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rt Films

微電影專區

List of Winning Films

海聯會影片創作大賽得獎作品

由在臺境外生的視角出發,以影像紀錄或闡述赴臺就學的心路歷程及在臺的生活點滴,從陌生到熟悉、從嚮往到置身其中,境外生同學們眼中的臺灣從印象到具象的轉變為何?又帶給自已什麼樣的成長?

1515053959707

國立政治大學

經濟學系

哲學系

喜劇倫生

大學升,不升?2.0

《大學升,不升?2.0》影片內容是我本人的親身經歷,描述我入學政大初期,患上嚴重精神疾病的經歷。患病期間,慶幸校內提供免費的醫療資源,讓我能夠沒有負擔地持續接受治療,最後我也成功重新振作,更勇敢地去追逐夢想,還獲得了很多獎助學金,大幅減輕了經濟負擔,更進一步運用在台灣的所學所聞,在家鄉創造了自己喜歡的事業,完成了許多夢想。製作這部影片的唯一目的,就是希望藉著我真實的親身經歷,讓所有跟我有同樣遭遇、正遭遇人生絕境的學生,能夠繼續勇敢地走下去,不要輕易放棄生命,進一步減低與日俱增的學生自殺率。

閱讀更多

長榮大學

大眾傳播學群

老湯鍋

阿標與阿軒

我想把在台灣留學中最真實的故事搬到螢幕上。故事中的阿軒象徵的是每一個在台留學徬徨無助的新生們;阿標則代表每一位熱心幫助新生的學長姐們。劇本雖然與現實有所差距,但學長姐幫助學弟妹的精神卻是真實存在的,那是我想傳達的訊息。

閱讀更多

世新大學

大眾傳播學群

飛仰

初星

以學妹的角度來敘說學長當初如何執著的去追尋自己的夢想,學妹追隨他的步伐來到台灣。學長成功時,說的那句“莫忘初心,方得始終”,也是我們的信念,激勵我們不要忘了最初的自己,勇敢去追尋自己的夢想,永遠保持著一顆赤子之心。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