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大學

東吳防疫大作戰,校長、同學入列量體溫

【東吳大學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蘇品潔、陳宜琳報導】

這兩天臺灣新冠肺炎確診案例逐漸降低,即便如此,本校校園防疫工作持續強化,動員全體師生一同打造安全的校園環境。本校自3月2日開學日進校園就全面量體溫,感謝行政同仁在忙碌工作之餘排班輪值,為全校師生健康把關。潘維大校長與趙維良副校長、董保城副校長於本周起也一同加入量體溫行列,在體溫檢測站給大家「驚喜」,並歡迎全校師生一起防疫動員輪班幫大家量體溫,保護自己也保護身邊的人!

潘校長表示,因應疫情學校在教學、行政及防疫政策隨時進行調整,甚至超前部署,感謝全校師生的配合,他更關心在疫情中家庭生計受到波及的學生,請同學遭遇困難,一定要到德育中心申請「新冠肺炎疫情學生急難紓困金」;校長說,疫情讓全世界都受到了影響,更提醒我們在生活中要記得知足與感恩,也勉勵大家共體時艱,師生團結一心,共同守護東吳校園安全。趙副校長感謝東吳同仁們積極且迅速的進行各種防疫措施,讓師生們對防疫工作深具信心,他也提醒大家戴口罩和勤洗手;而董副校長表示,本校防疫工作是人力、資源及經費都動起來,從可能群聚的場合如教室、餐廳、宿舍及各場館均有防疫政策因應,他還親自搭乘眾多同學上下課搭乘的557公車,確認其消毒措施是否確實,對於本校參與防疫工作的相關單位與人員表示感謝,更對於東吳師生齊心抗疫、守護校園特別感動。

近日本校各項防疫措施更加嚴格,希望更進一步降低傳染風險,首先是自3月17日起兩校區於午餐尖峰時段(11時至12時30分)暫停內用,要求各店家推出餐點外帶服務,也鼓勵教職員及師生多利用線上點餐系統,避免群聚感染。此外,4月13日起城中校區實施入校管制,全體教職員及學生進校需測體溫外,也必須出示學生證或教職員工服務證,讓校園人員單純化。

「瀏海掀起來,左右兩邊都可以排隊哦!」自4月14日起群美中心號召志工同學們一起加入防疫小尖兵,成為量體溫的小幫手。擔任量體溫志工的日文系四年級白晴如同學表示:「此次活動意義非凡,因此想前來參與,她說,測量過程中,手很容易因為戴手套出汗發癢就戴不住,實在無法想像必須全副武裝的醫護人員有多辛苦、心理有多難熬,這是個相當難得的體驗。」其他志工同學也紛紛表示,「能聽到經過檢測站的同學,小小聲的說『謝謝!』就很開心了;能為學校盡點綿薄之力覺得很值得!」

感謝全校師生投入及配合防疫工作,讓我們互相說聲「東吳有您真好!」,敬請期待期中考週新版防疫貼紙,讓大家擁有美麗好心情。

【東吳大學 文/社工四蘇品潔、社會四陳宜琳 圖/秘書室、德育中心、群育暨美育中心、健康暨諮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