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澎湖科技大學

About the University

學校介紹

澎湖是用魚、水和風做成
澎湖人都是魚
都是水
都是風
–摘錄詩人渡也《澎湖的夢都張開翅膀》

澎湖島嶼眾多,人口數少,卻擁有最有美麗的海洋、沙灘與獨特的人文風情。本校身處其中,是一所小而美的國立科技大學,設有人才暨管理、 觀光休閒及海洋資源暨工程等三個學院,共計12個學系、5個研究所,是台灣唯一一所離島形態的科技大學。107年本校加入RETI(世界島嶼大學聯盟),以培養具有海洋漁業、觀光休閒與科技及管理能力之專業人才為目標,是喜歡大自然的莘莘學子,不容錯過的最佳選擇。

宿舍提供

本校校內設有藍天、碧海、采風三棟學生宿舍,每間房間內皆配有床組、書桌、椅子、衣櫃、電話、冷氣等設備。公共區域放置飲水機、飲料自動販賣機、自助洗衣機、脫水機、烘衣機、電視等,另設有交誼廳、K書中心與休閒娛樂中心。每學期宿委會皆舉辦各式活動,豐富學子的住宿生活,每學期住宿費用只需7300元,價格低廉,環境美善。

特殊表現

1.擁有優質學習環境且學雜費為全國大專院校最低。

 

2.1111人力銀行「企業最愛大學調查」本校為宜花東與離島地區科技院校排名第一。

 

3.榮獲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優化技職校院實作環境計畫、技職再造計畫等補助。

香港優秀學生曾傲程

曾傲程

2020年辛普森帆船比賽第三名

香港

海憩系三年級曾傲程同學目前擔任本校境外生聯誼會會長,並獲得2020年辛普森帆船比賽第三名。

大馬優秀學生黃映琦

黃映琦

2020菊島海漾水下攝影比賽獲微距組銀獎

馬來西亞

海憩系四年級黃映琦同學參加2020菊島海漾水下攝影比賽獲微距組銀獎、廣角組優選

李耀祖

李耀祖

第64屆澎湖縣運動會游泳比賽50公尺自由式第一名

馬來西亞

餐旅系四年級李耀祖同學參加第64屆澎湖縣運動會游泳比賽榮獲50公尺自由式第一名與50公尺蝶式第二名。

與島嶼共榮

本校發展以實務教學為主、產業研究為輔,重視學生職涯培育工作,重點發展親近島嶼特色,形塑以教學為核心、以職能為本,與島嶼共榮的精緻型大學。

全國最低

僑生學雜費與本地生同樣費用,本校學雜費為全國最低。

國外實習

相關科系如餐旅管理系與觀光休閒系等可選擇國外實習。

打工機會多

澎湖單純、治安良好,暑假為台灣度假勝地,飯店與海上活動打工機會多。

教學大樓中庭
海洋科技大樓
中庭廣場

香港同學看過來~

觀光休閒系

培養具有全球視野與國際觀的觀光服務專業人才,並且配合國內觀光發展趨勢與協助澎湖觀光服務,育成海洋與島嶼遊憩事業發展、觀光服務、休閒遊憩、旅遊事業、活動規劃及領隊、導遊等專業之經營管理人才。

 

 

 

海外聯招會名額查詢系統





餐旅管理系

以餐飲與旅館管理為主軸,輔以澎湖地方特色及會展課程,讓學生能擁有多元廚藝(中餐、西餐、烘焙、台灣小吃、澎湖風味餐、異國料理等)與飲料調製(咖啡、茶藝、酒類)的專業技能,並可成為有智慧的經營管理者;學生亦可結合餐飲的基礎與旅館、民宿的管理與櫃檯、房務及精緻管家服務的實務知能,將所學實證於旅館業,以提升飯店與民宿的經營水準。

 

 

 

海外聯招會名額查詢系統





澳門同學看過來~

觀光休閒系

培養具有全球視野與國際觀的觀光服務專業人才,並且配合國內觀光發展趨勢與協助澎湖觀光服務,育成海洋與島嶼遊憩事業發展、觀光服務、休閒遊憩、旅遊事業、活動規劃及領隊、導遊等專業之經營管理人才。

 

 

 

海外聯招會名額查詢系統





資訊工程系

以網路技術與服務、數位內容與應用,培育學生獨立思考與實務能力,並以良好的敬業態度與團隊合作精神,以提供業界優良、穩定的人力資源。學生畢業後無論在就業或升學上均具有寬廣的未來,舉凡有關資訊相關產業皆可勝任。

 

 

 

海外聯招會名額查詢系統





馬來西亞同學看過來~

海洋遊憩系

利用澎湖地區優異的海洋運動與遊憩教學環境,依產業趨勢進行課程設計。以「海洋資源管理」、「海洋運動指導」及「海域遊憩經營」為三大主軸;在「國際視野.地方智慧」的指導原則下,以科學化、專業化之訓練方式,有效培育國內海洋運動專業指導與海域遊憩經營管理人才,並朝國際海洋運動與遊憩產業邁進。

 

 

 

海外聯招會名額查詢系統





餐旅管理系

以餐飲與旅館管理為主軸,輔以澎湖地方觀光休閒在地化特色及會展課程,學生能擁有多元廚藝(中餐、西餐、烘焙、台灣小吃、澎湖風味餐、異國料理等)與飲料調製(咖啡、茶藝、酒類)的專業技能,並可成為有智慧的經營管理者;學生亦可結合餐飲的基礎與旅館、民宿的管理與櫃檯、房務及精緻管家服務的實務知能,將所學實證於旅館業,以提升飯店與民宿的經營水準。

 

 

 

海外聯招會名額查詢系統





印尼同學看過來~

電信管理系

以無線通訊相關技術為核心,不論課程安排、教師研究方向或學生專題研究皆圍繞此核心發展,朝向通訊關鍵人才培育及技術提供中心。本校設有電資碩士班,未來繼續升學亦可報考國內外各大學電子、電機工程、通訊工程或電資領域相關之研究所。

 

 

 

海外聯招會名額查詢系統





資訊管理系

資訊系統掌握應用,商業管理實務整合,本系特別加強電腦網路,程式語言,電子商務,資料庫管理,工商管理,期使學生對軟硬體基礎及整體規畫獲致紮實訓練,並具備開發及管理整合系統的能力,以期能符合業界的需求。

 

 

 

海外聯招會名額查詢系統





緬甸同學看過來~

應用外語系

除在聽、說、讀、寫、譯五方面基礎語言能力予以訓練外,另開設觀光旅遊及英語教學二大模組使學生畢業後能夠學以致用。協助學生國內外交換生與實習機會,辦理英語、日語與東南亞語文化體驗營(寒、暑假辦理), 以強化學生海外研習與實習並提升國際職場能力。另推廣社區語言服務,以大手牽小手推動偏遠地區學童英語輔導,善盡大學對地區善盡社會責任。

 

 

 

海外聯招會名額查詢系統





電機工程系

以『電力工程』與『工業控制』為二大發展主軸,以『風光能源與智慧電網應用』為系發展特色,培育兼具工業控制與綠能產業規劃、設計、生產、運轉、維護所須具備技能,訓練企業即時可用的人才,達到產學無縫接軌、學習即實習、畢業即就業的目標。

 

 

 

海外聯招會名額查詢系統





▍學校招生系所 ▍

國立澎湖科技大學簡介(中文)

Introduction for National Penghu University (English)

國立澎湖科技大學簡介(英文字幕) Introduction of NPU (English subtitles)

獎學金

一學期 一學年 其他說明
優秀境外學生(含外籍生與僑生)獎學金 NTD依當年度預算定之 具有本校正式學籍,依規定就讀本校大學部或研究所之外國籍學生,且就讀大學部碩士班滿一學期,前一學期學業成績總平圾達80分以上,操行達80分以上,且未受學校申誡以上處分者。
外籍生生活獎助學金(不含僑生) - 助學金:每年以發給10個月為原則,並由外籍生所屬系所安排每月最高30小時協助教學活動、研究或其它適當生活服務學習,獎助標準以班級排名比例為主。

*學雜費減免:
1.新生免學雜費二分之一,具特殊優秀成績表現者,經專案核准者得減免全部學雜費,每年最高五名為限。

2.舊生學業總平均達班級排名前百分之七十者,減免二分之一學雜費,本項減免不限員額數。

*減免住宿費
1.新生依本校學生宿舍住宿費收費標準收費,經個別招生專案簽定住宿費額度及繳交方式者從其規定,並於學生宿舍完成服務學習時數30小時。

2.舊生學業成績與操行成績各達80分以上且班級排名前百分之五者,得提出住宿費全額減免申請,並於學生宿舍完成服務學習時數30小時。

學雜費/年

學院類別

學雜費/年

觀光休閒學院

NTD 40,788 (僑生學雜費)

NTD 91,922 (外國生學雜費)

人文暨管理學院

 

NTD 40,788 (僑生學雜費)

NTD 91,922 (外國生學雜費)

海洋資源暨工程學院

NTD 46,982 (僑生學雜費)

NTD 104,234 (外國生學雜費)

生活費/年

住宿費:NTD14,600元 (每學期7,300元)

生活費:NTD70,000元左右

學校住宿環境

K書中心 (2)
K書中心
交誼廳
宿舍內部
羽球場
桌球場

人文管理、觀光休閒、海洋資源暨工程

學費 40,788~46,982(僑生學雜費) NTD/YR
91,922~104,234(外國生學雜費) NTD/YR
住宿費 14,600 NTD/YR
生活費 70,000 NTD/Y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