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大學

About the University

學校介紹

中華大學創立於1990年位於幸福城市之稱以及台灣矽谷之稱的新竹市。中華大學不僅為一所畢業生「就業率高、薪資高、企業滿意度高」之教學就業型大學自2017年起,已連續兩年在亞洲地區一萬多所大學中,排名前350名,更名列台灣綜合型私立大學前10名。

 

學校定位為優質教學與產學鏈結雙導向之大學。「優質教學」為提升學生學習動機,強化外語能力與國際視野,增進學生就業優勢;「產學鏈結」係以擴大學生企業實習及考取專業證照為重點,並透過業師教學及課程學習,培養具備職場競爭力之人才,同時,推動教師與產業密切合作,強化產學合作效益。

就業型三高學府

依據教育部、104人力銀行、1111人力銀行最新調查顯示,中華大學畢業生具有「就業率高、薪資高、企業滿意度高」的三高表現。

 

其中,本校學生就業率為教育部補助教學卓越綜合型大學第1名,在104人力銀行統計中,有超過半數畢業生平均薪資高於全國私立大學畢業生平均薪資,並已連續5年名列1111人力銀行企業最滿意私立大學前10名。

竹苗地區唯一取得國際AACSB及IEET雙認證私立大學

全台灣第一所取得美國國際AACSB新制認證之私立大學,管理學院躋身世界頂尖前5%商管學院之列。中華大學為竹竹苗地區唯一獲得美國國際商學院促進協會(AACSB)認證及中華工程教育學會(IEET)認證之私立大學。學生修得之學位、學分可以通行全球。

 

本校管理學院不僅躋身世界前5%頂尖商管學院之列,2020年英國高等教育調查公司QS評比中,本校躍進亞洲地區大學前450名,亦名列台灣綜合型私立大學第9名。

跨領域(π)學習就業能力強

為強化學生就業競爭力,學校推動跨領域學習,透過與企業合辦跨領域就業學程、跨院體驗微學分,及修習外系9學分之規定,培養學生第二專長。

微軟人工智慧創能學院

AI浪潮襲來!不只人類生活方式被顛覆,各大產業也積極以AI提升數據價值與轉型,培育在地AI人才的腳步更是刻不容緩。中華大學與台灣微軟公司宣布深化合作,與中華大學共同成立台灣第一間產學接軌、教授AI技術暨實作課程的「微軟人工智慧創能學院」。

微軟人工智慧創能學院簽約

AI+人工智慧體驗學習

AI人工智慧在近幾年迅速發展,成為產學界的新顯學。各大產業都亟需AI人才來推動產業AI化。中華大學將AI人工智慧結合個學院專業領域,培育學生除了具備專業外,也能擁有洞察產業趨勢的AI科技力,讓中華大學的每一位學生,在校學習期間都能夠透過體驗、應用、實作三階段的學習設計,成為業界夯人才。

AI-2

全台灣第一間AI+體驗中心

全台灣第一間AI+體驗中心於中華大學落成,將全球最新的AI應用帶進校園,打造智慧門禁、智慧飯店、智慧零售、智慧建築等情境體驗,並將AI與各學院專業結合,打造應用場域及客製化實作練習,讓學生具備擁有一定水準的AI人工智慧應用能力。

中華照片2 (4)
香港中學聯會
AI-5

香港同學看過來~

簡介

香港的同學們,想留學英國/美國拿文憑來台灣也可以,首選中華大學與歐美合作的雙學士學位學程,採3+1三年台灣一年英國拿二間學校雙學士,也可以3+1+1再多一年雙學士雙碩士,學費比歐美便宜,這麼好的機會趕快來報名。

 

 

海外聯招會名額查詢系統





澳門同學看過來~

簡介

澳門的同學們,想留學英國/美國拿文憑來台灣也可以,首選中華大學與歐美合作的雙學士學位學程,採3+1三年台灣一年英國拿二間學校雙學士,也可以3+1+1再多一年雙學士雙碩士,學費比歐美便宜,這麼好的機會趕快來報名。

 

 

海外聯招會名額查詢系統





馬來西亞同學看過來~

簡介

馬來西亞的同學們,想留學英國/美國拿文憑來台灣也可以,首選中華大學與歐美合作的雙學士學位學程,採3+1三年台灣一年英國拿二間學校雙學士,也可以3+1+1再多一年雙學士雙碩士,學費比歐美便宜,這麼好的機會趕快來報名。

 

 

海外聯招會名額查詢系統





印尼同學看過來~

簡介

印尼的同學們,想留學英國/美國拿文憑來台灣也可以,首選中華大學與歐美合作的雙學士學位學程,採3+1三年台灣一年英國拿二間學校雙學士,也可以3+1+1再多一年雙學士雙碩士,學費比歐美便宜,這麼好的機會趕快來報名。

 

 

海外聯招會名額查詢系統





中華大學短片

中華照片2 (1)

大一免費海外五天四夜短期留學影片集錦

香港中學聯會

中華大學推出海外移地教學, 學生心得作品

中華大學特聘業界技術主管授課之「跨域黑客程式設計人才培訓班」媒體採訪報導

獎學金

獎學金 獎學金金額 申請資格
入學獎學金 NTD44,442 ~ 51,880 外國學生具中文能力測驗成績(TOCFL Level 2)以上得免第一學期學雜費。(獎學金於第二學期註冊後退還第一學期學雜費)
外國學生獎助學金 NTD44,442 ~ 51,880 外國學生入學後學業成績平均80分以上且名次為系上10%以內。符合資格者於註冊後退還當學期學雜費

學雜費/年

學院類別

學雜費/年

資訊電機學院

NTD103,760

建築與設計學院

NTD103,760

管理學院

NTD90,242

觀光學院

NTD90,242

人文社會學院

NTD88,884

生活費/年

住宿費:NTD 21200~32400(男生)   31200~37200(女生)
生活費:NTD 120,000

一學期

一學年

其他說明

NTD 11500

NTD 23000

資訊電機、建築與設計、管理、觀光、人文社會

學費 88,884 ~ 103,760 NTD/YR
住宿費 21200 ~ 37200 NTD/YR
生活費 120,000 NTD/Y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