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文科技大學

嚴密防疫 景文科大境外生溫暖過節

雖受疫情影響,景文科大開學兩週改為遠距教學上課,為了讓境外學生瞭解文化與體驗傳統台灣過中秋節的氣氛,學校遂在嚴密的防疫作為與維持室內外社交距離中,於9/16中秋節前夕,在學校行政大樓穿堂舉辦中秋佳節境外生IG版打卡與領取中秋節小禮活動。

活動特別設置有中秋布置的打卡區,讓住宿在學校的境外生拿著小禮拍照後傳回家鄉,讓千里外的親人也感受中秋佳節的氛圍;此外,在中秋節期間,有數十位境外新生仍住在防疫旅館,校長于第特別準備甜甜的月餅、香香的文旦柚子、梨子與蘋果,由境外生輔導師長專程送到防疫旅館轉交正在檢疫中學生。

在防疫旅館檢疫中的境外生,收到校長準備的禮品,紛紛自拍分享在個人IG、FB臉書,香港新生麥采眉,第一次收到3種水果與月餅的貼心禮物,是不是有什麼深遠寓意?于校長說,柚子、水梨、蘋果(又名平安果)3種水果組合,有「佑您平安」,而月餅是中秋佳節快樂;除祝福同學們事事圓滿如同月圓外,更冀望同學們順利檢疫完成,平平安安回到校園。

境外生均紛紛在中秋節的打卡區快樂的拍照;來自馬來西亞陳萱蓉說,每逢佳節倍思親,在馬來西亞的華人也有與家人聚在一起過中秋節的習俗,原本以為疫情較嚴峻,學校將不會有中秋節的相關活動,沒想到我還能吃月餅、剝柚子與打卡拍照傳影像給媽媽,謝謝學校準備中秋節體驗活動,讓人在異鄉的他覺得很溫暖。

此外,景文科大在宿舍安排也讓外籍生「揪感心」,不分國籍及科系,所有住宿生除了男女有別外,其餘採「混住」,于校長認為,混住才能讓外籍生快速融入台灣生活、文化。而景文科大提供國際學生入學獎學金、成績優異獎學金、就學補助、熱心服務助學金,提振這些外籍生學習動力,依排名發給級距不等獎助學金。應用外語系越生黃德進與企管系黃瑞祥薇對學校內圖書館讚不絕口,「我們都很喜歡在這裡讀書」。

學校樂於發放獎助金 比賽補助

黃德進在大一時,即透過學校的安排前往君悅飯店實習,「我學到很多東西,非常希望以後可以留在台灣就業」,黃瑞祥薇已決定要繼續留在景文科大讀研究所。然而因疫情之故,學校沒有辦法前往東南亞國家招生,僅僅靠著在校的外籍生透過facebook、IG之類社群網站向他們親友介紹景文科大,近兩年的招生未受到疫情過多影響,靠著口碑仍繼續保持近600多名外籍生就學,然而在外籍生中所謂景文科大的好口碑,除了設備課程與實習接軌職場外,給予異地求學生最大的安心就是景文師長與同學的友善與關愛。

而有著『南高餐 北景文』的觀光餐旅學院(旅館管理系、餐飲管理系、旅遊管理系)更是吸引不少國內外學生青睞,來自馬來西亞的謝幸怡鎖定餐飲管理系學到中餐、果雕還獲獎連連,老師的專業與細心指導成為她不斷參賽與精進的動力,想起第一次參賽以及幾乎不眠不休準備作品的過程,眼神中滿是熱情。餐飲管理系也一直鼓勵學生鼓勵同學多拿證照,多參加競賽,作為就業基礎;來自香港的謝羨夷就讀旅館管理系,個性活潑的她希望能朝接待管理方面實習與就業。于校長也表示,不管校內比賽,校外比賽,乃至於國際競賽,校方都會給予補助。「全力培養學生專業技能,鼓勵學生至其他系所培養跨域能力,在就業市場才能擁有一席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