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大學

資訊學群

世新大學率先引進!美國爆紅送餐機器人

美國機器人餐飲外送新創公司KIWI Campus有意來台投資,並將在深圳的研發和生產中心移轉至台灣,創辦人之一Felipe Chavez表示,台灣有開放的網路環境、工程師族群與上百所人口密度高的大學學區,是促使KIWI來台的三大關鍵。今年起,在美國丹佛大學爆紅的Kiwibot送餐機器人服務,在世新也看得到。

世新大學近年逐漸由「全傳播」的高等學府,成長為「全方位」綜合大學,為落實「數據智能結合各專業」之辦學特色,周成虎董事長大力促成此項合作,並對於Kiwibot進入校園表示樂觀其成;而世新更成為美國外,唯一開放Kiwibot進駐之據點,顯現出校方對高科技之重視,雙方於今年初召開多次會議洽談,KIWI Campus更派遣兩名工程師(Robot Launcher)Natalia Pinilla和Mateo G駐點世新,向師生展示機器人送餐服務,盼Kiwibot能快速融入世新校園,宣傳初期即獲師生熱烈迴響。

Kiwibot除了主打以機器人取代外送人員之外,更強調其許多優勢,包括價格比其他外送平台更便宜、不會因外送車製造城市交通紊亂、高效性能適應不同地形變化。此外,因目前主要在校園服務的關係,也提供學校必需品、食品雜貨等外送,試圖將服務融入每位客戶的日常生活中。實際的操作流程也相當簡單,用戶只要下載Kiwibot App,在上面顯示具有合作關係的商家訂好餐後,選擇透過Kiwibot送貨,Kiwi員工會先到餐廳取餐,將訂單放在機器人的儲物箱內後啟動機器人,最後送到合理範圍內的指定目的地。在過程中甚至可以從機器人的視角觀看運送影像畫面,讓客戶隨時掌握最新的外送進度。

從3月底開始,兩名工程師將在台灣進行兩個半月之測試,歡迎世新大學的學生可搶先嘗試全球首屈一指的送餐機器人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