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大學

工程學群

本校防疫出色 吸引電視媒體採訪

【林薏婷淡水校園報導】本校工學院在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中,展現學系專業特色,推出「TKU Thermo」之體溫量測APP、無人機和Zenbo機器人防疫宣導,受到校外媒體矚目報導。20日上午,非凡電視台入校採訪本校防疫情形,以了解各教學大樓使用「TKU Thermo」APP,可快速完成體溫測量,縮短師生進館時間;並於下課時間,航太系以6軸無人機架上「勤洗手戴口罩」布條,Zenbo機器人說著「大家要勤洗手戴口罩喲」的語音宣導,隨時提醒師生注意日常公衛管理;此外,也參觀以MS Teams同步遠距上課方式,讓無法到校學生學習不中斷。

採訪過程中,文學館外學生保持秩序,排隊依序配合體溫量測進入館內時,看到無人機和Zenbo機器人的防疫宣導後,除了拿出手機拍攝外,也彼此提醒排隊同學們:「要記得帶上口罩。」工學院院長李宗翰表示,19、20日適逢身心障礙考試各學制在工學院進行考試,透過工學院結合自身專業領域所推出的防疫措施,以配合政府及學校的防疫宣導外,也希望幫助大家並達到防疫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