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修科技大學

About the University

學校介紹

地理位置優越

本校位於高雄市區(原高雄縣市交界),交通往返便利,繁榮的工商都會,適於產官學合作及社會脈動的掌握,切合實用的教學更易落實,有利於畢業生的出路。又居處著名風景區澄清湖畔,得地利之便而無都會之壅塞與喧囂,登臨綜合大樓,湖光勝景,盡收眼底,更能感知正修確是培育人傑的好所在。此外鄰近尚有長庚醫院、澄清湖棒球場、圓山飯店等,都是可共享及合作的重要資源。

重視實務教學

本校為落實技職教育目標,要求製作專題,從實務中學習,除參加對外比賽,各系科每年都有專題製作競賽,頒發獎狀及獎金,並舉辦畢業成果展,獎勵優秀同學。學校並積極鼓勵、輔導、獎勵學生參與技能檢定,本校現有16個職類,26個職級技檢場地,包括3個甲級技術士檢定場地,是全國擁有最多技檢場地的學校,經常性接受政府單位委託辦理技能檢定,足見對實務之重視,目的在使學生接受切合職場需求的訓練,一畢業即能符合業界之需求。

產學合作成果豐碩

本校為與業界保持良好互動,充實教師之實務經驗,積極推展產學合作業務,成果十分豐碩,於84~109年連續13度榮獲中國工程師學會頒發建教(產學)合作績優單位獎。對證照制度推動更是不遺餘力,績效顯著,全校計有16個職類26個職級技術士技能檢定場地,包括3個甲級場地,為各級學校之冠,並因此獲推薦為台灣省技術士技能檢定委員會二所代表熱心推動技能檢定學校委員之一。

 

且自88年起已連續受勞委會委託辦理全國技能檢定術科場地評鑑業務;辦理多場技能檢定監評人員研習、研討會,培育技檢監評人員;並多次獲得勞委會職訓局頒發「推展技能檢定、建立職業證照制度」績優單位,及政府各級單位頒發辦理職業訓練績優獎勵。

出色的藝文環境

本校原為工商類科的專科學校,未設藝術相關系科,但美學涵養,實不限於藝術學校師生,科技專才更需要藝術的陶冶,來增進生活情趣,培養氣度、品味和高貴情操。基於此,本校在改制學院之初,即設立藝術中心,專責推廣美育教育。

 

其設立目的在專責推動藝術教育,辦理藝文活動,帶動人文藝術氣息;並提供資源與社區共享,促進本校與社區建立教育夥伴關係。其重要設施有專業美術教室、音樂教室、150坪藝術展演空間、150坪戶外綠化景觀展演空間。

國際水準超微量研究科技中心

本中心是本校重點投注的專業實驗室,其排煙道戴奧辛/呋喃檢測,獲得環保署及CNLA的認證,為國內第一個通過認證的單位,並且通過瑞典umeå大學舉辦之國際實驗室間比對,已確立分析戴奧辛能力已達國際級實驗室水準,檢測之證明,獲得國際之採認。

 

本校通過認證後,企業界不必再送往國外檢測,節省許多時間與經費,並提升國內檢測技術水準。且本校通過認證後,國內陸續又有二家民間業者通過環保署之認證,使我國在戴奧辛/呋喃等檢測之國際競爭力大為提升。短、中程發展上,該中心將結合化工與材料工程研究所,與國內學術單位、醫院合作開發例如血液、食物、河川底泥等新的戴奧辛檢測技術及資料庫之建立,且積極開發目前台灣地區較需要的水質揮發性有機氣體、光電產業重金屬污染等檢測技術,並通過環保署及CNLA等國際認證。中、長程發展上,將嘗試與東南亞及大陸等正在重視環境污染的地區之學術單位合作,協助其作戴奧辛/呋喃等超微量檢測,提升本校之國際知名度。

CNC產業菁英訓練示範基地

本基地聚焦智慧機械,提升實務訓練成效,為全國唯一整合工具機組裝、調校、切削、品質控制、及遠端加工資訊監控之場域,採產業界高值化零件製造設備,培育CNC實作人才。

CSU_行政大樓_new_4256x2832
正修_人文大樓
正修_圖科大樓

香港同學看過來~

幼兒保育系

本校幼兒保育系自我定位為培育具備幼兒托育服務,與家庭社會工作之專業人才,進而成為育兒家庭友善教保支持力量。有鑒於幼兒學前啟蒙教育,是每個人終身學習的起點,也是涵養現代公民素養的根本。而我國歷經經濟變革,家庭分工型態改變,演變為少子化衝擊,造就高品質量育兒服務需求遽增。

 

為提升托育及幼教品質專業成長,乃為開啟培育幼兒保育人才之初衷。系科定位於保障幼兒接受適當教育及照顧之權利,謀求家庭福利服務政策,健全幼兒教育照顧體系,依循培育教保專業品質規範,以涵養教保服務專業職能,致力培養促進幼兒身心健全發展,兼具托育照護與家庭社會工作知能之長才。





澳門同學看過來~

化妝品與時尚彩妝系

本校化妝品與時尚彩妝系依產業發展趨勢,基於國家化妝品與時尚造型人才之培育,與全球化發展宏觀視野的願景,同時依據校、院、系三級一貫的教育目標,以化妝品技術與時尚造型實務人才養成培育為目標,發展「化妝品科技(Cosmetic Technology)」與「時尚彩妝(Fashion Styling)」二個實務領域,除了培養學生化妝品領域的基礎知能及時尚造型運用能力外,同時培育學生兼具良好職場倫理為態度的養成。

 

未來在化妝品基礎學理,彩妝造型技術及人文藝術美學等專業領域課程規畫學習深化下,培育學生成為專業之化妝品科技與彩妝造型人才。





馬來西亞同學看過來~

資訊工程系所

本校資工系主要係在培育具有專業資訊技術人才,並強化技職教育「做中學、學中做」之實務教育特色及秉持「實務導向」之教學理念,讓學生將所學理論與實務結合,充分應用於實際工作中,並透過體驗職場生活,以獲得專業技能與優良服務態度之養成,協助海外青年接受資訊技術訓練,期許學成返回僑居地後可自行創業、或至本校產學合作之相關公司就業。





正修科技大學簡介Cheng Shiu University

生活費

住宿費:NTD 35,000

生活費:NTD 72,000

學雜費

工學院 NTD$ 109,470
管理學院 NTD$ 95,194
生活創意學院 NTD$ 95,194

工程、管理、生活創意

學費 95,194~109,470 NTD/YR
住宿費 35,000 NTD/YR
生活費 72,000 NTD/Y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