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醫學大學

About the University

學校介紹

中山醫學大學成立於1960年,本著“誠、愛、精、勤”的精神,以醫學暨人文發展為導向,致力建構出崇尚人文價值與尊重生命之醫學與人文兼容並蓄的醫學大學,並培養能夠尊重患者權利並提供最佳醫療服務同時具有豐富的醫學知識的優秀醫務人員。

 

本校附設醫院擁有高科技儀器設備,並獲得國家生物技術和醫療獎,是中台灣著名的醫療中心,為學生提供良好專業的實習環境,促進臨床研究和開發,近年來,本校更持續積極更新建築加強設施以提升學習和研究品質。

 

本校有許多優秀校友主要致力於全世界的醫療領域。此外,許多校友在各領域的領導階層也發揮了至關重要的作用,例如衛生福利部長,高雄市長,台中市長,國會的立法委員,以及醫學和牙科領域的主席。

國際交流與合作

為了應對全球化與提升競爭力,除了讓不同地區的優秀學子來到本校受教育,本校也與美國,日本,中國,歐洲,亞洲等40多個著名大學簽訂了學術協議和交流,充分運用各校原有之教學研究資源,加強校際間之交流,並配合各校特色發展合作資源平台,建構國際化校園,進而達到國際交流與合作的目的,以培育具有國際觀之人才,成為世界一流醫學教育和重要醫學中心為最終目標。

交通位置

本校即將啟用新建的綜合大樓,附美食街、學生餐廳及大型國際會議廳,結合本校位於台鐵車站、捷運車站、及高鐵車站之中心,交通便利之優勢,帶動校園周邊社區的發展。學校周遭亦有百貨公司、大型量販店、影城、餐廳、公園,無論是娛樂或生活機能都非常方便。

學校照片1

中山醫學大學 影音專區

獎學金

獎學金 獎學金金額 一申請資格
外國學生獎學金 NTD40,000/年 就讀本校具正式學籍之外籍學生(延修生除外),符合下列各款者,可擇一 提出申請。

一、大學部每學年學業成績平均65分(含)以上,每學期操行成績達80分以上,未受記小過以上之處分。

二、碩、博士班研究生(不含在職生)每學年學業成績平均75分(含)以上,操行成績達80分以上,未受記小過以上之處分。

三、新生第一學年免持學業證明。

學雜費

醫學院 NTD 92,000~144,000
口腔醫學院 NTD 124,000~132,000
醫學科技學院 NTD 106,000~114,000
健康管理學院 NTD 92,000~114,000

生活費

生活費:NTD100,000

住宿費:NTD35,000~50,000

一學期

一學年

其他說明

NTD 21000-31800

學校住宿環境

1
2

醫學、口腔醫學、醫學科技、健康管理

學費 92,000 ~ 144,000 NTD/YR
住宿費 35,000 ~ 50,000 NTD/YR
生活費 100,000 NTD/Y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