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大學

東海大學

About the University

學校介紹

創校於西元1955年,為台灣唯一從幼兒園至研究所博士班兼備的綜合型私立大學。

–9個學院、  46 個學系,師資共有554人

— 學制完整,為從幼兒園到大學、研究所的K-G學園

— 位於台中生活發展圈的核心地帶,全市區公車網絡10公里免費搭乘

— 佔地近133公頃(ha.),校園美景遠近馳名,獲有「城市綠洲」之美名,鄰近望高寮、高美濕地、高美濕地、國家歌劇院、東海夜市、逢甲夜市

— 世界著名之路思義教堂(LUCE Chapel)由建築大師貝聿銘(I.M. Pei)、陳其寬先生共同設計

— 校區坐擁農牧實習場域,東海牛乳為享譽全臺知名乳製品

國際交流與合作

國際交流合作:
全球姊妹校分布5大洲30國,總計超過280校

 

雙聯學位交換:
長短期海外留學&實習計畫

 

跨國異地教學:
國際營隊交流

 

國際化校園:
致力推廣國際化教育,外籍師資占比名列前茅
雙語精進計畫,重點院系全英課程,提升本地生與境外生外語能力

 

國際職場:
境外生國際職場媒合,培育跨國跨域人才,接軌國際企業

境外生輔導機制

東海國際處設有「學生交流組」專職負責外籍生與僑生輔導相關事宜,其中包含學業輔導、協助辦理居留證及入學接機、獎學金申請及安排工讀機會等等服務,使學生無後顧之憂,安心求學。

 

設有境外生學生會、港澳學生聯誼會、馬來西亞學生聯誼會、印尼學生聯誼會等境外生自治團體,進一步加深學生間的彼此日常交流,並經常性辦理各大國際化交流活動增添大學人生的風采。

 

國際學友計畫(Interational Buddy Program):由本校具服務熱忱的學生組成,協助來校交換、研習等國際學生快速融入學習環境及本地生活。透過參與生活輔導、文化參訪等活動,達到文化交流之目的,同時培育本地學生具備跨文化的國際視野及寬廣胸襟。

管理學院-國際菁英組 (Global Elite Program)

— 本校管理學院獲有國際權威的商管學院促進協會(AACSB)評鑑認證,列全球前5%頂尖商管學院。

 

— 近年橫跨系設置「國際菁英組」(Global Elite Program):

  • 核心商管必修課程採全英授課
  • 國際化跨領域專業教師團隊
  • 高階英語檢定密集課程
  • 彈性學習計畫規劃與教師專屬輔導
  • 有機會修讀「2+2」及「3+2」的國外雙聯學位,同時取得東海和國外大學的學位,節省時間和高額的留學費用。

— 申請程序:

  • 選填管理學院學士班主修:企管系、國貿系、財金系
  • 獲得錄取後,另填申請表加入「國際菁英組」(Global Elite Program)

QR Code:

跨領域學分學程制度

— 不受限於系別之跨領域特色產業課程,整合各院系資源及師資,致力於多方培育跨領域之專業人才

— 本校針對現今產業趨勢增設80門學分學程,幫助接軌職涯

— 無須額外繳交學費,同時有別於雙主修、輔系等龐大學分壓力,修畢亦能取得該領域結業證書

 

— QR Code:

韋復家

香港東海公司 創辦人
香港

2011年第二屆東海大學校友總會校友楷模

 

於1986年畢業於東海大學社會學系,自畢業回港後,除了創立香港東海公司,並一直熱心參予東海香港校友會義務工作,曾任多屆本會負責人,現為本會顧問,多年為團結香港校友、協助母校在港僑生、推動會務等工作上作出不少貢獻。

 

2011年7月韋學長獲選為“臺灣各大學香港校友會總會”會長,並出任“世界留臺校友會聯誼總會”第二副總會長,韋學長工作受到各地留臺各校校友所推崇,亦獲臺灣駐港單位所肯定。

姚迪剛

東大機械有限公司創辦人
馬來西亞

於1984年畢業於東海大學工業工程系,返馬創業成立東大機械有限公司,現為東大機械有限公司董事經理,公司主要生產棕櫚油、廢水處理、手套、紙漿及紙業的動力機械,姚迪剛並曾擔任馬來西亞東海校友會會長、馬來西亞留臺校友會聯合總會會長、世界留臺校友會聯誼總會總會長,並曾榮獲東海大學第十屆傑出校友、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二等華光專業獎章、教育部二等及三等教育專業獎章。

 

姚迪剛除事業有成外,也熱心於華教事業,擔任留臺聯總會長期間舉辦多場臺灣大專院校的教育展覽,促進馬來西亞與臺灣的學術交流,並多次拜會馬來西亞高等教育部、公共服務局、馬華公會及旅臺同學會,透過多方管道積極促進臺灣的大學文憑獲得馬國學術資格評鑑機構的正式承認,向政府爭取華教在馬來西亞的地位。

跨領域學分學程制度

— 不受限於系別之跨領域特色產業課程,整合各院系資源及師資,致力於多方培育跨領域之專業人才

 

— 本校針對現今產業趨勢增設28門學分學程,幫助接軌職涯

 

— 無須額外繳交學費,同時有別於雙主修、輔系等龐大學分壓力,修畢亦能取得該領域結業證書

 

— 網址:http://cross.service.thu.edu.tw/curr-c

AI跨域在東海

AI人工智慧中心

教育轉化:
促進系所專業學門與AI技術融合,培育學生解決實際問題與實作能力,並發展領域別AI應用。

 

產業升級:
建立及發展基於世界級AI平台的技術、連結產業經驗與實驗場域,研發產業升級之解決方案,幫助企業創新轉型。初期專注於智慧製造、智慧醫療與智慧建築。

 

臺中榮總醫院、東海大學、台灣人工智慧學校三方跨域聯手進軍醫療AI,內容包括「人才培育」、「研究發展」、「臨床應用」與「健康照護」四大面向。

 

雲創學院

專注「雲技術」與「新經濟」人才培育,主要參與系所包括資工、工工、電機、企管、資管及數學六個學系,課程含括「雲端技術」與「新經濟」兩個面向,學生畢業專題需要跨領域組隊解決業界實際問題

 

「雲端技術」結合AWS技術與平台,訓練未來產業需要的人工智慧、物聯網、大數據、及雲服務人才。「新經濟」部分則注重科技帶來的產業衝擊及可能產生的創新經營模式,Uber, Airbnb, Netflix等都是在AWS平台上,顛覆傳統經營模式的新經濟成功典範。

 

網站:
https://www.thu.edu.tw/web/thu_features/Features_02.php
https://aicenter.thu.edu.tw

東海紅土學院 - 城市農園的實踐與創新

紅土學院於校園內打造實作模擬農場,並以「農魂」為磐石,輔以人文社會藝術的學校特色,建構具「食農百搭」多元內涵的實作場域,培養農育(東海農學堂農學知識)、食育(綠領袖食農教案開發)及文化兼備的學生。

 

紅土學院的使命在於導引學生透過「做中學」參與的過程融入人社的核心知識,開啟學生己身於對生命的尊重,對生態的關懷,拓展在地視野,同時提升學習整合性,進而成為永續環境素養之實務人才。

 

跨域課程

素養建構 在地認同

視野創新 實作體驗

行動思維 小型實驗

 

網址:http://redland.thu.edu.tw/v2/

香港同學看過來~

餐旅管理學系

課程特色

1.完整平衡課程設計:

— 大學部課程設計: 本系大學部課程規劃六大課程主軸,循序漸進由淺入深引導學生逐步發展餐旅基本知識、技能、管理知識以及研究發展能力。

 

— 研究所課程設計: 本研究所課程於研一著重在研究方法、統計分析及餐旅研究等基礎課程以奠定研究生基礎研究能力及對餐旅領域最新文獻、理論的了解,研二則著重於餐旅產業策略發展的研究探討,為未來研究奠定基礎。

 

2.重視實務學習 (800小時實習、餐會、實習旅館):

— 大學部800小時實習:大學部學生須分兩階段(每階段各400小時)於知名或連鎖國內外之餐旅產業實習。「校友會館」以全年無休的方式營運,並提供學生實習與房務教學場所。

 

— 研究所實務研究: 為加強研究生研究內容能貼近產業現實,本研究所透過教師產學合作、企業參訪、邀請業界專家演講、以及招收在職生方式強化研究生對餐旅實務的了解,並進而激發研究機會。

 

3.單班/小班教學

— 本系所單班招生,師生互動密切;大學部部份語言與技術課程小班授課,以維持優良教學品質。

 

4.資訊科技導入課程學習

— 本校為充分利用現代化科技,創造多元化的學習環境,提升教學品質,促進學術交流及資源共享,自95學年度完成「數位教學平台」教師教學資料上傳系統,並試辦教師登錄及選修該科同學上網學習與下載。

 

5.語文課程

— 重視英日文能力的培養:大學部英日文必修共16學分,餐旅專業日文選修共4學分;本系亦訂定大學部外語畢業門檻以及碩士班畢業前須符合英文(或日文)之門檻。

 

6. 國際化教學特色

— 本系所教師多具國際經驗,並活躍於國際餐旅學術領域,課程設計與國外餐旅系所課程接軌,超過半數課程使用原文教科書。並本系所各科目有完備的英文授課計畫,大學部課程與美國Temple University進行3+2雙聯學制,有利本系學生海外進修。本系教師鼓勵學生於在學期間提升國際交流經驗,積極參與海外實習、進修、遊學等交流活動。

 

7.專業空間特色:

旅館設備

— 本校「校友會館」為一具備有36房間的住宿設施,除提供住宿外亦為本系學生實務學習最佳場域。

 

客房操作教室(校友會館B1)

— 校友會館地下室有本系「客房操作教室」供學生從事客房操作練習之用

 

實習廚房(ICE101)

— 本系備有「實習廚房」,具有專業廚房烹調設施供專業課程學生上課或餐會練習使用

 

廚藝教室(M214)

— 本系備有完善廚藝示範教室,提供教師專業課程使用外亦做為服務技能教室使用。

 

飲務教室(M215)

— 本系備有飲務調酒專用教室供學生上調酒學或其他專業外語情境課程使用。

 

研究生研究室(M203)

— 本所備有一寬敞舒適的研究生辦公室,每位研究生皆有專用研究空間與設備,可在此空間內專心研究或者進行討論。

 

 

海外聯招會名額查詢系統





澳門同學看過來~

社會工作學系

系所優勢
為台灣第一所擁有最完整學制(學士、碩士、博士)的社會工作系,我們不但歷史悠久且擁有資歷完整的堅強師資以外,也有遍布海內外各領域的熱情系友,以作為在校學生的學習資源與後盾。

 

深化社工實務的課程設計
本系是臺灣目前少數大學社工系中要求學生具備三次實習經驗的系所。在完整的實習課程規劃下與督導制度下,學生未入社會前即有數百小時實務實習經驗。 另外在課程上規劃不同重點學程,使同學在有興趣的領域中能更學有專精。協助學生成為一個出色的專業社工人,在未來的就業市場上提升表現及競爭能力。

 

就業機會多元
政府及民間對社會工作人力需求殷切,社工系畢業學生出路廣泛。學生畢業後可報考社會工作師證照或政府考試、投身政府社會福利、健康照顧與勞動等相關領域、社會福利非營利組織或企業人力資源相關部門等。

 

全校提供獎助學金最多的系所之一
考慮同學經濟狀況,除全校性獎助學金外,本系亦設立獎助學金協助學生安心向學。另外系友及各相關民間團體亦每年支助經費支持本系學生到花蓮偏鄉服務。

 

師生優良表現
本系學生專業服務學習場域多元,並積極建立跨領域合作,提供社區服務。教師在社會福利領域研究與社會服務深度參與,與政府及民間有良好合作關係。

 

國際化
提升社會工作視野及國際關懷,本系積極邀請傑出海外系友返校演講、舉辦國際研討會、校系合作交流、海外學生交換、海外志工實習等。 社會工作系屬於『社會與心理學群』,此學群的強調的是對社會及弱勢的關懷。希冀用專業的助人藝術來提升人們的生活福祉。如果對人及自己有興趣、對改善社會環境提升臺灣人的福祉有強烈的使命感,並樂於助人的學生,歡迎來就讀本系。我們一定能提供最接近實際並且扎實的完整訓練。

 

課程地圖

海外聯招會名額查詢系統





馬來西亞同學看過來~

畜產與生物科技學系

系所優勢

— 本系擁有經濟規模之牛乳加工廠,可供學生從收乳、加工、品管、行銷、研發、管理等一整套之實習,可供相關教師之研究與推廣,此為他校所不能之夢想。

 

— 擁有大專院校中最大規模之乳牛場,可以供學生從事完整實習,教師研究,為他校所羨慕;鹿、雞、豬、駝鳥、其他禽類等養殖場,本系皆有,在各大專院校中最為齊全。

 

— 本系師資優良:本系專任助理教授以上有 13 人,皆具有博士學位,師資之質及量,在相關校系中名列前茅。其中,生物科技方面之師資,本系在各校相關科系中最為整齊。

 

— 本系學制齊全:本系設有大學部、碩士班與博士班,其中博士班除本系之外,相關系所僅二所國立大學有之。

 

研究方向

1.生理學研究:
本系在國內最早開始從事鹿隻之相關研究,有關研究報告數量最多,目前可用光照處理增加鹿茸年產量一倍。在牛隻之研究,本系條件良好,而著重於改善夏季乳牛生殖效率之研究。由於對光照生理與生物時鐘之瞭解,目前亦已開始研究在鵝隻生殖與生產之應用。由於對鹿茸生產之涉獵,目前亦開始研究鹿茸藥效。

 

2.營養學研究:
著重於中鏈脂肪酸與其他脂肪對豬與家禽生產之改善,而有重要成果;台灣土雞能量代謝效率之研究連貫且成果豐碩;對鵝隻腸道生理之研究亦頗有成果。

 

3.加工學研究:
本系禽肉加工之研究極具特色,去骨禽肉可使禽肉價值大為提高;乳品微生物學之研究歷史悠久,且與應用密切配合,並延伸至堆肥或降低畜牧污染之研究。最近本系亦著力於黑豬肉理化性質之研究以及乳品與副產品中生物活性?之萃取與應用。最近,本系亦著重於健康食品之評估研究。

 

4.生物技術研究:
本系為生物科技應用於畜牧生產之研究先驅之一,目前已選殖及構築許多議題基因,並產製基因轉殖小鼠,從事相關研究;本系首開先例,以分子生物學技術研究肌肉、脂肪組織與生殖細胞等發育之生理學;亦率先以生物資訊方法探討起動子與基因特性,並開發應用軟體。此外,本系亦參與國家型整合計畫有關台灣土雞基因體計畫。

 

未來就業

1.產業:各大乳肉蛋品及其他食品加工廠,飼料工廠,藥廠,生物科技公司,大型牧場。

 

2.學術研究機構:各大學院校,畜產試驗所及各分所,中央研究院動物相關研究所,農業科技研究院,各大醫院等。

 

3.國家考試:高考及畜牧技師考試等。自營企業:自營農漁牧場,加工廠。

 

4.其他:獸醫師,中、西醫師,貿易公司,專利法律事務所…

 

5.國內外各相關研究所進修:包括畜產、醫學、生命科學、生物技術等研究所。

 

 

海外聯招會名額查詢系統





工業設計學系

優勢與特色

    • 特色主軸
      • 本系採小班精緻教學,大學部每年招收新生約39位,學生總數約160名,師生比例1:16,師生互動良好。在專門科目方面,由三位教授同堂(或分組)指導,讓學生可就每位老師的不同領域進行討論以激發其創造思考能力,並加強有關藝術造形與工程、製造之知識和訓練。
      • 本系之課程安排與教學方式,乃經專家悉心設計,期使學生兼具專業的訓練及創新的理念,並隨時經由實習,親自動手、腦體會設計過程,使本系學生兼具科學、工程、市場與藝術之厚實基礎。
      • 本系熱烈參與各種競賽活動,並與廠商及公會建教合作,吸取實務經驗,使學生有參與校外產界作業的機會與經驗。此外,每年舉辦國際學術研討會及設計工作營,培養學生具國際視野、學養兼具之全方位設計人才。

     

    • 課程方向
    • 大一課程:
      由設計基礎、工程圖學、表現技法、工廠實習等基本設計及材料訓練,奠定學生基本的設計概念,同時導以工業設計概論、設計史等課程,以建立工業設計的基本觀念,並培養學生之人文內涵,以為未來學習之根基。
    • 大二課程:
      導入產品設計概念,將構想和創意具體化;對材料與製造程序作基本訓練,並培養造形、色彩計畫及設計工學的能力,將設計的過程做完整的連貫。
    • 大三課程:
      培養更成熟的產品開發之能力,藉由設計方法、機構學、人因工程(人機介面) ,強化產品大量生產的可行性,並考慮產品、環境、人文與科技的交互作用,訓練學生對產品開發做多角度的思考。
    • 大四課程:
      畢業專題旨在訓練學生將大一~大三年所學付諸實現,並綜合應用於實務設計中。使學生由產品企劃、意念展開,以迄精緻模型製作、展示,將設計由創意至量產商品化,完整的應用於設計專題中,以充分發揮所學。

宣傳影片

課程地圖

海外聯招會名額查詢系統





印尼同學看過來~

管理學院國際菁英組Global Elite Program

優勢與特色

— 國際菁英創新培育計畫:榮獲AACSB國際認證、名列全球前5%的國際化商管學院

 

— 提升雙語專業溝通力:核心商管必修課程全英授課、主修學系進階課程中文授課

 

— 全球合作頂尖大學商學院3+2雙聯學位:美國羅格斯大學、羅德島大學、德州大學達拉斯分校等

 

— 專屬彈性學習計畫規劃與輔導:國際化跨領域教師團隊、高階英語檢定密集課程、多元文化體驗活動

 

※申請管理學院任一學系(企管系、國貿系、會計系、財金系、統計系、資管系)學士班,即可同步申請加入管理學院國際菁英組(GEP)。

 

官方網頁:http://ithu.tw/9gc

電子郵件:[email protected]    

電話專線:+886-4-2359-0121 #35005

 

 

海外聯招會名額查詢系統





緬甸同學看過來~

高齡健康與運動科學學士學位學程

  • 特色主軸

本學程發展主軸為培育運動預防醫學之人才。課程內容結合高齡醫學與運動科學,並提供業界實習機會,輔導學生考取運動傷害防護員、照顧服務員等專業證照,為高齡長者成功老化盡一份力。大學四年期間也培養學生具備醫學專業知識,人文素養及運用運動科學專業技能的能力,並能獨力執行體適能指導於高齡者,以加強學生對高齡者體適能及健康管理的認知,並培育高齡健康服務人才,達到全民健康保健之境界。

  • 全台第一個以預防醫學為主的科系
  • 應用運動科學知識於高齡照顧領域
  • 以輔導學生取得專業證照為導向

 

  • 課程模組地圖
  • 基礎核心:

人體生理學/解剖學與實驗、營養學、心理學、公共衛生學、生物統計學、急救學等

  • 運動防護:

運動生物力學、運動傷害評估學、運動生理與實驗、運動體能訓練、運動醫學實務等

  • 高齡照顧:

高齡周全性評估、照顧服務、特殊族群活動設計與安排、流行病學、醫療與法律等

  • 創新多元研究

人工智慧與務聯網、運動健康產業資訊應用、行動載具設計與應用、顧客關係、肌力與體能訓練理論與實務、運動場館設施規劃、社會企業商業模式發展與應用

 

  • 職涯規劃
  • 運動科學學群

訓練學生參與並輔導取得美國運動醫學學會(ACSM)或美國有氧體適能協會(AFAA)之重量訓練、個人運動指導員教練證及各項運動教練證照等。其職涯市場有-健身俱樂部、學校、社區居家服務中心、醫療旅遊業、各項專項戶外活動業界,如潛水、單車、登山等。

  • 高齡照護學群

輔導學生取得專業證照如:初級救護技術員EMT1、失能輔具評估師、樂齡健身運動指導員、照顧服務員及個案管理師。其職涯市場有-高齡健身房、安養中心、社區居家服務中心、健身器材開發企業、營養保健食品公司、社區日照中心等。

  • 創新科技課程

結合資訊科技與管理的專業,運用智慧化運動軟體服務與硬體設施,提供市場更多元的需求供給。

課程地圖

海外聯招會名額查詢系統





▍學校招生系所 ▍

法律學院

路思義教堂3

東海官網影片集

_MG_3925

東海YouTube影片清單

東海正式宣傳影片

@THU.EDU.TW/ 東海.學習.森活

Starting from Tunghai . We Embrace the World  擁抱全世界.從東海出發

獎學金

獎學金 獎學金金額 申請資格
僑生助學金 NTD 5,000/學期 前學期之學業成績總平均及格、操行成績 85 分以上,且符合下列條件 之一者,得申請本助學金:(一年級第一學期免附成績證明)

一、家境確屬清寒,附清寒相關證明者。

二、家庭發生重大變故,致經濟陷入困境者。

三、家長在臺定居其上年度經核定符合綜合所得稅免稅者。

四、擔任社團負責人或負責執行幹部,協助推動僑生活動績效卓著者。
研究所優秀僑生獎學金 本獎學金受獎僑生之實際受獎金額及名額,依教育部核配當年度補助款調整之。

受獎僑生之受獎金額以每生每月不低於新台幣 10,000 元為原則,每學期審核通過後, 按月造冊核發。
每學年度就讀本校研究所碩、博士班具正式學籍之僑生(不含交換生),有下列情 形之一者,得申請本獎學金。

一、前一學期學業成績平均達 85 分以上,且無重大違規之行為者。

二、新入學之研究所僑生以大學畢業成績為主。

三、申請人未同時享有政府機關、學校之獎助學金或相關計畫補助者為優先。

學雜費

學院名稱 學雜費
文學院 NTD96,434~111,640
理學院 NTD111,640
工學院 NTD111,640~112,578
管理學院 NTD97,902
社會科學院 NTD96,434
農學院 NTD111,640
創意設計暨藝術學院 NTD111,640~112,578
法律學院 NTD96,434
國際學院 NTD138,040~153,600

生活費

生活費:NTD60,000~120,000 /年

住宿費:NTD20,000~45,000 /年

文、理、工、管理、社會科學、農、創意設計暨藝術、法律、國際

學費 76,800 ~ 48,217 NTD/YR

學校宿舍 20,000~45,000NTD/YR

校外租屋 60,000~120,000NTD/YR

生活費 60,000 ~ 120,000 NTD/YR

E 諮詢



我們如何稱呼您?
您來自於哪一個僑居地
您的電子郵件
您欲詢問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