蓋休閒生活的整體層面及個人休閒所需要的指導,當然更要深化休閒的理論研究,創造新的活動內容等,以符合現實社會的需求。

 

 

海外聯招會名額查詢系統





澳門同學看過來~

競技運動學系

招收田徑、游泳、舉重、自由車、競技體操運動種類學生,歡迎符合專長的學生加入。

 

 

海外聯招會名額查詢系統





運動事業管理學系

因應國際體育運動暨產業趨勢與國內運動產業之發展,以培養運動產業經營管理人才、運動觀光人才與國際體育運動事務管理人才為目標,招收對運動產業管理有興趣之學生。期望以學校就是職場,職場就是教室,教室就是工作、實習、教學、 研究、上課的地方為規劃發展,並積極與業界單位簽訂產學合作案(美利達單車DIY夏令營、滑雪人才培育計畫等)、申請教育部計畫,歷年來已媒合逾百家單位進行學生實務實習,如運動中心、職業球隊、運動用品店等運動產業相關單位。

 

 

海外聯招會名額查詢系統





休閒運動學系

1. 發展戶外教學的實務教育
休閒運動內容廣泛,其中戶外形態的活動佔有極為龐大的部份,本系為使學生能充分體會戶外活動所展現的特性和不同屬性,特別發展出戶外教學的機制,將講堂、運動場、健身房、視聽室所有的教學限制,在自然環境中完全打破,研習課程也擴及河海、天空與山岳、森林。讓學生在學習過程中克服自設限制,洞察個人處事風格與原則,突破自身限制,充分發展身心與休閒技能教育。

2. 學徒制教育的薪傳
配合休閒專業的多變與養成學生對不同情境的處理能力,注重專業技術養成以進入企業體外,設計承傳教育模式的教育方法,讓學生在求學中扮演學徒身份作為臨場實務的基礎訓練,使學生在工作之前已有了充足的經驗。

3. 團體活動領導者養成的教育目標
為培養優秀的休閒專業領導幹部與經理人才,在課程設計上規劃激發學生領導欲望以及責任心,使學生能發揮各成員最大潛能,學習在自己所專長的活動項目中如何成為優秀的領導者。

 

多元化的教育項目
本系所隨時注意在環境現狀中,由於工業、資訊與科技社會的發展,餘暇的增加及健康意識的提升,促使體育教育由單純的運動、技能、教學,擴展到多元性的休閒教育領域的特性,在課程規劃上因應社會環境的需求和休閒在不同環境中的各項特性,注重課程能涵蓋休閒生活的整體層面及個人休閒所需要的指導,當然更要深化休閒的理論研究,創造新的活動內容等,以符合現實社會的需求。

 

 

海外聯招會名額查詢系統





體育學系

提供學生在生活學習與生涯規劃等方面進行協助,透過參與各項校內外活動,提供多元的課外學習,增進學生實務學習經驗。

 

 

海外聯招會名額查詢系統





馬來西亞同學看過來~

球類運動學系

招收棒球、壘球、桌球、羽球、籃球、排球、足球、手球、橄欖球、軟式網球與高爾夫等運動種類學生,歡迎符合運動種類專長之學生加入。

 

 

海外聯招會名額查詢系統





休閒運動學系

1. 發展戶外教學的實務教育
休閒運動內容廣泛,其中戶外形態的活動佔有極為龐大的部份,本系為使學生能充分體會戶外活動所展現的特性和不同屬性,特別發展出戶外教學的機制,將講堂、運動場、健身房、視聽室所有的教學限制,在自然環境中完全打破,研習課程也擴及河海、天空與山岳、森林。讓學生在學習過程中克服自設限制,洞察個人處事風格與原則,突破自身限制,充分發展身心與休閒技能教育。

2. 學徒制教育的薪傳
配合休閒專業的多變與養成學生對不同情境的處理能力,注重專業技術養成以進入企業體外,設計承傳教育模式的教育方法,讓學生在求學中扮演學徒身份作為臨場實務的基礎訓練,使學生在工作之前已有了充足的經驗。

3. 團體活動領導者養成的教育目標
為培養優秀的休閒專業領導幹部與經理人才,在課程設計上規劃激發學生領導欲望以及責任心,使學生能發揮各成員最大潛能,學習在自己所專長的活動項目中如何成為優秀的領導者。

 

多元化的教育項目
本系所隨時注意在環境現狀中,由於工業、資訊與科技社會的發展,餘暇的增加及健康意識的提升,促使體育教育由單純的運動、技能、教學,擴展到多元性的休閒教育領域的特性,在課程規劃上因應社會環境的需求和休閒在不同環境中的各項特性,注重課程能涵蓋休閒生活的整體層面及個人休閒所需要的指導,當然更要深化休閒的理論研究,創造新的活動內容等,以符合現實社會的需求。

 

 

海外聯招會名額查詢系統





印尼同學看過來~

休閒運動學系

1. 發展戶外教學的實務教育
休閒運動內容廣泛,其中戶外形態的活動佔有極為龐大的部份,本系為使學生能充分體會戶外活動所展現的特性和不同屬性,特別發展出戶外教學的機制,將講堂、運動場、健身房、視聽室所有的教學限制,在自然環境中完全打破,研習課程也擴及河海、天空與山岳、森林。讓學生在學習過程中克服自設限制,洞察個人處事風格與原則,突破自身限制,充分發展身心與休閒技能教育。
2. 學徒制教育的薪傳
配合休閒專業的多變與養成學生對不同情境的處理能力,注重專業技術養成以進入企業體外,設計承傳教育模式的教育方法,讓學生在求學中扮演學徒身份作為臨場實務的基礎訓練,使學生在工作之前已有了充足的經驗。
3. 團體活動領導者養成的教育目標
為培養優秀的休閒專業領導幹部與經理人才,在課程設計上規劃激發學生領導欲望以及責任心,使學生能發揮各成員最大潛能,學習在自己所專長的活動項目中如何成為優秀的領導者。

多元化的教育項目
本系所隨時注意在環境現狀中,由於工業、資訊與科技社會的發展,餘暇的增加及健康意識的提升,促使體育教育由單純的運動、技能、教學,擴展到多元性的休閒教育領域的特性,在課程規劃上因應社會環境的需求和休閒在不同環境中的各項特性,注重課程能涵蓋休閒生活的整體層面及個人休閒所需要的指導,當然更要深化休閒的理論研究,創造新的活動內容等,以符合現實社會的需求。

 

 

海外聯招會名額查詢系統





運動事業管理學系

因應國際體育運動暨產業趨勢與國內運動產業之發展,以培養運動產業經營管理人才、運動觀光人才與國際體育運動事務管理人才為目標,招收對運動產業管理有興趣之學生。期望以學校就是職場,職場就是教室,教室就是工作、實習、教學、 研究、上課的地方為規劃發展,並積極與業界單位簽訂產學合作案(美利達單車DIY夏令營、滑雪人才培育計畫等)、申請教育部計畫,歷年來已媒合逾百家單位進行學生實務實習,如運動中心、職業球隊、運動用品店等運動產業相關單位。

 

 

海外聯招會名額查詢系統





緬甸同學看過來~

運動事業管理學系

因應國際體育運動暨產業趨勢與國內運動產業之發展,以培養運動產業經營管理人才、運動觀光人才與國際體育運動事務管理人才為目標,招收對運動產業管理有興趣之學生。期望以學校就是職場,職場就是教室,教室就是工作、實習、教學、 研究、上課的地方為規劃發展,並積極與業界單位簽訂產學合作案(美利達單車DIY夏令營、滑雪人才培育計畫等)、申請教育部計畫,歷年來已媒合逾百家單位進行學生實務實習,如運動中心、職業球隊、運動用品店等運動產業相關單位。

 

 

海外聯招會名額查詢系統





休閒運動學系

1. 發展戶外教學的實務教育
休閒運動內容廣泛,其中戶外形態的活動佔有極為龐大的部份,本系為使學生能充分體會戶外活動所展現的特性和不同屬性,特別發展出戶外教學的機制,將講堂、運動場、健身房、視聽室所有的教學限制,在自然環境中完全打破,研習課程也擴及河海、天空與山岳、森林。讓學生在學習過程中克服自設限制,洞察個人處事風格與原則,突破自身限制,充分發展身心與休閒技能教育。

2. 學徒制教育的薪傳
配合休閒專業的多變與養成學生對不同情境的處理能力,注重專業技術養成以進入企業體外,設計承傳教育模式的教育方法,讓學生在求學中扮演學徒身份作為臨場實務的基礎訓練,使學生在工作之前已有了充足的經驗。

3. 團體活動領導者養成的教育目標
為培養優秀的休閒專業領導幹部與經理人才,在課程設計上規劃激發學生領導欲望以及責任心,使學生能發揮各成員最大潛能,學習在自己所專長的活動項目中如何成為優秀的領導者。

 

多元化的教育項目
本系所隨時注意在環境現狀中,由於工業、資訊與科技社會的發展,餘暇的增加及健康意識的提升,促使體育教育由單純的運動、技能、教學,擴展到多元性的休閒教育領域的特性,在課程規劃上因應社會環境的需求和休閒在不同環境中的各項特性,注重課程能涵蓋休閒生活的整體層面及個人休閒所需要的指導,當然更要深化休閒的理論研究,創造新的活動內容等,以符合現實社會的需求。

 

 

海外聯招會名額查詢系統





學校招生系所

《小小領傳員》

臺體運傳五大課群介紹

臺體運傳【體育主播篇】 2021蔡宜瑾

臺體運傳【攝影記者篇】 2021楊淨

臺體運傳【產品經理篇】 2021何品儒

臺體運傳【體育老師篇】 2021余芷瑄

臺體運傳【體育記者篇】 2021 鄧心瑜

臺體運傳【體育記者篇】 2021李晏昀、盧冠宇

體育學系簡介

臺體大-體育系-球類運動課程

臺體大-體育系-滾球

臺體大-體育系-武術龍獅

臺體大-體育系-人文社會科學

臺體大-體育系-自然科學

臺體大-體育系-新穎課程

學雜費/年

學院類別

學雜費/年

學士班

NTD22,980元/學期

碩/博士班

NTD12000(學雜費)

外加學分費(1400/學分)

生活費/年

住宿費:NTD 12,000(宿舍)/年
生活費:NTD 60,0000~90,000/年

一學期

一學年

其他說明

NTD 6000

NTD 12000

運動教育、競技運動、運動產業

學費 22,980(學士班)/12000(碩博士班) NTD/YR
住宿費 12,000 NTD/YR
生活費 60,0000~90,000 NTD/YR

E 諮詢



我們如何稱呼您?
您來自於哪一個僑居地
您的電子郵件
您欲詢問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