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科技大學

東南科大餐管系生 獲2023國際亞洲餐飲賽佳績

this is image
東南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5位參賽選手團體照。 東南科技大學/提供

東南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學生參加中華餐旅文化交流協會、韓國料理協會、釜山技能人協會、越南胡志明年輕廚師協會、日本食文化國際交流協會聯合辦理之2023國際亞洲餐飲挑戰賽(IAFBC),本次競賽共參加5個項目,其中產攜三乙李世美、進餐四甲曾御豪在個人觀光伴手禮組勇奪1金1銀牌、星空棒棒糖展示組與造型和菓子展示組各獲得1銀,主菜展示由餐旅二甲劉品秀、餐旅一甲陳玉珍、葉正偉獲得2銀1銅。

由於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趨緩,睽違許久的實體競賽陸續恢復辦理,該校選手在李清吟校長、董益吾院長與餐旅管理系林玫玫主任全力支持下由餐旅管理系許正忠、江世宇與劉孟如三位老師指導結合藝術料理與現代烘焙等相關元素與專業技術帶領同學在不眠不休的準備與努力,將食物藝術化擺盤精製化,由來自世界各地超過10個國家、500名選手中脫穎而出,獲得評審團青睞與肯定,奪得佳績。

本次競賽於暑假期間舉辦,參賽同學們多為經濟弱勢,需要在暑假打工賺取學費和貼補家用,當5月初由老師口中得知比賽訊息,便向老師表達願意在暑假期間參加比賽,學生表示,很難得在東南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就讀,有機會經由比賽訓練過程可以多學習進階的餐飲技術,比賽的過程更能與其他國選手交流拓展視野,就算再累也要把握每次學習的機會。

於是將練習與打工的時間錯開加緊在學校練習,在經過餐旅管理系林玫玫主任鼓勵與三位老師的指導下,冗長又辛苦的訓練過程,從不請假,也積極尋找合適的食材不斷試做,不斷詢問老師的意見,修正後再試,雖然辛苦,只要能在激烈競賽中奪得佳績,賽後學生表示,非常感謝東南科技大學的師長,讓他們可以學習圓夢之外,也開拓了他們的餐飲世界觀。

2023國際亞洲餐飲挑戰賽(IAFBC)共有來自台灣、韓國、印尼、土耳其、印度、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越南、緬甸…等十國總參賽人數為500名 (開放台灣參賽者名額250名)。為ㄧ經在台灣舉辦的國際性大型賽事,學生作品經過不斷修正並透過老師適時給予指導與意見,能在此次競爭激烈的賽事中脫穎而出實屬不易,餐旅管理系師生經過此次競賽過程的學習與觀摩,讓學生的餐飲技能更為精進,也期許能將餐飲藝術深化於教學之中。

本次獲獎紀錄:李世美同學獲得:觀光伴手禮組金牌、星空棒棒糖展示組銀牌、造型和菓子展示組銀牌。曾御豪同學:觀光伴手禮組銀牌、星空棒棒糖展示組銀牌、造型和菓子展示組銀牌。劉品秀同學:主菜展示組銀牌。陳玉珍同學:主菜展示組銀牌。葉正偉同學:主菜展示組銅牌。

 

this is image
東南科技大學烘焙選手李世美觀光伴手禮組勇奪1金。 東南科技大學/提供
this is image
東南科技大學曾御豪同學獲得觀光伴手禮組銀牌。 東南科技大學/提供
this is image
東南科技大學劉品秀同學獲得主菜展示組銀牌。 東南科技大學/提供
this is image
東南科技大學陳玉珍同學獲得主菜展示組銀牌。 東南科技大學/提供
this is image
東南科技大學葉正偉同學獲得主菜展示組銅牌。 東南科技大學/提供

原文網址:

https://www.tnu.edu.tw/zh_tw/top_stories/%E6%9D%B1%E5%8D%97%E7%A7%91%E5%A4%A7%E9%A4%90%E7%AE%A1%E7%B3%BB%E7%94%9F-%E7%8D%B22023%E5%9C%8B%E9%9A%9B%E4%BA%9E%E6%B4%B2%E9%A4%90%E9%A3%B2%E8%B3%BD%E4%BD%B3%E7%B8%BE-2162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