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新科技大學

About the University

學校介紹

僑港澳學生專屬入學獎學金

本校為鼓勵僑港澳學生赴明新科技大學就讀,特設立專屬入學獎學金,只要符合港澳學生身分,即可獲得每學期台幣20,000元之入學獎學金,總共可以領8個學期

產學鏈結 畢業即就業

坐擁新竹科學園區與新竹工業區的產業資源,產學資源豐富多樣,最大優勢為貼近產業實務教學及深耕產學,與分布廣泛的菁英校友強大後盾,學生就業率桃竹苗地區第一、全國前五大,優異表現深受業界好評與肯定,教學成果更是有目共睹。

 

規劃跨領域課程,開設彈性靈活,包含學院間合作跨領域學程,讓人才培育更彈性化。教學結合研發與產學實習,利用在地產業優勢,成立「半導體封裝測試產業聯盟」簽訂產學合作,也與工研院、桃竹苗7個工業區結盟形成產業大學城聚落,提供師生研發、實習場域,鏈結教學與就業網絡,確保學生實習場域與就業出路,畢業即就業!

學生社團 朝氣蓬勃

本校學生社團約有80餘個,分屬五個不同屬性:自治性、服務性、康樂性、學藝性、體能性。

 

每周三下午三點至五點為社團共同活動時間,學生於課餘時間能充分展現創意與活力,舉辦各式各樣精彩多姿的活動如運動競賽、營隊活動、社團成果展…等,除有效紓解同學課業的壓力外,更為明新校園生活增添豐富的色彩

體育設施 豐富多元

本校體育課程主要以培養學術兼備及健全人格的學子,以養成學生運動家精神及團隊合作為目的。

 

本校運動場館設施完備,設施涵蓋校園各個角落。

 

室外場地包括:田徑場、棒球場、八面籃球場、四面排球場、二座沙灘排球場、四面網球場;

 

室內空間為:游泳池、保齡球館、舞蹈教室、桌球教室、技擊教室、體適能中心、撞球教室及一座綜合體育館,館內可規劃八面羽球場、籃球及排球共同使用。

全台第一座半導體封測人才教學場地

104人力銀行2020年分析調查,含金量最高的半導體產業,最愛邀約面試明新科技大學的畢業生,是半導體產業招募首選,排名超越成大、交大、台科大。

 

明新科大結合新竹半導體封測產業聚落在地特色,成立「半導體封裝測試產業聯盟」、開設「2+2N封裝測試產業精英專班」、與業界攜手「產業學院」計畫,以及專案獲教育部優化技職校院實作環境計畫補助,在校園內建置全台第一座「半導體封裝測試類產線的教學環境,複製半導體廠的產線環境,把科技廠房搬進校園,有業界等級的測試機台、量測設備及完整的QFN封裝量產系統,讓學生在學校就能熟悉產業的作業環境和機具設備,並導入「智慧製造」技術與應用,提供學生以就業為導向的實作教學環境

 

因此,培育的畢業生符合業界人才需求,成為半導體產業招募時的首選學校。

香港同學看過來~

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系

以下內容擷取至『商業週刊

 

明新科大偕同華碩,打造高品質教學環境

為了培養未來電競、甚至延伸到多媒體、VR虛擬實境/AR擴增實境等設計產業的人才,明新科技大學以「產業大學」為發展目標,而其中又設定目標在2020年以「多媒體與電競」為發展主軸之一,因此,在2018年獲教育部准予增設「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系」的支持下,於2019年開始啟動培訓VR遊戲與電競傳播產業相關人才,明新科大除了規劃設計「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系」,更與華碩商用服務團隊攜手,打造一流的電競及多媒體視聽教室,從學習到就業,提供高品質電競學習體驗及教學環境。





運動管理系

以下內容擷取至『今日新聞

 

滑雪課移地日本訓練爽上 明新科大全台唯一

運管系與高豐運動網合作,由高豐補助經費讓學生前往日本的雪場實地體驗與訓練已有實際成果,在高豐的引薦下有系上6名大三學生1月中旬起在日本岩手縣的夏油滑雪場實習2個月。看好滑雪產業發展與培養滑雪業界人才,高豐運動網今年再度選派明新科大修習滑雪運動課程的18名學生,補助出國至日本雪場實地訓練。

滑雪運動在台灣日漸蓬勃,冬天更是出國滑雪的熱門季節,滑雪運動與旅遊的產業商機也相對大增;明新科大附近有小叮噹科學主題樂園室內滑雪場能夠提供滑雪課程的學生基本練習,透過產學合作的方式,由高豐運動網提供產學訓練基金,支援教練教學以及人才培訓經費。滑雪運動修課同學上學期已先在小叮噹室內滑雪場學習基本動作與相關安全知識,第二學期則安排前往日本滑雪場實地訓練。實地訓練回來後,則要開始執行下一階段的課程,學習如何行銷企劃滑雪運動旅遊,並實際辦理10場推廣活動,培養運動行銷的專業實際外,也藉由推廣活動吸引更多民眾投入滑雪運動。





澳門同學看過來~

時尚造型與設計系

以下內容擷取至『自由時報

 

明新科大韓國國際美容賽奪12金2銀。
韓國IBEAC國際美容藝術大賽為韓國IFBC國際美容家聯合會主辦的國際性賽事,有來自韓國、日本、中國、美國、加拿大、馬來西亞、越南、菲律賓及台灣等地的美容美髮選手同場競技,比賽分為美髮類、半永久化妝類、彩妝類、睫毛類、皮膚類、健康類、美甲類、除毛類、紋身類與整體造型類,是亞洲最高規格的專業國際美容賽事。

帶隊參賽的明新科大化妝品學程主任夏一民表示,學程學生鄭皖云、邱宸妤、黃新倫、梁嘉芳,由老師彭茗榆卯足全力培訓;其中,鄭皖云與邱宸妤去年先參加該賽事的靜態作品比賽獲得金牌,今年更上一層樓報名挑戰動態整體造型的賽事,鄭、邱兩人與黃新倫在比賽現場熟稔的發揮技巧、實力加上創意,在舞台妝、新娘妝與夢幻妝3項中都獲得金牌成為三冠王。





馬來西亞同學看過來~

旅館管理與廚藝創意系

以下內容擷取至『三立新聞網

 

台灣第一人!主廚陳鴻馬來西亞抱回「世界頂級廚師獎」
陳鴻今年鴻運當頭,甫於8月獲聘母校明新科技大學副教授,同時擔任服務產業學院創意執行長。上週首次以學者身分榮獲馬來西亞【世界頂級廚師獎】及【最佳節目男主持人獎】兩項大獎,是台灣史上第一位獲此殊榮廚藝大師。

 

以「阿鴻上菜」紅遍全台灣及東南亞的陳鴻,是第一位把台灣美食帶到全世界的主持人,有「亞洲美食天王」之稱。陳鴻在馬來西亞國家電視台第八波道節目「阿鴻好煮意」、「美食型男」深受歡迎。帥氣外表、專業廚藝及生動幽默口條,讓陳鴻在星馬及華人圈美食達人地位屹立不搖。
以美食節目主持人跨界進入校園當副教授,陳鴻希望傳承培養更多餐飲人才,將帶領明新科技大學的學生們出國比賽,提升台灣美食觀光產業國際觀與競爭力。





1009__頁2國際生_更新

明新科大自媒體中心

獎學金

獎學金 獎學金金額 申請資格
學雜費半免
獎助學金
高中學業總平均70以上,或有特殊優良事蹟者
生活補助
獎助學金
NTD 5,000/月 高中學業總平均70以上,或有特殊優良事蹟者
特定國家地區境外生
獎助學金
NTD 8,000至 NTD 12,000元/學期
(4年,共8個學期)
來自特定國家地區之申請生,通過入學審核後,即可獲得獎學金。
入學獎學金
(僑生)
NTD 20,000元/學期
(4年,共8個學期)
通過入學審核即同時獲取

學雜費

學院類別 學雜費/年
工學院 NTD 105,246/年
管理學院 NTD 92,060 ~ 105,246/年
服務產業學院 NTD 92,060/年
人文與設計學院 NTD 92,060 ~ 105,246/年

生活費

生活費:NTD 84,000/年

住宿費:NTD 20,100~27,600/年(含保證金2,000元,不含寒暑假)

一學期 一學年 其他說明
- NTD 20,100 ~ 27,600 照表收費
(預付水電費NT$3,000)

工程、管理、服務產業、人文與設計

學費 92,060~105,246 NTD/YR
住宿費 20,100~27,600 NTD/YR
生活費 84,000 NTD/Y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