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南大學

About the University

學校介紹

— 延續開南商工百年歷史學園,大學部創立於西元2000年。

 

— 位於桃園航空城,鄰近台北,附近有國際機場、高鐵、台鐵及高速公路,交通便利。校園建築優美,與台北101、高雄85大樓同設計者,是許多偶像劇的拍攝景點。

 

— 國際化發展、完善的教學環境。

 

— 設有商學院、觀光運輸學院、資訊學院、人文社會學院、法學院、健康照護管理學院,6大學院16個優質學系。

 

— 與國際名校交流頻繁,每年提供一百多個國外交換留學名額及海外實習機會。

國際交流與合作

— 與美國威斯康辛大學、日本富山大學、日本札幌國際大學簽訂雙聯學位。

 

— 與25個國家180所大學建立學術合作交流。

 

— 國際姊妹校名校:美國威斯康辛大學河瀑分校、聖地牙哥州立大學、韓國仁荷大學、日本御茶水女子大學、東京外國語大學、國際教養大學等。學生至日本交換留學人數為台灣第一。

 

— 學生至日本交換留學名額超過100人次。

 

–校內有超過1000位國際學生,來自全球17個國家。

境外生輔導機制

1.設有境外生服務中心,專責照顧國際生生活事宜。

 

2.雙導師制度,協助國際生選課、課後輔導等。

 

3.設有教學資源中心及諮商暨就業輔導中心,提供國際生諮詢、關懷之溫馨服務。

 

4.111學年度開始實施外國學伴計畫,徵選優秀的本國學生協助國際生專業學習並融入生活,雙方在語言、交流能力及文化交流上都有很大的收穫

境外生福利及專屬獎學金

安心就學機制:提供國際新生累積共一學年免學雜費助學金、學業獎學金及急難救助金等獎助學金。此外,國際生於校內外尋求工讀機會繁多,培養學生敬業精神及生活適應能力。

 

此外國際生於校內外尋求工讀機會容易,培養學生敬業精神及生活適應能力。

 

1.大學部外籍生新生入學助學金核予最高共計二學期學雜費全免金額

 

2.碩士班外籍生新生入學助學金核予最高共計一學期學雜費全免金額

 

3.大學部學業獎學金:

— 前學期學業成績系年級排名第一名核予獎學金新台幣五萬元、第二名核予獎學金新台幣三萬元、第三名核予獎學金新台幣二萬元

— 前學期學業成績系年級排名前百分之十,核予獎學金新台幣一萬二千元

 

4.多項語言及專業證照獎學金

產學合作及畢業生出路

本校各系所積極與國內知名企業合作,課程注重實務並規劃實習課程,加強本校僑外生就學與就業的職場銜接,提供產業徵才資訊,協助業界與畢業生的職場媒合。

香港優秀校友-3

黃希健

優秀校友

香港

1. 開南大學親善大使,109學年度至今
2. 開南大學僑生聯誼會會長
3. 空運系109學年度系上迎新工作人員
4. 空運系108學年度系上迎新隊輔

馬來西亞優秀校友-1

李冠宏

優秀校友

馬來西亞

1. 第一屆校園鑫馬獎-開南大學佳作
2. We愛.第五屆兩岸青年短片大賽入圍
3. 開南大學電影與創意媒體學系系學會-副總務長
4. 阿卡貝拉社團主唱
5. 電影與創意媒體學系大一新生迎新活動-關主長
6. 在劇組裡擔任過導演、燈光,製片、剪輯。

學校照片-2

Angela Francisca

優秀校友

印尼

1. Event Committee Member – Kartini Day 2021
2. Organizing Committee Member– Batik & Lurik Festival 2020

香港學生-馬兆祺

馬兆祺

優秀校友

香港

【回憶交響曲】電影作品中擔任導演與攝影師,受邀在2023年桃園電影節放映,並獲得2023年開南大學電影系畢業製作之最佳影片獎項

香港學生-關穎心

關穎心

優秀校友

香港

【氵弱】微電影作品中擔任編劇與導演,獲教育部2023年「我的未來我作主」微電影競賽銅牌獎

香港學生-潘邦偉

潘邦偉

優秀校友

香港

【氵弱】微電影作品中擔任攝影師,獲教育部2023年「我的未來我作主」微電影競賽銅牌獎

馬來西亞校友-楊尚桓

楊尚桓

優秀校友

馬來西亞

1.開南大學三創基地建置
2.三創基地第一屆實習經理
3.創業自開XLINE 運動教室,業務持續擴展中
4.擁有C級指導員教練證照、跳床教練證照、EMS黑科技健身教練證照

馬來西亞校友-李冠宏

李冠宏

優秀校友

馬來西亞

1.目前在馬來西亞Reji Sdn. Bhd.公司擔任剪輯師

2.電影作品【花徒】中擔任導演,獲得2022年開南大學電影系畢業製作之最佳影片獎項,並獲得2023年三好微電影國際創作比賽優選、202年青春有影大學杯百大精選獎、劇情組金獎。

3.《How Are You》作品於第五屆兩岸青年短片大賽入圍

4.《再見分離》作品獲2020第一屆校園鑫馬獎佳作

馬來西亞校友-錢進至

錢進至

優秀校友

馬來西亞

1.目前在台北市九日影業擔任調光師

2.曾任台北市傳翼數位影像調光師

厚實的國際移動力

本校目前姊妹校多達180所,同時也與美國、英國、奧地利、日本、韓國、菲律賓、中國、馬來西亞、澳洲、越南與匈牙利的大學等結為姊妹校,進行交換學生進修與訪問、體育交流與學術交流等。為增加學生出國交流的機會,本校積極與各國頂尖學校接洽,洽談學術合作事宜。

雙聯學制

本校目前與日本札幌國際大學、日本國立富山大學及美國威斯康辛大學河瀑分校簽有雙聯學位,學生得於分別完成兩校修業規定後,獲頒兩校的學位證書,藉以培養學生宏觀的視野,提升於國際上的競爭力。

 

日本札幌國際大學
2年開南大學+2年日本札幌國際大學 = 雙學士學位

 

日本國立富山大學
2年開南大學+2年日本國立富山大學 = 雙學士學位

 

美國威斯康辛大學河瀑分校
2年開南大學+2年美國威斯康辛大學河瀑分校 = 雙學士學位
1年開南大學+1年美國威斯康辛大學河瀑分校  = 雙碩士學位

日本交流台灣第一

本校與日本淵源深厚,日本交流數為台灣第一。在與日本交流的深厚基礎下,與日本共計有53所姊妹校(包含國立東京外國語大學、國立岡山大學、公立國際教養大學等日本文部科學省所選定的全球化牽引大學),其中交換生計畫數共計37個,總計每學年至多可提供120個以上赴日交換名額。

 

全國首創學士班3+1;碩士班1+1留學機制。

學士班在校3年,留學1年;碩士班在校1年,留學1年。

留學期間日本姊妹校之學雜費全免,僅需繳交開南大學學費即可。

歐美日韓同步,台灣桃園唯一築夢電影與表演人生的平台

1.電影實務拍攝:為本系最主要的學習方式之一,藉由上課學得基礎知識後,實際組成拍攝劇組,以好萊塢的手法與專業分工,並採用系上所提供之電影級專業設備,來進行拍攝的工作。從前期規劃、拍攝執行階段、後製剪接等完整呈現一部作品。本系以電影拍攝為主,並涉獵業界非常需要的廣告片與MV製作專業。

 

2.舉行影展與鼓勵參賽:為本系重要活動,系上每學期會進行三次作品成果展與比賽,針對同學作品進行評論與指導。另外也要求同學參加校外各大小影展磨練技術與觀摩學習相關產業人士的作品。照片為今年電影系同學獲教育部頒發微電影比賽第三名的頒獎典禮現場。

 

3.電影電視公司產學合作:與多間大型電影電視公司產學合作,台灣第一間大型民營電視台【民視FTV】與開南大學產學合作,每年派遣學生前往實習,而2023年電影院線片【女鬼橋2:怨鬼樓】即在開南大學取景,並有多位電影系同學前往擔任劇組實習生。

特色專業教室
產學合作-1
姊妹校-2
培育華語專業-1
特色專業教室-3
特色專業教室-4

香港同學看過來~

電影與創意媒體學系

對香港同學在課程規劃上,特別鼓勵港生在系上發揮所長,多位來自香港的學生,與台灣同學共同合作,在電影戲劇組擔任重要主要創作人員,創作出精彩的電影作品,例如導演、攝影、美術等職位,並獲得校內外多個獎項,備受肯定,以利於銜接未來就業。

 

海外聯招會名額查詢系統





資訊傳播學系

集合攝影、設計、電視製作、數位音樂、廣告影片以及新媒體各類學習的唯一科系,在資訊傳播學系你可以學到:影視播報與直播訓練、數位音樂節奏感、專業攝影證照及平面設計、Youtuber頻道製作、影片剪輯與後製調光調色、策展與畢作品展演能力,從課程作品就能站上大舞台。把作品融入影視,訴說自我美好未來!

 

 

海外聯招會名額查





資訊管理學系

證照、實習、就業,無縫接軌。

因應全球化時代,國際專業證照使得資訊人才具備跨國移動力,資訊管理學系長久以來專注於輔導學生取得國際專業證照,特別是RHCE和CCNA這兩項金牌證照。RHCE,也稱為Red Hat認證工程師,是針對Linux專家的認證,是Linux系統維運的重要證照。CCNA,是Cisco網路工程師的核心證照,以證明具備操作和管理中小型網路的能力。

 

 

海外聯招會名額查詢系統





澳門同學看過來~

保健營養學系

守護健康,飲食安全。
你想要學習如何利用營養與食品科技改善人類的健康和生活品質嗎?
你想要成為一個具有永續發展觀念的營養保健或食品專家嗎?
你想掌握食品科學的最新發展並創造出新穎的食品產品嗎?

 

如果你的答案是肯定的,那麼開南大學保健營養系就是你的理想選擇!

 

保健營養系是一個培養營養領域為主,食品領域為輔的專業人才的科系,讓你在學習食品營養學的同時,也能關注永續發展的議題。保健營養系的課程規劃涵蓋了營養保健、健康飲食規劃、食品科學與食品衛生安全管理等多方面的知識和技能,讓你能夠從基礎到進階,全面掌握食品營養領域的專業素養。

 

在課程中,學生不僅會學習如何設計均衡與健康的飲食方案,促進個人健康,也會了解如何在食品生產和消費過程中考量ESG原則,減少對環境和社會的負面影響。此外,學生還可以通過國家考試,取得營養師或食品技師等相關證照,增加自己的競爭力和就業機會。保健營養系不僅提供優質的教學環境,也積極與產業界、學術界以及醫院合作,提供學生實習和交流的機會。

 

學生可以在各種不同的場域中實踐他們所學的知識和技能。開南大學保健營養系也擁有ESG的專長教師,他們在教學上都注重永續發展的觀念和實踐,並將這些知識和技能傳授給學生。透過這些老師的指導和協助,學生可以更深入地了解ESG在食品營養領域中的重要性和應用。

 

 

海外聯招會名額查詢系統





空運管理學系

本系教育目標乃期望同學透過學系的專業課程教育學習後,能具備航空運輸行業人員之職能;並透過博雅通識教育之養成,培育同學優雅人文素養與宏遠國際觀。而學系完整的管理與運輸基礎教育課程,更能使學系同學能通曉與擴大未來可深耕之職場領域,如交通運輸業、貨運物流業、觀光旅運業。

 

六大特色優勢,就業求職,穩操勝算:

1) 鄰近桃園機場地理位置絕佳

2) 空運師資專業完整

3) 結合理論與實務,與未來職涯發展連結

4) 耗資百萬打造模擬客艙教室

5) 結合業界資源,產學合作(企業參訪與實習)機會豐富

6) 國內外學術交流合作頻繁,歐美日韓大陸國際交換生機會多。協助學生具備升學或就業的競爭優勢與能力

 

 

海外聯招會名額查詢系統





觀光與餐飲旅館學系

 

觀光與餐飲旅館學系培養具服務熱忱之觀光餐旅專業管理及實務技術人才,以投入觀光與餐旅市場,因應世界潮流及我國積極發展觀光餐旅產業之人力需求。企業家創辦的開南大學,創辦人老爺大酒店林清波董事長、福華大飯店廖欽福董事長、郭元益食品郭石吉董事長更是觀光餐旅產業的佼佼者,在實務接軌深獲肯定。

 

 

海外聯招會名額查詢系統





馬來西亞同學看過來~

電影與創意媒體學系

 

在課程規劃上,特別鼓勵學生在系上發揮所長,與台灣同學共同合作,在電影戲劇組擔任重要主要創作人員,創作出精彩的電影作品,例如導演、攝影、美術等職位,並獲得校內外多個獎項,備受肯定,以利於銜接未來就業。

 

 

 

海外聯招會名額查詢系統





應用日語學系

日本交流台灣第一,日本留學實習,開南助你圓夢。

應用日語學系主要培育全國所需之商務、觀光、資訊與科技應用翻譯之日語溝通人才。日本姊妹校50餘所,學士班、碩士班赴日交換留學期間日本姊妹校之學雜費全免,僅須繳交開南大學學費即可。

 

海外聯招會名額查詢系統





印尼同學看過來~

International Honors Program (IHP)

Professional Management Skills: Develop students’ management skills in innovation, creativity, and leadership

 

Diversified Teaching: Adopts contextualized teaching, problem-oriented learning, etc., to enhance analysis, judgment and decision-making skills.

 

Cross-country Mobility: Provide study exchange opportunities at partner schools to enhance cross-country mobility and competitiveness.

 

IHP Course Design Highlights :Interpersonal Communication: Strengthening workplace communication skillsInternational capital financing: Finding sources of corporate funding.

 

Marketing and E-Commerce: Starting a slash Life.

 

Leadership and Organizational Behavior:Retaining good employees in the workplace

 

Entrepreneurship: Becoming your own boss is not a dream.

 

Future career path :
Expertise:
Deepen your career in Taiwan or return to your home country as a boss.

 

Language advantage:Become a multinational business consultant.

 

International perspective: Assisting international companies’ expansion by establishing branches.

 

網址:
1.https://sc.knu.edu.tw/p/412-1023-3961.php?Lang=zh-tw

2.https://ihp.knu.edu.tw

 

 

 

海外聯招會名額查詢系統





Department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International business from economy and management perspective is the focus of our department. We are proud to have more than 40 sister universities which offer abundant opportunities for student exchange.

 

Our curriculum helps students to obtain professional certificates and pass foreign language examinations. The internship module in the senior year enhances students’ competitiveness and provides opportunities to learn from practice.

 

Our graduates are expected to expertise in international business, international finance, and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海外聯招會名額查詢系統(研究所)





Department of Applied Chinese

專為國際學生設立的應用華語學系,前兩年提供密集的語言訓練課程,提升學生中文聽、說、讀、寫的能力,後兩年安排專業語文課程,增進學生語言應用能力,藉由密集而建全的華語課程設計,培育優秀的外籍華語人才

 

 

 

 

 

海外聯招會名額查詢系統





緬甸同學看過來~

Department of Applied Chinese

專為國際學生設立的應用華語學系,前兩年提供密集的語言訓練課程,提升學生中文聽、說、讀、寫的能力,後兩年安排專業語文課程,增進學生語言應用能力,藉由密集而建全的華語課程設計,培育優秀的外籍華語人才

 

 

海外聯招會名額查詢系統





Department of Business and Entrepreneurial Management

 

國際菁英物流人才開南首選。

物流-「與生活最貼近的行業」,運輸-「食衣住行中重要的一環」,國際物流與運輸管理是未來經濟發展的重要產業。國際物流與運輸管理學系位於全臺國際運輸之樞紐地位,與相關產業能以最快速度進行學習及合作。

 

系上師資皆具國內外知名大學博士學位,藉由完整課程規劃、每年選送至少十位同學出國到姐妹校進行國際交換學習、國內外頂尖產業的有薪實習等方式,讓本系學生除擁有專業知識外,更能成為市場實務運作的高手、國際化的專業經理人。

 

 

 

 

海外聯招會名額查詢系統





Department of Tourism & Hospitality Management

At the Department of Tourism and Hospitality Management, our mission is to train management leaders who will succeed in the dynamic tourism industry. 

 

Our curriculum integrates theory and practice, placing equal emphasis on developing professional skills and strong service orientation.  Through our collaboration with well-known business partners throughout Taiwan, we offer students opportunities to participate in internships that will help them make a successful transition from academia to industry.

 

網址: https://kntrh.knu.edu.tw/?Lang=zh-tw

 

 

 

 

海外聯招會名額查詢系統





▍學校招生系所 ▍

開南報報

開南大學學校簡介

產學合作-1

開南大學國際及兩岸事務處

2023開南大學資傳系90秒CF 中英版

2020開南大學資訊傳播學系:你還對資傳系傻傻分不清?6分鐘告訴你開南大學資傳系在做什麼!

開南大學電影系港生導演江嘉鍵系展最佳作品【煙花】

開南大學電影系港生導演黃樂兒 畢業製作作品【浮光共生】

海外創業亮點個案一 WUGEE

獎學金

獎學金名稱 獎學金金額 申請資格
新生入學助學金
(大學部)
最高共計二學期學雜費全免 僑生及港澳生:指經由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錄取分發就讀本校或經由本校國際及兩岸事務處單獨招收僑生及港澳生來臺就學管道獲得錄取之新生。
新生入學助學金
(碩士班)
共計一學期學雜費全免 僑生及港澳生:指經由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錄取分發就讀本校或經由本校國際及兩岸事務處單獨招收僑生及港澳生來臺就學管道獲得錄取之新生。
學業獎學金 NTD50,000 大學部僑外生前學期學業成績系年級排名第一名
學業獎學金 NTD30,000 大學部僑外生前學期學業成績系年級排名第二名
學業獎學金 NTD20,000 大學部僑外生前學期學業成績系年級排名第三名
學業獎學金 NTD12,000 大學部僑外生前學期學業成績系年級排名前百分之十者(無條件進位)

學雜費

學院名稱 學雜費
商學院
資訊學院
觀光運輸學院
人文社會學院
健康照護管理學院
法學院
NTD106,360-NTD124,946/學年

本經費以當年度本校會計室公告為準。
https://account.knu.edu.tw/p/406-1049-1947,r11.php?Lang=zh-tw

生活費

生活費:NTD50,000/學年

住宿費:NTD28,500-NTD67,100/學年(不含寒暑假)

學校住宿環境

123

宿舍

宿舍_211014_19

宿舍

宿舍_211014_15

宿舍

宿舍_211014_18

宿舍

公共廚房

公共厨房

交誼廳1

交誼廳

交誼廳2

交誼廳

宿舍活動1

宿舍活動

宿舍活動2

宿舍活動

商學院、觀光運輸學院、資訊學院、人文社會學院、健康照護管理學院、法學院

6個學院16個學系

學費:NTD106,360-NTD124,946/學年

住宿費:NTD28,500-NTD67,100/學年(不含寒暑假)
生活費:NTD50,000/學年

886-3-3412500

E 諮詢



我們如何稱呼您?
您來自於哪一個僑居地
您的電子郵件
您欲詢問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