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

用愛「罩」尼泊爾 中央大學與婦女新知協會攜手合作

新冠肺炎疫情,除了台灣成功的口罩外交之外,中央大學公益傳播中心與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近日攜手合作,透過大學與民間的力量,辦理「手做口罩國際工作坊」,以遠端視訊的方式,教導尼泊爾婦女製作布口罩,希望幫助醫療較貧瘠的尼泊爾,度過此次疫情難關。

中央大學公益傳播中心沈建文主任長期關心尼泊爾非營利組織,了解尼泊爾因疫情,已施行封城禁令第二週,希望用台灣防疫的經驗提供協助,因此聯繫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的夥伴,並邀請尼泊爾當地非營利組織WDAC、Higher Ground、Upcycle Nepal Pvt. Ltd、Antidote、Himalaya Climate Initiative等五家機構協辦,一同舉辦「手做口罩國際工作坊」。

沈建文協助事前準備、聯繫、與跨國溝通,並擔任工作坊主持人,讓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充分發揮她們的專長,由二度就業的裁縫師跟尼泊爾當地婦女做線上分享,使她們在家就可以利用既有的生活小物,自製兩用口罩,可當作口罩或口罩套,封城在家可以善用時間,進行疫情防禦行動!

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理事長蔣念祖表示,該協會的婦女從沒想過有機會能利用專長與國際交流,是很難能可貴的經驗,有了這次的經驗,勢必讓她們在職場上更有自信,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國際工作坊。

尼泊爾婦女透過視訊開心地展示成品,這是她們第一個手做兩用式口罩,她們也希望將此次美好的經驗分享給親朋好友,營造一個自主保護的安全環境,度過在這段生活封閉、口罩缺乏的艱困時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