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大學

世界級商管學院,培育國際商管人才

長榮大學管理學院目前設有管理學院經營管理博士班/碩士班(另含國際班)、高階管理碩士在職專班(EMBA),企業管理學系、國際企業學系、會計資訊學系、航運管理學系、土地管理與開發學系、財務金融學系、觀光與餐飲管理學系。近年來,管理學院各系所除了持續強化教學品質與研究水準外,並積極擴展師生國際視野,加強對外連結,持續發展國際管理學術活動,期能成為培養優質管理/專業人才的搖籃。

長榮大學管理學院於2016年加入AACSB會員,並於同年8月成立AACSB認證辦公室,開始推動AACSB認證相關事宜。在2021年3月底進行AACSB認證訪視之後,4月底正式通過認證。從開始推動至完成認證,僅花不到5年的時間,也是台灣同期加入會員的學校中,最快通過AACSB認證的學校。由於受到COVID-19疫情的影響,本次認證訪視全程採用視訊方式進行,長榮大學視訊團隊提供訪視委員親臨現場的體驗,並順利完成認證作業,也讓長榮大學成為台灣第一所以視訊方式通過初始認證的學校。

AACSB為全球最具影響力的商管學院評鑑機構之一,也是全球最大商管教育聯盟,致力將高品質之商管教育遍及全球。截至2021年4月底,全球共約900所學校通過AACSB認證;本校為台灣第27所通過AACSB國際認證之學校。獲得AACSB認證,代表本校管理學院在策略發展、財務治理、師資結構、教學與學生學習成效、研究產出、國際化與社會影響力等各方面都受到國際上的肯定,並且與世界一流知名商管學院並駕齊驅,未來亦有助於締結國外姊妹校、簽署雙聯學制、學術交流與交換生等國際合作,藉此能拓展學生的國際視野、增加與其他優質學校的合作機會。

 

新聞連結:
長榮大學管理學院通過AACSB國際認證 躋身世界卓越商管學院行列
https://dweb.cjcu.edu.tw/aacsb/spotlight/3961

長榮大學通過AACSB國際認證 躋身全球前6%卓越商管學院
https://udn.com/news/story/6928/5671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