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資訊學群

工程學群

防疫 APP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邁向智慧化校園,為了校園防疫、落實全校師生數位化自主健康管理。防疫初期,李忠謀副校長即率領研究團隊開發「防疫App」,提供教職員工生每日透過自主體溫記錄,取得師大數位一日通行證「Day Pass」,方便師生自主健康管理外,也能以該通行證快速通過校園內各個管制站,亦能在所到上課教室、會議室、或辦公室進行打卡(掃描QR Code),以利自我記錄在校足跡。

吳正己校長鼓勵大家用數位「Day Pass」當識別證,因為證件不一定會帶,但是手機通常不離身。

學校自3月中旬起,各校區只留了少數出入口,針對每位進入校園的師生進行體溫量測,新措施初實施時,有些量測站雖出現人潮,但師生們大都能配合及諒解校方措施,少數師生出現額溫≧37.5℃、耳溫≧38℃、咳嗽、喉嚨不適等呼吸道症狀時,通報健康中心,並立刻就醫,建議待身體康復後才可到校,校外人士進校也必須在體溫量測站量測體溫,沒有異常始得進入校園。

李忠謀副校長表示,開學後每天都有數千位師生在校園活動,校園防疫工作更是不能鬆懈,防疫App及「Day Pass」的開發,經併入資訊中心已使用中的「NTNU APP」平台系統內後,全校教職員工及學生只要有安裝過 NTNU App,就可直接開始使用「Day Pass」。尚未下載教職員工生亦可以手機自資訊中心網站直接下載安裝,以校務行政帳號登入後,即可看到並開始使用「Day Pass」。

李副校長說明防疫App的「Day Pass」功能從3月12日起就開放使用,使用者第一次使用會要求線上填寫健康關懷問卷,另再輸入當日體溫後,即可獲得代表通行無阻的綠色Day Pass,隔日失效後Day Pass就會轉為紅色,用以提醒大家該日尚未量測並記錄體溫,一旦記錄了該日體溫,「Day Pass」就會轉回綠色。開放至今已有85%的教職員工生每天使用中,呼籲尚未使用Day Pass 的同仁師生儘速下載使用。

而針對臺大系統師生、來校參加會議學者專家及訪客等,也有校外人士版的「Day Pass」,經過線上註冊,同樣填寫關懷問卷及紀錄體溫後,即會透過手機簡訊發送「Day Pass」。「Day Pass」的施行,使得師大能夠在防疫期間更精準的掌握每日來校之校外人士。

李副校長表示,不管是校內或校外人士使用的「Day Pass」,都會隨者手機的設定自動切換中英文版本,方便國際人士使用。

為了提升自我體溫量測及自主管理,學校建議行政及教學單位由主管督促所屬教職員工配合推行,班級學生則由各授課教師、專責導師或系上助教協助多宣導。

李忠謀副校長表示,防疫如同作戰,校方除了作好各項防疫應變外,最重要的還是呼籲大家要建立自主健康管理的觀念,降低病毒感染的機會。

資訊中心也提醒,為加強防疫及關懷師生,建議師生請先下載「NTNU APP」,下載步驟及使用說明如下:

 

APP下載步驟:

•以手機下載 NTNU App 並進行安裝:https://iportal.ntnu.edu.tw/appDownload.do

•第一次安裝需先信任來自師大的App

o iOS: 一般:裝置管理: NTNU :信任

o Android: 設定:安全性:不明的來源(開啟):確定

•啟動並以師大email帳號登入。

 

另本校教職員工生可使用下述方法記錄體溫:

•啟動 NTNU App 內之「QR 掃描」掃描量測站之「體溫記錄QR Code」或直接點選「Day Pass」右下角的圖示,以輸入體溫並取得該日的Day Pass。

•點選Day Pass下方的「防疫額溫查詢」,可查看自已的打卡及體溫記錄。

•教師的Day Pass下方另有「防疫簽到查詢」,可用以查看自已課程學生的打卡(簽到)記錄。

如有相關下載或使用問題,請洽詢各行政學術單位防疫小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