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rt Films

微電影專區

List of Winning Films

海聯會影片創作大賽得獎作品

由在臺境外生的視角出發,以影像紀錄或闡述赴臺就學的心路歷程及在臺的生活點滴,從陌生到熟悉、從嚮往到置身其中,境外生同學們眼中的臺灣從印象到具象的轉變為何?又帶給自已什麼樣的成長?

第三屆

世新大學

大眾傳播學群

NG 4人組

【光輝前的綵排】給留臺人的一段話

講述一名遊子當日為熱情和憧憬來到台灣,但慢慢地,要承受的東西非他能想像,文化差異、語言、孤獨寂寞…,這一切一切令他一次又一次的氣餒,但最後明白到這都是給他的機會,給他一個突破自己的機會,最後邁向成功,站在所有人都看得到的舞台上面,過去的經歷都已經過去了。

閱讀更多

國立中興大學

工程學群

巴雅瑪

The story of us

This video tells the story of people who come from different countries, Born in different culture, and having different life style, when we come to Taiwan, the culture shock we faced and the nice and kind Taiwanese we met.

閱讀更多

長榮大學

大眾傳播學群

Delay No More

愛。台灣

當初想要加入一些感情豐富內容(友誼、個人、愛情等)的元素,因為和我個人的情況十分相似。這劇本主要撰寫比較偏向「生活圈子」,一切最真實和誠懇的感動來自於親身的聆聽、觀看、領會。在一片陌生的土地上,有許多的不同文化背景散發一般同樣的正面能量。臺灣美麗的風景是「人」這句話,是活生生的生活寫照─社區居民之間的互動、關懷與幫助。我深信每一次的離開,會迎來下一次的邂逅。 「臺灣,每個留臺人心中最燦爛的一隅」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