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About the University

學校介紹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具有悠久的歷史,自1922成立,迄今已有近百年的歷史。1994年師資培育政策開放,師大積極轉型發展為綜合大學,現共有10個學院、63個系所,博、碩、學士班學生共逾萬人。

 

除設有人文、理工、社會科學、管理等學院外,藝術、音樂、運動、及教育等學院海內外皆為首屈一指。師大不僅是臺灣頂尖大學之一,在國際上也享有聲譽,更為國內大學國際化程度佼佼者。近年來,為培養學生國際競爭力,致力打造雙語校園環境,2021及2022年皆榮獲教育部核定大專校院學生雙語化學習計畫的「重點培育學校」之一。

 

展望未來,師大在既有豐沛的人文基礎上,植入現代科技知識,持續深耕發揚本校色領域,並加強國際化、資訊化、企業化,成為具「古典風華、現代視野」特色之亞洲頂尖、世界馳名的綜合大學。

教學品質與學術聲望

本校以「跨域整合,為師為範之綜合型大學」為自我定位,培養臺灣發展高科技知識經濟以及國際化專業所需人才及教育、語文、資訊、藝術、人文、理工科技及運動休閒等各個領域中心的菁英。

校際學術交流與資源分享

本校於2016年起與國立臺灣大學、國立臺灣科技大學成立「臺大系統」,分享課程資源,跨校選課、輔系、分享圖書、電腦軟硬體及系統等資源。

國際交流與合作

本校與全球知名大學締結合作關係,逾400多所姐妹校,遍及五大洲,提供跨國雙聯學制、交換生、訪問生、海外短期語言文化學習與實習等機會。

 

2018年本校獲得國際文憑組織(簡稱IBO) 訪視官推薦,成為臺灣第一所具有「國際文憑教師證照」IB(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師培機構,本校師資生若入選、修畢學程後,未來可在全球5000多所「IB學校」擔任教師,拓展出國教書的機會。

李明慧

【新一代才女】
香港

筆名不朽(1995年-),另稱泰勒,本名李明慧,生於香港。高中畢業於迦密主恩中學,2018年畢業於本校國文系。2019年,攻讀北京電影學院的文學院。2015年,開始以筆名「不朽」在Instagram上創作文字,並在社群網站中獲得高度關注,2018年出版作品登上多間書店暢銷榜。

 

被媒體喻為【新一代才女】90後港作家。

梁偉勝

鍏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香港

本校第12屆傑出校友,鍏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梁偉勝總經理於求學時期家庭經濟狀況不優渥,但卻紮實學習,努力充實人文與各基本數理科技、管理知識。畢業後於科技產業事業有成。

 

關懷母校,提攜後進,捐贈清寒獎助學金幫助弱勢僑生,期待讓經濟困難的學弟妹不會由於金錢問題失去求學機會。平日熱心公益,樂善好施,時常關懷社會弱勢團體,近幾年曾捐贈多筆善款給許多社會團體 。

鄭錫杰

本校澳門校友會主席
澳門

本校澳門校友會主席、澳門教青局教育研究暨教育改革輔助處長,經營本校澳門校友會並辦理澳門校友會暑期海外活動供青年學子參與。

黃健樑

本校校友會監事長
澳門

本校校友會監事長

鍾金鉤

馬來西亞「國寶級藝術大師」
馬來西亞

享有馬來西亞「國寶級藝術大師」美譽,前馬來西亞藝術學院院長、本校第1屆傑出校友、2000年受馬來西亞最高元首賜封為服務有功、藝術表縣傑出KMN勳章及華穗藝術終身成就獎,2018年榮獲我國教育部第一屆「全球留臺傑出校友獎」

賴觀福

大馬留臺聯總創會會長
馬來西亞

馬來西亞雪州臺師大校友會、大馬留臺聯總創會會長,為馬來西亞師大人及留臺人士之精神領袖。投身華文教育約20年,培育無數優良之華語人才。多年來不遺餘力地研究、推廣華人文化、儒家文化及客家文化,成就有目共睹。

 

退休後,任馬來西亞中華大會堂聯合總會執行總秘書之職,致力於華團事務12年,於僑界之貢獻難以估量。

劉天吉

施恩愛控股執行董事
馬來西亞

施恩愛控股執行董事,本校第5屆傑出校友。

參與馬來西亞青年運動,從事青年培育工作15年,並成立口才圈,推廣青年口才級演講訓練,培育無數青年人才。

 

2000-2006:連任三屆馬來西亞雪蘭莪州師大校友會會長,積極推展文教活動。

 

2004-2006:當選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會長,積極推廣系列文教工作,大大提升留台人的形象及榮譽

張貴興

旅臺馬華作家
馬來西亞

旅臺馬華作家,2023.3.4獲頒美國紐曼華語文學獎

教學品質與學術聲望

本校以「跨域整合,為師為範之綜合型大學」為願景,培養臺灣發展高科技知識經濟以及國際化專業所需人才及教育、語文、資訊、藝術、人文、理工科技及運動休閒等各個領域中心的菁英。

校際學術交流與資源分享

本校於2016年起與國立臺灣大學、國立臺灣科技大學成立「臺大系統」,分享課程資源,跨校選課、輔系、分享圖書、電腦軟硬體及系統等資源。

國際交流與合作

本校與全球知名大學締結合作關係,逾400多所姐妹校,遍及歐、美、亞及大洋洲,提供跨國雙聯學制、交換生、訪問生、海外短期語言文化學習與實習等機會。

 

另2018年本校獲得國際文憑組織(簡稱IBO) 訪視官推薦,成為臺灣第一所具有「國際文憑教師證照」IB(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師培機構,本校師資生若入選、修畢學程後,未來可在全球5000多所「IB學校」擔任教師,拓展出國教書的機會。

2.NTNU
1.NTNU
4.NTNU
3.NTNU
5.NTNU

香港同學看過來~

體育與運動科學系

澳門同學看過來~

體育與運動科學系

馬來西亞同學看過來~

教育心理與輔導學系

印尼同學看過來~

緬甸同學看過來~

公民教育與活動領導學系

▍學校招生系所 ▍

本校系所特色介紹連結:

2.NTNU

OIA NTNU

獎學金

獎學金種類及申請辦法每年皆有變動,最新申請消息請逕至本處外生僑生獎學金查詢。

 

— 從入學後到畢業,提供校內外僑生獎助學金可供申請,申請資格、受獎期限及金額皆不同,每年最高可達新臺幣150,000 。

 

— 80%僑生可獲得獎學金!

學雜費

學院名稱

學雜費

教育學院

NTD 47,180 – 54,760

文學院

NTD 47,180 – 54,760

理學院

NTD 54,760 – 55,200

藝術學院

NTD 54,760

科技與工程學院

NTD 55,200

運動與休閒學院

NTD 54,760

音樂學院

NTD 54,760

管理學院

NTD 54,760

國際與社會科學院

NTD 47,180

生活費

生活費:約NTD120,000

住宿費:NTD 11,900-51,860

一學期

一學年

其他說明

NTD5,950-25,930

NTD11,900-51,860

本校學生宿舍包括校本部學一舍(男一舍及女一舍),共2棟;公館校區學七舍以及學二舍(含男二舍、女二舍),共5棟。為提供學生更優質的住宿環境,本校已於2022年9月啟用學二舍。

 

宿舍連結

學校住宿環境

公館新宿舍
女一舍交誼廳
女一舍簡易廚房-1
學2舍2人房a
學2舍3人房
學2舍4人房
女一舍健身房
女一舍簡易廚房-2
學2舍
學2舍交誼廳
學2舍2人房

教育學院、文學院、理學院、藝術學院、科技與工程學院、運動與休閒學院、音樂學院、管理學院、國際與社會科學院、跨域科技產業創新研究學院 (10個學院、63個學系)

學費 47,180-55,200 NTD/YR
住宿費 11,900-51,860 NTD/YR
生活費 120,000 NTD/YR

E 諮詢



我們如何稱呼您?
您來自於哪一個僑居地
您的電子郵件
您欲詢問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