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庚大學

長庚大學:全臺綜合大學私校第一

長庚大學(Chang Gung University,簡稱 CGU)為具國際特色的一流私立大學,由台塑企業辦學設置醫、工以及管理三學院在各項國際知名的指標評比中,長庚大學的國際排名屢創佳績。2022英國泰晤士(THE)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長庚大學在「產學收入」項目為全球第114名英國QS「2022世界大學排名」,長庚大學為世界前500大;更於荷蘭萊頓大學科學技術中心(CWTS)公布 2022世界大學排名「科學影響力」,長庚大學為全球前330大、臺灣第二名。在上海軟科(ARWU)「2021世界一流學科排名」,長庚大學的生物醫學工程、護理及醫學技術等學科,更是位居全臺灣私校第一 。

長庚大學在教學研究面不但有優質的教學研究環境大學部師生比1:8,並透過跨領域學程、暑期實習與國際交流等多元學習管道,培養學生國際競爭力。並藉由獨特「台塑企業公費生 計畫」、「師生創業孵化計畫」強化學生就業競爭力。長庚大學致力基礎及前瞻研究,如人工智能(AI)、綠能、半導體及太空領域,於通識課程新增相關課程,以因應未來社會各項機會與挑戰,在新世代中搶得先機。

長庚大學布局與推動頂尖特色研究中心,實現創新翻轉教學,同時帶動產學合作與跨域研究,在新興病毒、分子醫學、健康老化、人工智慧、綠色科技、生醫工程、放射醫學及管理經營分析等重點領域具備高度的研發量能與成果,推動一體多面跨領域、跨機構、跨國際產學研合作與發展。長庚大學延攬國內外優秀人才,塑造創新特色、以研究帶動教學及產創,培育更多優質高階人力,形成良性循環,擴大研究轉譯效能,落實回饋社會之大學責任。想要更進一步了解長庚大學相關資訊,歡迎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