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大學

About the University

學校介紹

國際認證

本校創校即將邁入六十三年,是臺灣歷史悠久的私校之一,然秉持著與時俱進的精神,本校工程類學系全數通過國際IEET認證,大商學院獲得AACSB國際商管教育認證。為積極推動國際合作辦學,設立國際學院並規劃臺灣雙學士學位學程。

產學合作

本校積極與臺商、校友企業及國外的當地企業建立聯盟關係,包括日本、新加坡、大陸福建與浙江、馬來西亞、越南、印尼等,讓逢甲鏈結企業資源、開拓實習機會、挺進國際,使本地與境外畢業生都具備職場經驗與國際移動力來面對就業挑戰。

 

迄今已與國內外近500家企業簽訂產學聯盟,提供超過1,200個學生產業實習機會,讓學生透過職場體驗,累積經驗、豐富閱歷,提升競爭力。如:與世界各大知名鞋類企業合作海外實習,境外學生可選擇至海外各生產據點實習並就業。

交通位置

逢甲大學是一所兼具國際化與高度資訊化的都會型大學,位於臺中市中心,毗鄰臺中市政府重點規劃與開發的「水湳智慧城」與臺中科學園區、臺中工業區,產學合作便利。

 

生活方面,緊鄰繁榮的逢甲商圈、連鎖大型商業百貨、國家歌劇院、臺中市政府、秋紅谷生態公園,兼具生活機能與品質。交通方面,鄰近烏日高鐵站與高速公路,來往南北交通便利;半小時車程外的臺中清泉崗國際機場,是來臺灣觀光或留學的首選。

任立新

香港校友會會長
香港

香港校友會會長

蕭世傑

香港校友會理事長
香港

香港校友會理事長

陸嘉敏

亞洲游泳錦標賽二銀二銅
澳門

參加二年一度亞洲游泳錦標賽,花泳精湛,榮獲亞洲游泳錦標賽二銀二銅。

何曉彤

澳門校友會會長
澳門

澳門校友會會長

馬艷芬

澳門校友會會長
澳門

澳門校友會會長

沈嘉明

Graduate Architecture Award 2012 Top 25
馬來西亞

畢業設計「演變中之鹽治療空間」榮獲全球Graduate Architecture Award 2012 Top 25、第六屆「創意狂想 巢向未來」國際性創意競賽銀獎,以及中國中建裝飾盃“5+2”環境藝術設計大賽金獎等國際性競賽殊榮,其建築設計專業與創意實踐脫穎而出,設計榮獲多項國際性競賽殊榮。

陳德來

穩健控股有限公司董事經理
馬來西亞

獲「112年全球傑出僑生校友-僑務貢獻獎」

陳威龍

航太工程師與機械工程技術專員
馬來西亞

受馬來西亞工程局官方認證,航太工程師與機械工程技術專員

梁金群

在台馬華作家
馬來西亞

在台馬華作家

黃忠發

Tunas Rupat Follow Me Express董事經理

馬來西亞

Tunas Rupat Follow Me Express董事經理

受封拿督斯里

馬德東

印尼校友會會長
印尼

印尼校友會會長

學制創新-不同專業的Mix & Match,自由選、自主搭

不同專業的Mix & Match,自由選、自主搭。打破學系框架、跨領域跨系所選課,讓學生自主掌握學習主導權,在輔修、第二主修及A進B出的創新學制中,打造出屬於自己的學習模組,並能同時擁有2種以上跨領域專長。

新學制文宣_工作區域 1
新學制文宣-02

空間優化-規劃創新智慧校園

以學生為本,優化學習環境。規劃多種智慧空間,讓學習不設限。

空間優化-規劃創新智慧校園1
空間優化-規劃創新智慧校園2
空間優化-規劃創新智慧校園3
空間優化-規劃創新智慧校園4

國際體驗-拉近與世界的距離

國際體驗、遊學交流、交換學生、雙聯學制,拓展自己的人生經歷與國際觀!

馬來西亞國際工-2
大學生愛分享_國際體驗2
大學生愛分享_國際體驗黃于庭
國際體驗計畫-1
馬來西亞國際志工-1
都市計畫與空間資訊學系林雨謙申請國際體驗,自主旅行前往南美洲秘魯兩個月

就業實戰力-培養學用合一人才

引進一流產業進入校園,教師/業師手把手教學,提前接軌職場。

地理優勢-生活機能中部最讚

緊鄰逢甲商圈,生活機能完善且交通便利,獲網路票選「生活機能最佳大學」。

香港同學看過來~

國際科技與管理學院

澳門同學看過來~

企業管理學系

聽聽學長姊過來人怎麼說:
(企業管理學系畢業校友何曉彤)

 

從初中開始,就一直有著去台灣當大學生的夢想,一直努力的準備,最後很幸運的考上了台中的逢甲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就算現在畢業多年,但在台灣讀書4年的美好時光還是十分回味,台灣人非常熱情友好,非常接納外國人,所以就算國語不好也不用太擔心,我因此交到不少台灣朋友,也把台灣當成我第二個故鄉。

 

也許逢甲大學在澳門還沒有太大的知名度,但逢甲大學已經是台灣2020年企業最愛用私立大學排行第四名,學校提供的優質宿舍更是會讓人羨慕到流口水,學校地區鄰近夜市,真的是好學好食好玩好住,學姐保證你一定會滿載而歸,留下許多青春美好的記憶。

 

可能很多人都對於企業管理學系的刻板印象一定是「企管系?不就是什麼都學但什麼都不精嗎?」。企業管理其實是包含多元且隨時代潮流持續演進的五管領域,分別為以策略管理引導的行銷管理(行管)、財務管理(財管)、人力資源管理(人管)、生產與作業管理(作管)及資訊管理(資管)。

 

課程中將一所企業會接觸到的大大小小事物,從中實踐和分析。課程中我最喜愛的就是分析不同企業所發生的成功與失敗的範例,從不同企業,小到生活上最便利的便利商,大到跨國企業,在成功範例中了解何謂成功、怎樣才能成功;失敗範例就是最好的學習機會,因為成功通常都來自於失敗。

 

海外聯招會名額查詢系統





資訊工程學系

資訊工程學系是研究與學習使用各類資訊相關理論及知識來培養學生解決問題、並具備跨領域整合應用的能力。

 

課程內容扎實,強調理論與實務並重,除了基本的必修以外,亦規劃多個學習領域,包含資料科學、人工智慧、軟體工程、網路工程、電腦工程等。學生在大三下時需進行專題研究,發揮創意並綜合性的應用所學完成一作品。

 

取得學士學位後可繼續升學到碩士班從事研究,或是到產業界工作。學生可以選擇成為預備研究生(簡稱預研生),提前在大四從事研究以提前取得碩士學位;或參與與本系簽約的產業實習課程,在四下全學期在資訊公司領薪實習,提前累積工作經驗。

 

海外聯招會名額查詢系統





馬來西亞同學看過來~

國際經營與貿易學系

聽聽學長姊過來人怎麼說:
(國際經營與貿易學系國際企業管理全英語學士班畢業校友魏嘉城)

 

逢甲大學商學院,金融學院,經營管理學院於2014年全數通過AACSB認證,為台灣第九所,中部第一所獲得AACSB認證的學校。並以創新,智慧營運,國際移動力為三大主軸,其中國際經營與貿易學系,企業管理系,財務金融系與行銷系為商學四大最受馬來西亞僑生們注目的學系。

 

逢甲大學是一所融滲人工智慧與學生生活及學習的大學,我們透過CDIO的創新教學模式,增進學生實作能力。逐步培養出能夠參與社會產業升級轉型的創新人才,並在2018年雜誌「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中,名列商管類私校第一,學生實力備受各界肯定。

 

近年來逢甲大學更是積極推動國際化,不但聘用外籍教師,送學生出國交流,更攜手澳大利亞墨爾本皇家理工大學,美國加州聖荷西州立大學等名校,在國際科技與管理學院設置5個雙學士學位學程,國際化名次從去年第9名推進至第2名,僅次台大。

 

海外聯招會名額查詢系統





人工智慧技術與應用學士學位學程

新時代新選擇依產業人才需求,培育運用AI技術與工具的能力加值創新與專管的素養,並適切融入應用領域的專業知識。

 

課程採縱向循進的跨領域學系途徑,大一、二著重AI技術應用能力;大三時期修習輔修,加值跨領域專業知識。鏈結產業,從實作、實習到實戰,職能導向培養,透過系列實作課程累積活用工具技術的知識與經驗,並推動大四前往業界實習。

 

多元選擇、適性發展,緊密接軌全校場域,自由選擇製造、商務、生活三大智慧應用領域,掌握自我就業規劃。

 

海外聯招會名額查詢系統





運輸與物流學系

印尼同學看過來~

財務工程與精算學士學位學程

逢甲大學財務工程與精算學士學位學程是全台灣唯一一所通過北美精算協會UCAP-AC精算課程認證科系。

 

課程設計分「財務工程」與「精算科學」兩大領域,著重建構金融專業知識,且強調資訊科技、實務應用、與金融大數據之跨領域整合訓練。

 

大一「Freshman Project」啟發學生學習動機與興趣,培養構思與團隊合作能力,讓學生瞭解專業領域在產業界的未來發展;大三CDIO深碗專題重視專業工具的學習與動手做的經驗,培養學生具備應用專業工具的能力;大四「跨學期畢業專題」,讓學生從瞭解社會或產業的問題與需求,構思題目並定義問題,完整經歷CDIO流程,整合知識、進行實作與完成專題。

 

海外聯招會名額查詢系統





國際企業管理全英語學士學位學程

全校國際生大一不分系學士班

▍學校招生系所 ▍

你憧憬的大學是什麼樣子

這是我眼中的逢甲大學

逢甲大學中文簡介

大學生愛分享_國際體驗2

逢甲老實說

獎學金

獎學金 獎學金金額 申請資格
逢甲大學海外華裔學生/
外國學生入學獎助學金
A. NTD 120,000
B. NTD 60,000
C. 生活津貼
相關規定與資訊,請以當學年度最新公告為準。
政府獎學金 由外交部或教育部提供之「臺灣獎學金」 相關規定與資訊,請以當學年度最新公告為準。
海外華裔獎助學金 NTD 60,000-
NTD 120,000
海外華裔學生:申請學士班入學獎學金者,以當年度海外聯招會錄取分發本校之分發總成績或本校自行招生錄取之歷年學業成績為審核標準;

申請碩、博士班入學助學金者,以當年度申請人之歷年學業成績及其他有利於審查之資料為審核標準。

生活費

生活費:NTD 96,000-120,000

住宿費:NTD 29,000-33,000

一學期 一學年 其他說明
NTD 21,750-24,750 NTD 29,000-33,000 逢甲大學學生宿舍位於福星校區,有福星男生宿舍二棟;福星女生宿舍二棟,主要為四人雅房。

校區內設有多功能學習空間、研討室、便利商店、健身房、壘球場、籃球場、洗衣坊等,鄰近逢甲商圈,交通生活便利;為關懷來自各地的學生,特聘專職宿舍輔導老師24小時,專責管理宿舍品質及住宿生居住安全,讓逢甲學子安全、快樂地學習成長。

學雜費

學院類別

學雜費/年

工程與科學學院
建設學院
資訊電機學院
創能學院

NTD 109,940

人文社會學院

NTD 94,160

商學院
金融學院

NTD 95,640

建築專業學院

NTD 131,920

國際企業管理全英語學士學位學程

NTD 145,000

國際科技與管理學院

NTD 300,000

工程與科學、建設、資訊電機、建築專業、人文社會、商、金融、國際科技與管理

學費 94,160-300,000 NTD/YR
住宿費  29,000-33,000 NTD/YR
生活費96,000-120,000 NTD/YR

E 諮詢



我們如何稱呼您?
您來自於哪一個僑居地
您的電子郵件
您欲詢問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