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大學

提供師生安心環境

【嘉義訊】為防範發生在中國武漢地區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在校園內傳播,南華大學已於日前成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應變工作小組」,特訂定「南華大學嚴重特殊傳染肺炎防疫應變計畫」,並研議校園防疫及安心就學等相關措施。該校經行政及教學主管共同商議,為配合教育部決議,開學日期由原來之2月17日延後至2月25日,以減少群聚感染風險,並爭取更多時間於開學前做好防疫安全措施,以維護全校學生及教職員工之安全及健康,同時將調整行事曆並陳報教育部核備。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遵照教育部防疫規定,已公告全校教職員生務必填報「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管理措施-教職員生旅遊史調查表」,以確實掌握開學後群聚傳染的風險性。同時也將開學日延後至2月25日,並由教務處針對學生修課等相關事宜擬定各項辦法,讓師生能在開學前瞭解各項應變措施。另外,學務處及總務處也針對校園內的住宿及教學空間等,進行消毒與各項準備及配套措施,防疫小組將隨時掌握疫情相關訊息,以即時更新各項防疫事項,並對突發狀況研擬各項解決方法。林校長指出,為讓已在臺就學之本國學生或境外生安心就學,避免屆時因嚴重特殊傳染肺炎疫情,以致無法如期返校而影響就讀權益,視後續疫情發展考量個案特殊性,安排學生之開學選課、註冊繳費、修課方式、成績考核、請假休復學、輔導協助等事宜,提供彈性修業等機制。另外亦配合教育部規定暫緩陸生來臺,針對學位生部分,初步將擬定遠距視訊上課機制及學生安心就學措施。

重視環保且致力推動環境永續校園的南華大學,校園擁有70/%的綠覆蓋率,可謂能產生最多芬多精的森林大學,加上施行多年的「正念靜坐」課程,更能讓師生在充滿負離子的校園內產生免疫力,增加對抗病毒入侵的能力。開學後將鼓勵師生多加利用教室外的空間進行戶外教學,減少病毒在密閉空間傳播的機率,不僅能保障學生的受教權,更能照顧教職員生的健康。

南華大學境外生寒假期間多數留在台灣,國際學院同仁均有做好緊密聯繫關懷,讓家長安心。開學後也將對任何發生的狀況,適時做正確的應變措施。

南華大學為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特設立防疫專區,讓全校教職員生可即時了解學校各項防疫措施,並提供重要的防疫相關訊息。相關防疫訊息可至南華大學官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