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About the University

學校介紹

親產優質

在工電領域長期與區域產業連結,包括精密機械、土木、化材、模具、電機及電子等特色領域已有超過50年產業基礎。

 

創新創業

為國內第一所創業型大學,整合學術與行政資源,建立創新創業生態系統,期培育學生具備創新力、實作力、跨域力及就業力。

 

海洋科技

以發展「海洋產業」與培養「海洋人才」為主軸,擁有完整的「海洋科技」產學研發等多項基礎,身負培育海洋產業人才之重責,連結高雄港區發展,也是國內唯一一所培育海洋專業人才之技職學府。

專屬獎學金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為延攬優秀僑生及港澳生就讀本校,特訂定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優秀僑生及港澳生入學獎學金作業要點。

獎勵對象:符合資格之僑生或港澳生,經審核後,減免第一學年學雜費。

相關規定,請參閲本校網站:

https://oia.nkust.edu.tw/unit-8-3.html

國際交流與合作

本校姊妹校在亞洲地區共有381所,歐洲地區50所,美洲地區36所,澳洲地區9所,詳情請參考本校國際事務處網站:

https://oia.nkust.edu.tw/unit-6-265-10.html

林齊國

獅子會國際基金會遠東暨東南亞憲章區主席
香港

1951 年生於香港,後舉家遷居寮國,並於 1969 年隻身來到高雄工專(僑生班)就讀印刷科,並以第一名畢業;畢業後返回寮國,因為是印刷科班出身,因此獲得到寮國規模最大的菸廠包裝廠擔任廠長的機會;

 

1975 寮國淪陷,一無所有的以寮國難民身分在台灣落腳成家立業;一次機緣下投身餐飲服務業,以終生學習的精神努力至今 39 年,經營的事業體包括:國內最大婚禮連鎖企業~典華幸福機構、台中林酒店、高雄林皇宮…等。

 

林學習長致力推動「學習型組織」、「服務性團隊」,使企業體在打造每場幸福婚禮之外,也能以自己做典範,推動社會更昇華。

 

不僅努力事業,更是投身公益,1983 年一圓兒時夢想,加入台北市西區獅子會至今 35 年,服務的腳步遍及海內外,2016-2018 擔任國際獅子會國際理事,每年全球僅有 34 位國際理事。現在更擔任獅子會國際基金會遠東暨東南亞憲章區主席。

葉國榮

優秀校友
馬來西亞

艏帆科技有限公司 經理

楊鴻蒼

優秀校友
緬甸

鴻燦科技服務貿易有限公司 負責人

特色學院:海事、海洋商務學院

學校擁有全方位海洋專業教育、自有專屬碼頭,及全國首座「離岸風電產業海事工程菁英訓練基地」,更是國內唯一一所國立培育海洋專業人才的技職學府。畢業生就業發展方向包括海運、海防、海事工程、海洋休閒等產業。

【造船及海洋工程系】

本系為國內技職院校中唯一之造船及海洋工程系,結合高雄海港城市與船舶及海洋工程產業發展,具產業特色,全台最大之台灣國際造船公司亦位於高雄市,此外,高雄地區遊艇總產值佔全台80%,為世界排名第七,為全亞洲最大的遊艇生產地,而全世界70%的遊艇五金配件更都是由高雄港輸出,高雄的造船及海洋產業相當蓬勃,配合高雄地區之造船產業之需求,長期以來已為國家的造船產業培育許多優秀人才。國際焊接工程師、船艦工程師、遊艇工程師、機電控制工程師、結構工程師等,皆為畢業生就業方向之一。

【海洋休閒管理系】

本系課程包含運動生理學、海洋生態、水域安全與救生、帆船、水肺潛水等,也有海洋事務學程、藍色智慧創新創業學程和國際海洋商務學程供學生選擇,以海洋休閒為主,結合國際知識與法規、電子商務、物聯網等應用,讓學生未來能有多元就業方向。除了公職之外,國內外海洋休閒事業、運動俱樂部、遊艇事業、體育事業、旅館管理、旅遊業、休憩中心、觀光事業、渡假村、主題樂園、海洋運動產業、運動健康產業等皆是本系畢業生就業之處。

【航運技術系】

本系教育目標主要為培養優秀的商船船長與船副、相關之航技教育訓練與研究人才、航運公司及海上運輸相關企業之經理人才。專業課程包括船藝學、天文航海學、救生艇筏與救難艇操縱、海圖應用、國際海事勞工公約、海上駕駛台實習等等,幫助學生考取各式證照,也讓學生畢業後容易與海運等相關企業接軌。

產學合作與學就業接軌

工學院相關科系整合教師專長,合作企業已多達百家,業界也有許多優秀校友,是學弟妹的強力後盾,學生無論是繼續升學或在職場表現均十分傑出,工作類別廣泛多元且薪資優渥。

海洋相關科系除了幫助學生考取各類證照之外,也與多家台灣航運及物流公司建立長期合作關係,有海上實習及海洋產業合作聯盟,讓學生畢業後與產業接軌。

旗津校區3
2. 學校照片-弘毅精勤
3. 學校照片-學生
4. 學校照片-操場建築
5. 學校照片-圖資管

香港同學看過來~

應用日語系

大學部除日語語言訓練課程及日文經貿實務課程外,並提供外系同學學習日本語文及日本經貿專業輔系之機會。相對於此,碩士課程以培養理論與實務並重之高階日語專業人才為目標。 本系課程採目標取向,以系統化學程為主軸,搭配學有專精並具備豐富教學經驗之師資,輔以本校先進之教學設備,落實技職大學之應用日語教育目標。

 

 

 

海外聯招會名額查詢系統





應用德語系

本系以培育應用、實務之外語人才為教育宗旨,課程規劃以結合德語、商業管理與資訊能力「三合一」的課程設計為特色,並提供資訊化、數位化的教學與學習環境,以期培養學生成為具備知識管理能力的專業德語人才。

 

 

 

海外聯招會名額查詢系統





澳門同學看過來~

行銷與流通管理系

本系設立的宗旨在透過正確而有效的培訓計畫,協助技職體系的學生接受一套經過精心擘劃的嚴格專業訓練,成為國內真正可以正規作戰的行銷與流通尖兵。

 

本系設系規劃分『行銷企劃』與『流通營運』二大學程,一方面奠立學生正確的行銷觀念與技巧,另一方面則特別強調行銷企劃實作、POS 應用、市場開拓、網路行銷、連鎖企業管理與零售經營管理等能力的養成,希望所教導出來的學生,一進入企業能立即上手,成為理論實務兼備熾手可熱的職場贏家。為了達成此一目標,本系特別發展了一些創新的教育模式,例如:「導航成長營」、「三明治教學」、「師徒制教學」等,來幫助學生及早奠立根基,有效掌握就業機會。

 

 

 

海外聯招會名額查詢系統





財務管理系

本系教學目標在於培育具備公司理財與投資管理專長之財務管理人才。在教學專業上,尤其注重實務訓練與財務理論之接軌,並強調企業倫理、敬業精神與服務態度之養成。

 

此外,為培育財金大數據人才,本系亦增設相關資訊財務專業課程,提升學生未來就業競爭力,期能培育具備敬業樂群、卓越創新、資訊分析與博雅素養之跨領域人才,成為培養國內技職體系一流菁英之系所。本著「務實致用」的教學理念與「產學接軌」的教學專業,本系期許在財務管理專業傳承脈流中盡一份心力,更竭誠觀迎有理想、有抱負的青年學子加入財務管理系的行列。

 

 

 

海外聯招會名額查詢系統





馬來西亞同學看過來~

運籌管理系

本校水圈學院設有漁業生產與管理系、水產食品科學系、水產養殖系、海洋生物技術系、海洋環境工程系及水圈學院水產科技產業博士班。馬來西亞水產養殖業自1920年代興起後便迅速發展,未來想從事水產相關的馬來西亞同學選擇本學院,回國後可以結合在台灣所學,在水產產業中會更有優勢。本學院目前與多家產業公司簽訂產學合作備忘錄,包括順億、華偉漁業、益生生物科技等。

 

 

 

海外聯招會名額查詢系統





資訊管理系

本系培養資管人才以市場需求為導向,並積極進行對產業界和社會的電子化服務,以及配合政府發展「智慧科技與電子商務」及「知識管理與科技運用」,和因應南部港灣地區工商業之快速發展。擁有產、官、學界豐富經驗的專任教師,教學經驗年資平均為二十年,相關教師實務經驗年資平均為五年。在學術上注重基本理論與學習能力的培養;在實務上注重工作實務與職場倫理的交流,落實理論與學習能力的培養。

 

 

 

海外聯招會名額查詢系統





印尼同學看過來~

國際企業系

國際企業的人才除需具備企業經營專業知識和產經環境分析能力外,也要能運用資訊工具,以適切的方法,分析相關數據,進而獲得重要市場和產經資訊,協助國際企業營運的決策和財務風險的管理。此外國際企業人才亦應具有良好的外語練訓、與他人團隊合作和企業倫理意識之特質。

 

 

 

海外聯招會名額查詢系統





緬甸同學看過來~

企業管理系

本系以培養具管理專長、職業倫理與國際視野的經營管理人才為目標,強化學生各項管理專業知識與獨立研判及整體決策的技能。配合國家經濟建設和工商服務業之發展,教授企業行銷、財務、生產、資訊、人力資源等管理之理論與實務。注重陶冶職業倫理及團隊精神,養成具備規劃、組織、領導、控制等管理能力之專業人才。

 

 

海外聯招會名額查詢系統





▍學校招生系所 ▍

NKUST嶄新特色攜手培育未來人才

NKUST Brand New Features

NKUST認識高科大(動畫版)

獎學金

獎學金 獎學金金額 申請資格
優秀僑生及港澳生入學獎學金 學雜費全免 (獎勵期間以大學部前四年、碩士班前二年、博士班前三年為限) 1. 聯合分發制入學管道:每學年經海聯會錄取分發本校之新生且最高學歷歷年成績效排名前20%

2. 個人申請入學管道:成績優異且獲得本校簽訂僑生港澳生策略聯盟學校之校長或機構之最高負責人推薦入學者

學雜費

工學院/智慧機電學院/電資學院 NTD 52,558/年
外語學院/人文社會學院 NTD 45,628/年
管理學院/商業智慧學院/海洋商務學院 NTD 45,628/年
海事學院 NTD 52,554/年
水圈學院 NTD 52,126/年

生活費

生活費:NTD 72,000-120,000

住宿費:NTD 12,400-26,600

一學期

一學年

其他說明

NTD 7,950

NTD 15,900

建工校區弘德樓(男)

NTD 8,950

NTD 17,900

建工校區慧樓(女)

NTD 9,700

NTD 19,400

燕巢校區樂知樓(男)

NTD 9,700

NTD 19,400

燕巢校區涵芳樓(女)

NTD 7,800

NTD 15,600

楠梓校區南海樓(男)

NTD 7,800

NTD 15,600

楠梓校區東海樓(女)

NTD 7,450

NTD 14,900

旗津校區渤海樓(男)

NTD 7,450

NTD 14,900

旗津校區渤海樓(女)

NTD 8,400

NTD 16,800

第一校區敬業樓(男)

NTD 8,400

NTD 16,800

第一校區樂群樓(女)

學校住宿環境

旗津校區
燕巢校區宿舍
楠梓校區宿舍

人文、外語、海事、商業智慧、管理、財務金融、海洋商務、水圈、電機與資訊、工學院

工學院/電資學院/海洋工程學院:NTD 52,558/年

外語學院/人文社會學院:NTD 45,628/年

管理學院/財務金融學院/商業智慧學院/海洋商務學院:NTD 45,628/年

海事學院:NTD 52,554/年

水圈學院:NTD 52,126/年

住宿費:NTD 12,400-26,600 (每學期NTD 6200-13300)

生活費:NTD 72,000-120,000 (每學期NTD 36000-60000)

E 諮詢



我們如何稱呼您?
您來自於哪一個僑居地
您的電子郵件
您欲詢問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