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葉大學

大葉大學嚴密防疫,迎接學生返校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大葉大學開學日由2月11日延至3月2日,開學前學校已對校園環境進行全面消毒清潔,開學後更是防疫關鍵時刻,大葉大學校內設置了45處體溫測量站,持續掌握師生健康狀況,守護校園健康。

開學日當天,校長梁卓中親自到體溫測量站關心返校上課的學生,同時感謝同仁們支援體溫站工作。梁卓中校長指出,大葉大學1月22日旋即成立防疫緊急應變小組,積極防疫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並在網頁建置「大葉防疫專區」,為迎接學生返校,學校在生活環境、學習環境、修課、關懷輔導等方面也都做好萬全準備。2月7日到10日期間經中、港、澳入境的77位境外學生,配合政府規定居家檢疫14天,已於2月25日全數解禁,健康無虞。

梁卓中校長表示,學校校園有45處體溫測量站,學生入校後可到教室附近的測量站量體溫,體溫正常者會貼上識別貼紙,體溫異常者會協助戴上口罩就醫。學校一方面提醒老師學生上課時打開教室窗戶,維持空氣流通,學生座位保持適度間距,另一方面透過海報張貼與上課前防疫宣導,提醒大家勤用肥皂洗手、打噴嚏或咳嗽時應掩住口鼻、餐廳勿交談及共食、身體不適應主動告知或就醫,共同防疫。

梁校長進一步說,學校各棟大樓及校園環境已實施全面消毒,包含使用頻率高的公共空間、交通車車內、電梯、門把、電燈開關、飲水機按鈕等,都仔細消毒過,提供學生安全的求學環境。目前有一部分境外學生因防疫暫緩來台,學校有完善的安心就學措施,提供彈性修業,同時啟動關懷輔導機制,協助學生選課、註冊、修課、成績、請假等事宜,學校也將採用遠距教學,讓學生學習不間斷。

休閒系大三生蔡子奕認為,量體溫是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學校很貼心,在很多地方都設有體溫測量站,方便在不同大樓上課的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