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成功大學

About the University

學校介紹

教學品質及學術聲望

國立成功大學自1931年創校,目前已發展為學術領域最完整的「研究型綜合大學」,擁有文、理、工、電資、設計、管理、醫、社科、生科、敏求智慧運算、半導體等11個學院,均集中於主校區,便於進行跨領域合作及創新研究,校園開闊且緊鄰火車站,交通便捷。

 

逾3成系所提供英文授課課程滿足畢業需求,提供37國138項交換學生及48項跨國雙學位合作計畫,致力營造跨越界限的在地國際化世界校園。學生透過參與海外交換學生、移地教學、短期研究實習,豐富學研與充分應用。

產學合作

「成蝶計畫」是成大與跨國企業共同培育人才的平台,建立多元與多贏的產學合作,結合學校與企業的資源,以1+1大於2之概念,鏈結產官學構築人才循環機制,以成大師資與研究量能培養企業所需相關專業人才與技術,並有各類獎學金支援,企業方面提供獎學金、寒暑假實習及實習津貼,累積職前經驗將科研知識實踐於創意發展及企業實作。

境外生輔導機制

成大僑生組成「僑生聯合會」社團,下設馬來西亞同學會、港澳同學會、印尼同學會、緬甸同學會及聯合僑生同學會,凝聚地區同學共識並結合各地區同學辦理各項活動,如迎新送舊、世界文化美食嘉年華、跨校聯誼等,年節時期亦舉辦春節聯歡、端午、中秋、冬至等活動,讓境外生在臺充滿家鄉的氛圍。

何兆中

德州大學 材料科學工程系 講座教授

香港

機械系46級,成大1992年傑出校友,成大畢業後赴美專攻物理並從事材料科學研究,專長為微電子接線與封裝材料、製程與可靠度,曾獲IBM五次傑出研究發明獎、一次IEEE VLSI最佳論文獎,並為美國康乃爾大學之傑出教授。

 

在美國名人錄上屬傑出科學家,並為美國物理學會Fellow及國際許多著名科學期刊之編輯及委員,擁有十項美國專利。目前為德州大學奧斯汀校區材料科學工程系所講座教授IEEE院士。

區金蓉

區金蓉

澳門特別行政區
政府推選委員

澳門 

建築系60級校友,畢業返澳後,承繼父業,出任區華焜建築公司董事總經理。獻身於澳門教育事業,任嶺南中學校長及澳門建築工程學校校長。1998年5月起任全國人大澳門特別行政區籌委會委員。當選澳門特別行政區第一屆至第四屆政府推選委員會委員。

安煥然

新紀元大學學院中文系教授

馬來西亞

歷史語言研究所82級校友,曾任馬來西亞南方大學學院中文系教授、副校長;華人族群與文化研究所所長、中文系系主任。現任馬來西亞新紀元大學學院中文系教授,曾榮獲首屆【全球傑出僑生校友-學術成就類】及第一屆南方大學學院卓越教學獎。致力於提高大眾對自身與國家歷史文化的關注與意識,也激起了很多社會對話、探討與迴響。

張賢炳

優秀校友

馬來西亞

機械工程系校友,擔任芙蓉中華小學與芙蓉中華中學董事長長達20年,建樹良多,積極參與華社服務,也曾擔任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署理會長、森美蘭華校董事聯合會主席及顧問等職,亦曾獲得森美蘭州最高統治者封賜PJK(熱心貢獻)勛銜及拿督勛銜,是教育工作與社會服務的具體實踐者。

翁道益

ticket.com
資料科學部門助理副總裁

印尼

資源系95級校友,目前在ticket.com擔任資料科學部門助理副總裁,是資料科學相關領域的佼佼者,也是 RUP 和 DA-HOC 機器學習算法的創造者。曾在2020獲頒澳大利亞全球校友會和澳大利亞駐印尼大使館創新與創業獎項。

冷耀東

榮民工程事業管理處
獨家代理台灣衛浴精品和成牌HCG至緬甸

緬甸

機械系70級校友,畢業後留臺於榮民工程事業管理處服務,期間參與國內多項重大工程;如明湖抽蓄水力發電工程、雷達站軍事機密工程等,尤以參與世界知名最艱困工程之一「雪山隧道工程」,締造諸多佳績並列入英雄榜,為台灣貢獻良多,獲頒榮民工程事業管理處及交通部多項獎章。

 

亦獨家代理台灣衛浴精品和成牌HCG至緬甸,並致力回饋家鄉,贊助緬華清寒子弟以利安心向學,進而贊助緬華多所學校透過各種升學計畫鼓勵緬生來臺圓夢,是專業實踐者也是社會關懷者。

學生照護與活動

本校國際處境外生與學人事務組於學期開始前舉辦新生講習,提供留臺生活注意事項及校內資源宣導。教學發展中心每學期皆舉辦課輔計畫(含線上課程及實體教學),協助學生課業與生活之適應,並進行預警防護措施,營造安心溫暖的學習環境,使每位學生皆能盡情揮灑所長。另,本校設有華語中心,為須加強中文程度同學開設『中文特別班』,協助境外生學業及生活中的語言問題,適應學校及融入生活環境。

校級資料科學基礎課程

因應未來世界快速且複雜的變化,各行各業對跨領域人才需求明顯提升。首創以校級規模自大學部開始推動的跨領域入門課程,希望培養各學院的學生具備資料科學基本概念,把資料科學當成未來跨領域的基石與橋樑。

 

上下學期分別規劃以「Python 程式設計入門」、「機率與資料導論」以及「智慧運算之數學基礎」3門實作導向課程,讓各領域的學生能夠「學會工具,並與原本的專業領域結合,進而創新應用」。

職業生涯教練計劃、校園徵才

「職涯教練計劃」創辦至今已12年,每年引進30家企業中高階企業主管當教練,每位教練配有約10名學員,一期5個月的計劃期間除了要安排至少5次以上的正式授課互動,學員日常也能透過Line互通訊息和餐敘等活動,向教練請益職場與生活中的大小困擾,認識產業環境並提早規劃職涯發展的方向。

 

每年3月辦理「就業博覽會」,設置逾340個企業攤位,提供逾 1.4萬個工作機會,另有172個國際企業提供境外生就業職缺,並於春、秋季舉辦公司說明會,讓學生提早了解產業動向。

美國普渡大學合作辦學計畫

3+1+1共5年的學士+碩士雙學位:

成大學生在校學習3年之後到普渡學習2年,完成畢業要求者可同時取得成大學士學位及普渡大學碩士學位。

 

「大學部研究日」活動

本校積極引領學生探究多樣性前瞻、優質學術內涵,跨域學習與研究,於開學前針對大一至大四學生舉辦「實驗室/研究室參訪暨專題研究海報展」,開放參觀國家級、校級及各系所等具特色的研究室,並邀請iGEM學生團隊、賽車方程式學生團隊分享做研究、參加國際競賽,克服壓力、突破困境的喜悅等心路歷程等,激發學生學術研究興趣並開啟研究探索之路。

彈性教學,創新15+3跨領域實作課程

近年致力推動跨領域實作課程,「15+3跨領域實作課程」透過彈性課程安排,如「設計思考」、「影像敘事」、「策略溝通」等,除了促進教師間的跨領域,激發出更多課程組合與新的教學方式,也讓學生修課更為彈性,增加學生專業基礎能力。以多元的課程規劃,讓學生感受「課」製化,感受學習者為中心的教學理念。

學校照片1
學校照片4
學校照片2
學校照片3
學校照片5

香港同學看過來~

生物科技與產業科學系

澳門同學看過來~

物理治療學系

馬來西亞同學看過來~

電機工程學系

機械工程學系

印尼同學看過來~

化學工程學系

生物科技與產業科學系

緬甸同學看過來~

外國語文學系

▍學校招生系所 ▍

Multifaceted Life in NCKU

Mathematical competition Scholarship

成功大學僑生及港澳生影片

封面照片1

國立成功大學 NCKU Official – YouTube

封面照片1

下一站成大-系所介紹

獎學金

獎學金

獎學金金額

申請資格

國立成功大學優秀僑生獎助學金

(一)新生:補助第一學期住宿費。
(二)舊生:最高補助學雜費。

(一)新生:入學第一學期免成績審查皆可提出申請。
(二)舊生:前一學期班級排名前50%得提出申請。

教育部研究所優秀僑生獎學金

最高NTD 10,000/月

學業及操性成績均達80分以上。

教育部清寒僑生助學金

最高NTD 3,000/月

持有清寒證明,新生免提供學業成績,舊生前一學年總平均及格。

國立成功大學優秀境外生數理資優獎學金

補助學雜費及提供生活費最高NTD10,000/月

參加馬來西亞數理資優競賽,參賽名次75名內。

財團法人上海商業儲蓄銀行文教基金會-馬來西亞華裔獎學金

最高NTD 20,000/年

學業及操性成績優良者。

成功文化基金會于立欽校友獎學金

最高NTD 20,000/年

限香港僑生,家境清寒且成績優秀者。

國立成功大學優秀境外生商科資優獎學金

補助學雜費及提供生活費最高NTD10,000/月

參加馬來西亞商科資優競賽,參賽名次30名內。

更多資訊請到:成功大學國際處網站查詢

學雜費

學院類別

學雜費/年

文學院
社會科學院

僑 生:NTD 50,420
外籍生:NTD 90,142

理學院
生物科學與科技學院

僑 生:NTD 58,500
外籍生:NTD 106,206

工學院
電機資訊學院
規劃與設計學院

僑 生:NTD 58,980
外籍生:NTD 107,166
普渡雙聯組:NTD 268,000

管理學院

 

僑 生:NTD 51,200
外籍生:NTD 91,702

醫學院 除醫學系及牙醫學系以外

僑 生:NTD 62,080
外籍生:NTD 113,366

醫學系

 

僑 生:NTD 79,100
外籍生:NTD 143,782

牙醫學系

僑 生:NTD 72,320
外籍生:NTD 122,944

碩博班學雜費請參考:
僑生學雜費PDF

外籍生學雜費PDF

生活費

生活費:NTD 72,000-96,000

書籍費:NTD 8,000-16,000

校內住宿費:NTD14,120-32,320(寒暑假另計)
校外住宿費:NTD48,000-82,800

學校住宿環境

一學期

一學年

其他說明

NTD 7,060-16,160

NTD 14,120-32,320

文學院、理學院、管理學院、工學院、電機資訊學院、社會科學院、規劃與設計學院、生物科學與科技學院、醫學院、敏求智慧運算學院、智慧半導體與永續製造學院

*收費標準請以當學年度公告為準

學費 50,420-268,000 NTD/YR
校內住宿費 14,120-32,320 NTD/YR(寒暑假另計)

校外住宿費:48,000-82,800 NTD/YR

生活費 72,000-96,000 NTD/YR
書籍費 8,000-16,000 NTD/YR

境外生招生組:[email protected]

E 諮詢



我們如何稱呼您?
您來自於哪一個僑居地
您的電子郵件
您欲詢問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