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應用科技大學

About the University

學校介紹

本校創校59年來,秉持校訓「學思相長」之精神,以「應用務實為本」的技職教育理念,「文化創意」的發展主軸,培育具有「人文科技素養」及「應用務實知能」之優秀文創人才。專業涵蓋設計、藝術、管理、旅遊、生活應用等五大領域,打造自主學習環境與強化務實致用為目標,致力培育具「公民力」、「資訊力」、「跨域力」、「創新力」、「就業力」及「全球移動力」的創新科技人才,完善全人學養教育,享有「文創教學型科技大學」之美譽。

 

 

*台灣唯一設有藝術學院的科技大學,最具代表的「文創特色」大學

*台灣唯一設有漫畫系的大學

*連續13年獲「台灣新一代金點新秀設計競賽」最多獎項的科技大學

*2022年榮獲7座「Reddot Design Award德國紅點」設計競賽大獎的殊榮

*南應大視傳系勇奪2023德國iF學生設計大獎

*台南應用科大餐飲系金讚 2023泰國極限廚師挑戰賽 贏得1金8銀6銅 2佳作2小金人獎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流行音樂系陳珞綺 再次榮獲2023總統教育獎

*就業菁英盃餐旅服務技能競賽獲佳績 囊括傳統單人競速整床大專院校組冠軍、亞軍及最佳態度獎

國際交流與合作

本校順應全球趨勢,促進國際學術文化交流,拓展師生交換、進修、研習,並與知名國外學校簽訂學術交流合作協議書。同時,積極推動國際化校園環境建置,營造跨文化溝通學習場域,培育具「人文科技素養」及「應用務實知能」之優秀人才的教育目標,協助學生拓展國際視野,具備國際思維與跨文化溝通能力,提升學生就業競爭力及國際移動力,進而與跨國企業人才需求接軌。

蕭啟東

優秀校友

澳門

原質東隅創辦人

楊家誠

優秀校友

馬來西亞

2022國際漫畫校園大賽日系漫畫部門賞

海外實習

競賽培訓

競賽成果

1.2023金點新秀設計獎蟬聯13年入圍件數全國第一

眾所矚目的2023金點新秀設計獎於日前公布入圍名單,今年度報名熱烈,共收到來自全台55校、121系共5,005件作品,初審階段選出的726件入圍佳作,其中,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共入圍96件,連續13年蟬聯全國入圍第一的殊榮,再次成為技職校院設計群中最具指標性的學校,而該校也因其強大的設計實力和豐富的文創資源,有文創學府之美譽。金點新秀設計獎是台灣最具影響力的設計獎項之一,該獎項旨在發掘優秀的年輕設計師,推動臺灣設計事業的發展,促進設計教育的進步。每年,金點新秀設計獎都會吸引大量的學生和學校參加,競爭激烈,是學生展現設計才華的重要平台。值得一提的是,該獎項今年首度與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合作增設的「金點新秀包裝減量設計贊助特別獎」在初審階段共選出30件作品入圍,南應大即包辦了6件,再次顯示該校的設計教育符合當代趨勢,並更加著眼於環境永續與社會發展之面向。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的學生在各大設計比賽中亦有出色的表現,其中,室內設計系學生陳理揚和江政諺的專題設計「OASIS Sustainable Hotel」不僅入圍了金點新秀贊助特別獎,還榮獲了2023年義大利A‘ DESIGN國際設計大獎賽中室內空間與展覽設計項的銅獎。而視覺傳達設計系學生吳宛璁、李淳瑜、謝文馨的設計作品「蔗件小事」則不僅入圍了本年度金點新秀設計獎社會設計類,還獲得了法藍瓷想像計畫首獎,肯定了該團隊在偏鄉教育落實與傳承的努力。這些成就的獲得再次彰顯了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在設計領域中的實力和創新能力。

 

楊正宏校長欣慰的表示,台南應用科技大學以96件入圍佳作的優異成績再度稱霸金點新秀設計獎,這一成就再次印證了該校在設計教育領域的強大實力和優異成就。南應大在設計教育方面一直秉持著學生為本,鼓勵學生自主學習和實踐,培養學生的創新能力和實戰能力,並為學生提供了良好的學習環境和豐富的實踐機會,為未來的設計人才培養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多年來亦培育了大量優秀的設計人才。在未來,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將繼續致力於設計教育的發展,推動學生的創新思維和實做技能,為臺灣的設計事業注入新的活力和動力。

 

 

原文網址:https://www.tut.edu.tw/p/406-1000-31995,r13.php?Lang=zh-tw

 

2.2023金點新秀設計獎蟬聯13年入圍件數全國第一

香港同學看過來~

視覺傳達設計系

系所網頁:
https://vcd.tut.edu.tw/

 

 

 

 

 

 

 

海外聯招會名額查詢系統





多媒體動畫系

美容造型設計系

運動休閒與健康管理系

養生休閒管理系

澳門同學看過來~

視覺傳達設計系

系所網頁:
https://vcd.tut.edu.tw/

 

 

 

 

 

 

 

海外聯招會名額查詢系統





多媒體動畫系

美容造型設計系

運動休閒與健康管理系

養生休閒管理系

馬來西亞同學看過來~

視覺傳達設計系

系所網頁:
https://vcd.tut.edu.tw/

 

 

 

 

 

 

 

海外聯招會名額查詢系統





多媒體動畫系

美容造型設計系

運動休閒與健康管理系

養生休閒管理系

▍學校招生系所 ▍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2023年校簡介

學習的殿堂 生活的便利所在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環境介紹

美容造型設計系 堅強師資妝髮設計秀

多媒體動畫系 2022 第八屆動畫兔騎士影展 宣傳片

【校園特色報給你知】競賽活動-金獎

【校園特色報給你知】競賽活動-人氣獎

獎學金

獎學金 獎學金金額 申請資格
境外學生獎助要點 NTD25,000 第一學期註冊,學雜費抵免新台幣1萬5仟元;完成第二學期註冊者,第二學期獎助新台幣1萬元。
境外學生獎助要點 NTD10,000~50,000 續修之已在籍境外學生,前一學期操行成績達80分以上,且學業成績為全班排名前20%者,獎助新台幣1萬元;

前一學期操行成績達85分以上,且學業成績為全班排名前10%者,獎助新台幣2萬5千元;

前一學期操行成績達90分以上,且學業成績為全班排名前5%者,獎助新台幣5萬元。

學雜費

學院 學雜費
服飾設計管理系
美容造型設計系
幼兒保育系
餐飲系
生活服務產業系
運動休閒與健康管理系
NTD105,900
國際企業經營系
財務金融系
資訊管理系
資訊管理系娛樂與網路應用組
企業管理系
NTD92,860
室內設計系
視覺傳達設計系
商品設計系
多媒體動畫系
時尚設計系
漫畫系
NTD110,480
美術系
舞蹈系
流行音樂系
NTD110,480
應用英語系
旅館管理系
養生休閒管理系
NTD110,480

生活費

生活費:NTD 60,000~84,000/年
住宿費:NTD 23,000~57,600/年

學校住宿環境圖文介紹

一學期 一學年
NTD11,500~28,800 NTD23,000~57,600
馨園宿舍
交誼廳
1F交誼廳

5個學院、23個學系

學費 92,860~110,480 NTD/YR
住宿費 23,000~57,600 NTD/YR
生活費 60,000~84,000 NTD/YR

E 諮詢



我們如何稱呼您?
您來自於哪一個僑居地
您的電子郵件
您欲詢問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