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技大學

About the University

學校介紹

辦學績效

• 數位設計學院參加經濟部「2020放視大賞」囊括2金1銀等12獎項,為今年獲獎最多學校。

 

• 產設系學生榮獲德國iF設計新秀獎。

 

• 資管系參加「2020資訊智慧創新跨域專題競賽」囊括所有優等獎成果豐碩。

 

• 餐旅系獲「2019俄羅斯喀山國際技能競賽」西點製作類銅牌獎,為國爭光。

 

• 應日系學生參加日本夏目漱石俳句比賽斬獲佳績從眾多日本參賽者脫穎而出,為唯一獲獎外國參賽者。

 

• 電子系與產設系結合AI與Design榮獲「2019搶鮮大賽」冠軍及優選。

 

• 電子系李博明老師獲得109年度中華工程教育學會教學傑出獎及教育部師鐸獎。

 

• 蟬聯九屆中國工程師學會「產學合作績優單位」獎,為全國獲獎最多次之科技大學,產學績效年年成長。

國際交流與合作

• 本校設有海外研習及實習外語培訓班,提供免費英語、日語培訓課程及出國留學與實習諮詢輔導,協助學生出國,以增強其國際視野及就業能力。

 

• 開設博士班、碩士班及學士班全英文學位課程,推行全球英語Globish教學,全學制培育國際化人才。

 

• 與32個國家247所國際著名大學簽訂姊妹校、雙學位、實習外語培訓班及交流合作協定。

 

• 設有外語自學中心,建置英語情境教學,專業Live DVD學習系統,「英語三合院」及「多國語言口譯訓練教室」等,軟硬體設備先進,可提供外語口譯課程訓練使用,並提昇外語學習自信。

優質校園生活

• 近臺南市中心,每日有直飛班機往返香港,學校離大橋火車站約5分鐘距離,臺南市21路公車入校接駁(平均每30分鐘一班),中山高新市交流道、一號省道等均在學校附近交會,不僅有鄉村的純樸寧靜,更具有都會生活的便利。

 

• 校內設有星巴克咖啡、3間7-11統一超商皆9折優待,另有APPLE校園體驗中心、學生餐廳美食街、三百坪藝文中心及南臺書坊。

 

• 五星級套房宿舍大樓、多媒體數位圖書大樓、教學研究大樓、全國唯一環保綠能運動場館「優活館」、多功能「磅礡館」及「校際聯盟產業技術暨實習大樓」。

馬來西亞籍李保康(右)、謝美萍(左)夫妻檔研究生雙獲「華僑事務研究碩博士論文獎」

李保康

前 新文龍中華中學校長
馬來西亞

李保康先生於103學年度畢業自南臺科技大學教育領導與評鑑研究所,以碩士論文「馬來西亞華文獨立中學學校服務品質評鑑指標建構之研究」參加僑務委員會舉辦之「104年華僑事務研究博碩士論文評選」,榮獲華僑事務研究碩博士論文獎佳績。

 

2017~2019年曾任新文龍中華中學校長,在其掌校期間,為校務及行政帶來許多改變與改善,更創立技職科,如增添生態旅遊觀光科,給學生們多一個生涯出路,這是其他獨中沒有的。

 

儘管目前暫時離開獨中教育現場,但仍活躍於留臺及留華的同學會或校友會組織,因為研究課題的關係,依舊會持續關注小型獨中的生存與發展。

特色課程

流行音樂產業系持續邀請流行音樂產業界名師親自授課與講座,是向「產學零落差」目標邁進的具體表現,課程涵蓋整個流行音樂產業所需之四個專長領域,包括:創作表演、演藝經紀、錄音後製、舞台燈光音響,學校投入上億元資金、持續購置最新先進教學設備,增加專業課程教學空間,並結合臺南文創園區內流行音樂及影視中心資源,強化流行音樂領域實作技能與經驗,讓學生在校期間接受完整的流行音樂產業訓練,培育更多流行音樂產業領域專業人才銜接就業市場,共創「畢業即就業」的美景。

產學合作或學就業接軌制度

多媒體與電腦娛樂科學系為更有效地支援產業,與企業建立長期深入的合作關係,提供企業建立穩定的中階人才供給管道,特推出「企業人才培育室」的新形態學合作方案。該方案是以「與企業合作在本校設置研發分部」的概念,由本系在合作期間提供合作企業專屬的空間、設備、師生團隊,並在合作企業的主導下執行特定的產學合作案專案,合作企業亦可視狀況在本校派駐專案人員。

 

目前設立之企業人才培育室有:

  1. 大型娛樂企業人才培育室
  2. 數位特效企業人才培育室
  3. 數位教材企業人才培育室
  4. 遊戲開發企業人才培育室
  5. 遊戲美術企業人才培育室
優活館(gym)
六宿
南臺全景
磅礡館
校園情境

香港同學看過來~

多媒體與電腦娛樂科學系

南臺科大多媒體與電腦娛樂科學系為國內首屈一指、專注於培育「遊戲動漫産業」人才的大學系所,具備大學部及碩士班之完整學制,專業師資一流團隊,專長涵蓋遊戲美術設計、3D動畫設計、漫畫創作、視覺特效等,並有4位轉聘自業界之重量級専技教師。

 

本系不斷突破傳統教學思維,領先全國研擬及實施各種「就業導向」的人才培育做法,以期達成學生「畢業即就業、上班就上手」無縫接軌的教學目標。與企業合作並在校設置研發分部,以「做中學」的概念,藉由執行實際專案培訓企業儲備人才。學生經由教師與合作企業的遴選進入各「人才培育室」,透過參與產學合作專案,熟悉合作企業的專屬知能與專案程序,在學中即累積實務經驗,畢業後成為合作企業優先錄用的人才。

 

本系之人才培育對應遊戲動漫產業,大學部畢業生可擔任遊戲企劃、程式設計、美術設計専業人員;小說、漫畫、插畫等原創人員;3D動畫模型師、材質師、骨架師、動作師、燈光師、特效師;音效師、配樂師或電影視覺特效師等,就業前景寛廣。碩士畢業生則可擔任専案經理或高階技術人員等。





澳門同學看過來~

視覺傳達設計系

 

南臺科大視覺傳達設計系是一整合文化、行銷、生活、設計與數位等領域的科系,不同於傳統的美工科系,本系的學生必須具備更多資訊科技、設計美學與文化行銷的素養、技能與能力。因此,在課程設計上必須顧及多元、整合與實務等三大方向進行,同時,設計人才的基本態度,包括主動、團隊合作、表達能力、分析能力、困難解決及批判能力訓練,也是課程設計重點方向。

 

課程特色

1.商業設計組:課程分為故事設計課程軸向與多媒體設計課程軸向

 

故事設計是以故事行銷為手法、文化精髓為主軸、創意設計為表現,用設計說一個好故事,用文化創造一個好生活,達到商業設計的目的。

 

多媒體設計是以使用者為中心,藉由專業的網頁設計、廣告動畫數位出版等課程,創造人們在數位時代的裝置上閱讀的美好經驗。

 

本系與中華平面設計學會、臺南市美術設計協會、高雄廣告創意協會等專業團體簽訂合作,實施學產一貫課程、業界師資協同授課、學生實習,實務能力增加最迅速。

 

 

2.動畫設計組:課程分為原創動畫課程軸向與3D動畫課程軸向

原創動畫是利用在地的原生概念為發想,創作出與本身文化息息相關的獨創作品,訓練同學構思、企劃、製作一部好動畫。

 

3D動畫著重於製作技巧的訓練,從一年級就給予基礎的概念課程循序漸進由淺入深、鉅細靡遺,讓同學贏得職場優勢。

 

本系與綺泰動畫公司簽訂合作,實施學產一貫課程、業界師資協同授課、學生實習,實務能力增加最迅速。

 

 

3.創意設計組:課程分為創意文化設計課程軸向與創意文化經營課程軸向

創意文化設計是透過創意與藝術的訓練將文化再,利用設計使其轉變成智慧財產的形成與應用,並促進整體生活環境優質化的學問。

 

創意文化經營是對於生活體驗與生活經營管理之訓練(生活體驗、場域設計、文化資產、活動管理等多方面整合型體驗設計)進行培育全方面文化創意的藝術設計人才。

 

本校是文化部委託唯一學校經營臺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園區內設有創意生活發展中心與創意生活體驗中心,可以提供學生最好的實務試煉場所。





馬來西亞同學看過來~

流行音樂產業系

 

南臺科大流行音樂產業系為臺灣第一所流行音樂產業「系」,非「學位學程」。

 

課程完整:課程涵蓋流行音樂產業所需之四個專長領域,包括:創作表演、演藝經紀、錄音後製、舞台燈光音響,學生可依個人能力及興趣選讀相關學程。

 

設備新穎:建構有多項專業空間如排練廳、團練室、個別練習室、錄音室、數位音樂教室、舞台製作工作室;購置專業設備,如活動式舞台、舞台燈光、舞台音響、錄音設備、樂器,以培養學生之專業能力。

 

名師授課:專任及支援之師資皆具備流行音樂產業相關之理論與實務專長,並延聘產業界知名之歌手、樂手、作/編曲家、音樂製作人親自授課,表現優異學生可與名師同台演出。

 

國際證照:設有AvidProTools國際錄音認證教學中心,學生可直接在校上課考照。

 

文創搖籃:隸屬於本校數位設計學院,該學院負責培育動漫遊戲設計、平面設計、影視拍攝與文創商品設計等人才,與本系共同打造唯一且全方位的臺灣流行音樂文創產業搖籃。





南臺科技大學MV

南臺科大電子工程系

南臺科大資訊傳播系

南臺科大休閒事業管理系

南臺科大餐旅管理系

南臺科大電機工程系

和偶像劇裡不一樣的大學|大學生拍拖勝地|南台科技大學

生活費

住宿費:NTD25000 (寒暑假申請住宿另計)
生活費:NTD80000

學雜費

工學院 NTD48,000 (電腦/語言實習費、平安保險費、健保費等另計)
商管學院 NTD48,000 (電腦/語言實習費、平安保險費、健保費等另計)
人文社會學院 NTD48,000 (電腦/語言實習費、平安保險費、健保費等另計)
數位設計學院 NTD48,000 (電腦/語言實習費、平安保險費、健保費等另計)

工程、商管、數位設計、人文社會

學費 48,000 NTD/YR (電腦/語言實習費、平安保險費、健保費等另計)
住宿費 25,000 NTD/YR (寒暑假申請住宿另計)
生活費 80,000 NTD/Y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