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大學

About the University

學校介紹

教學品質及學術聲望

  1. 本校創辦於1900年,建校百年來,秉持校訓「養天地正氣 法古今完人」、「Unto A Full-grown Man」之教育理念,辦學嚴謹,建立樸實品牌形象。

2. 2023年遠見雜誌與104人力銀行調查三大學群新鮮人起薪排名【商管學群】私校第1;2023年遠見雜誌調查企業最愛⼤學⽣【法政類】私校第1。

3.2017通過、2022二度認證:國際商管學院促進協會評選全球前5%頂尖商管學院。

4. 自1999年起,持續舉辦24小時「東吳國際超級馬拉松」,推廣「永不放棄」之生命教育,於2012、2014、2017、2018年榮獲國際超級馬拉松總會(IAU)認證為金牌賽事,亦為臺灣惟一,全球惟二曾獲此殊榮之經典賽事。

5.「優久大學聯盟」學校之一,讓學生擁有多元選擇、跨域學習資源以及更寬廣的適性發展。

國際交流與合作

長年致力於國際學術交流與合作,鼓勵本校師生赴外從事研究及交流研習,亦提供豐富的學習資源,接待來自世界各地優秀的學子來校研修;全球協議學校超過353所,合作對象包含澳洲昆士蘭大學、西雪梨大學、日本愛知大學、同志社大學、美國亞利桑那州立大學雷鳥全球管理學院、加州州立理工大學等校,提供學生多元赴外學習選擇。

港澳僑生輔導機制

1.開設國文及微積分專班,提供僑外生專屬學業輔導。

2.優先保留僑外生第一年校內宿舍。

3.提供各項獎助學金,獎勵及扶助本校僑外生學子。

香港校友1 - 賀曾慶

賀曾慶

香港校友會會長
香港

中文系81級,東吳大學現任香港校友會會長。在學期間曾修讀「新聞編採」科,亦參與製作社團報章、刊物,從此愛上新聞工作,畢業後曾分別服務電視台、報社,擔任過資料員、記者、編輯;多年前離開主流媒體,在教會服務負責傳訊,擔任一份基督教報章的總編輯。

雖然服務新聞界,但依然對中國文學興趣濃厚,畢業近二十年後,憑當年東吳中文系培養的基礎在香港再進修,獲「中國語言文學」碩士(Master of Arts in Chinese Language and Literature)。2013年參與製作一本教會特刊,獲香港基督教出版聯會第六屆「金書獎—教會紀念特刊組」。

澳門校友 - 何藝峰

何藝峰

東吳大學澳門校友會現任會長
澳門

法律系101級,東吳大學澳門校友會現任會長。目前擔任三所公司的負責人。

很感恩能入讀東吳這所優久的大學,在這除了吸收知識外,還有結交很要好的師長及朋友,使我人生更加精彩。在校期間一直參與社團活動,畢業後為了團結校友,便參與籌建澳門校友會工作,轉眼間校友會成立11週年,期待校友會在未來在各位理事共同努力下,更加茁壯成長。

馬來西亞校友1 - 黃志成

黃志成

馬來西亞校友會會長
馬來西亞

企管系76級,東吳大學現任馬來西亞校友會會長,FIRST AVENUE PARTNERS (ASIA) SDN. BHD第一街夥伴(亞洲)有限公司(產業及酒店管理)總經理;多年來致力於馬來西亞校友們凝聚力、設置獎貸學金,減緩年輕學子的經濟壓力,希望讓更多馬來西亞學子至東吳安心就學,培養專業能力,「只有夢想才能定義你是誰」當自己生命的建築師,只要方向清楚,莫忘初衷、堅持前進,將會蓋出一座屬於自己的夢想之塔。

特色課程

本校在2015年,即領先亞洲各大學,首創成立專門研究資料科學的「巨量資料管理學院」,集合學院能量與高度,全力培養資料科學人才的數據實戰力。在這個「人工智慧(AI)」的時代,以「整合」與「創新」為核心,「實務運用」為導向,培養出具有兼具理論與實務經驗豐富能夠畢業後成為業界即戰力的數據分析人才。

跨領域學習

本校共六學院26學系學程與1國際專班,為一完整的綜合性大學。學校以培養跨領域整合型人才為重點,提供輔系、雙主修、跨領域學分學程和第二專長等多種跨領域學習機會。除音樂學系外,每一學系都可接受本校學生申請輔系和雙主修。

我們注重學生學習歷程,成績和證書上都會清晰記錄跨領域學習的成果。在不延長修業年限及增加修課學分數原則下,學生有效利用外系選修學分修課,使學習更自主彈性且具目標性,提升未來職場競爭力!

招生亮點1
招生亮點2

香港同學看過來~

日本語文學系

本系以培養學生學習及研究日本語文學為宗旨;以培育通曉日本語文、熟知日本國情、具有國際視野並能促進台日文化交流之人才為目標。教師教學態度嚴謹,理論與實務並重;對學生之課業要求嚴格之外,更鼓勵學生修習輔系、雙學位、教育學程等課程,以發揮學生專業素養,並輔導學生發展第二專長。此外,與日本多所大學訂有交流協議書,除與拓殖大學、明海大學締結姊妹校,可派遣碩士班、學士班學生前往短期留學外,本校與中央大學、筑波大學、東北大學、西南學院大學、明治學院大學等50所日本學校亦訂有互派留學生協議,學生在交流學校所修學分可予認抵。

 

海外聯招會名額查詢系統





巨量資料管理學院資料科學系

本院課程規劃強調學生「資料分析」、「資訊科技工具運用」及「巨量資料應用」三大方向。課程設計首先包括資料科學與巨量資料課程,強調學生如何運用資料分析方法,轉換為情報以預測未來環境;二為資訊科技運用相關課程,主要讓學生透過資訊科技工具的操作與運用,提升分析資料的技巧並學習資料視覺化的能力;三為專業領域選修課程,透過自然科學領域、人文社會科學領域及商管領域擇一的專業選修課程,以及進行專題製作,提供學生專業領域的學習應用經驗。

 

海外聯招會名額查詢系統





澳門同學看過來~

社會工作學系

以訓練社會行政專業人才,從事社會工作、社會服務、勞工福利等專業為重點,課程設計重點為著重社會工作專業服務技術訓練,以配合現實工業社會之需求及培育有關兒童、青少年、老人、勞工等專業服務人才。另,重視結合理論與實務,注重社會工作實習課程之規劃,並且回應社區需求、將課程教學結合實務發展「社區實作課群」,而多門課程亦安排學生實作之學習活動,以培養學生實踐社會工作專業知能之行動力與合作力。

 

海外聯招會名額查詢系統





日本語文學系

本系以培養學生學習及研究日本語文學為宗旨;以培育通曉日本語文、熟知日本國情、具有國際視野並能促進台日文化交流之人才為目標。教師教學態度嚴謹,理論與實務並重;對學生之課業要求嚴格之外,更鼓勵學生修習輔系、雙學位、教育學程等課程,以發揮學生專業素養,並輔導學生發展第二專長。此外,與日本多所大學訂有交流協議書,除與拓殖大學、明海大學締結姊妹校,可派遣碩士班、學士班學生前往短期留學外,本校與中央大學、筑波大學、東北大學、西南學院大學、明治學院大學等亦訂有互派留學生協議,學生在交流學校所修學分可予認抵。

 

海外聯招會名額查詢系統





馬來西亞同學看過來~

心理學系

培養學生獨立思考的能力,並經由專業領域之學習、訓練及實習等課程,培育心理學學術與應用人才。強調專業核心及基礎能力,其範疇從認知、社會、臨床、諮商、工商等領域著手培養各項學習技能。

 

海外聯招會名額查詢系統





音樂學系

擁有具國際水準的展演場所-松怡廳,是全台校園中容積最完整的舞台。學系學士班分鋼琴、管樂、弦樂、聲樂、作曲與敲擊樂六組,各組除共同必修課程外,因其性質不同,均妥善規劃其必選修學分及科目。為配合音樂藝術文化結合現代科技之發展趨勢,整合跨領域學門之市場需求,本學系提供學生多元之選修課程,開設電腦(電子)音樂、音樂治療、演藝醫學、藝術行政管理、選修樂器及全校性選修課程,藉此提昇學生就業市場之競爭力。本學系授課之教師均擁有豐富音樂市場或其專業學門之實務操作經驗,提供學生理論與實務之專業教育。

 

海外聯招會名額查詢系統





巨量資料管理學院資料科學系

本院課程規劃強調學生「資料分析」、「資訊科技工具運用」及「巨量資料應用」三大方向。課程設計首先包括資料科學與巨量資料課程,強調學生如何運用資料分析方法,轉換為情報以預測未來環境;二為資訊科技運用相關課程,主要讓學生透過資訊科技工具的操作與運用,提升分析資料的技巧並學習資料視覺化的能力;三為專業領域選修課程,透過自然科學領域、人文社會科學領域及商管領域擇一的專業選修課程,以及進行專題製作,提供學生專業領域的學習應用經驗。

 

海外聯招會名額查詢系統





▍學校招生系所 ▍

法學院

巨量資料管理學院

東吳大學校景2

國際處YouTube頻道

東吳大學校景2

官方YouTube頻道

獎學金名稱 獎學金金額 申請資格
獎勵馬來西亞學生助學金 依當年度預算 http://icae.scu.edu.tw/zh-hant/node/70
優秀僑生獎學金 依當年度預算 http://icae.scu.edu.tw/zh-hant/node/1156
學士班優秀僑生、港澳生暨外國學生入學獎學金 依當年度預算 http://icae.scu.edu.tw/zh-hant/node/1157
外國學生助學金 依當年度預算 http://icae.scu.edu.tw/zh-hant/node/1159
優秀外國學生獎學金 依當年度預算 http://icae.scu.edu.tw/zh-hant/node/1158
喜瑪拉雅研究發展基金會獎學金 依當年度預算 http://icae.scu.edu.tw/zh-hant/node/2306
辦理捐贈外國學生獎學金 依當年度預算 https://icae.scu.edu.tw/zh-hant/node/2902

學雜費

學院名稱 學雜費
人文社會學院
外國語文學院
法學院
新台幣96,740元
商學院 新台幣98,220元
理學院
資訊管理學系
巨量資料管理學院
新台幣111,980元
音樂學系 新台幣112,920元 (不含個別指導費)

生活費

生活費:新台幣約60,000元

住宿費:新台幣約20,000~30,000元

一學期

一學年

其他說明

NTD 10,200

NTD 20,400

NTD 13,320~18,000

NTD 26,640~36,000

學校住宿環境

宿舍照片 (1)
宿舍照片 (2)
宿舍照片 (3)
宿舍照片 (4)
宿舍照片 (5)

6個學院、26個學系(學位學程)及1個外國學生專班

學費 96,740~112,920 NTD/YR
住宿費 20,000~30,000 NTD/YR
生活費 60,000 NTD/YR

E 諮詢



我們如何稱呼您?
您來自於哪一個僑居地
您的電子郵件
您欲詢問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