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護理系師生以專業到社區服務長者健康生活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護理系師生自3月起至5月,利用課餘時間,到新竹市香村里長照中心,以服務學習導入職業衛生護理學專業選修課程,提供社區長照中心長輩衛教及陪伴服務,同時體會青銀共學經驗,服務內容多元深獲社區長者肯定。
護理系趙櫻花老師帶領該系進修部二年學生所進行的社區服務內容多元,包含由臨床護理師郭莉婷同學教導冬季皮膚保養,教育長者平日如何選擇清潔香皂、護膚乳液及治療皮膚炎;用藥安全重要性不要亂吃來路不明藥物,糖尿病的照護如何控制飲食、運動及藥物使用。如何選擇優質蛋白質預防肌少症等。
服務期間學生帶領長者做團康活動及跳舞,製造歡樂氣氛,並藉由運動訓練老人家的肌力,此外陪伴長輩畫圖、手作發揮創造力及訓練記憶;長輩們都表示很喜歡學生去中心陪伴他們,學生就像他們的孫子女,同時也認同活動內容很有趣、例如畫圖、手作、下棋、團康活動、跳舞這些活動能訓練肌力。
元培護理系學生們也很高興有機會帶領長輩一起活動,在辦理活動前充分的規劃與模擬現場狀況,大部分學生表示,透過服務學習可以將職業衛生護理學的學理運用在照顧長照中心長輩,了解長輩以前從事的工作如何影響到老年生活,職業的健康照護是一件刻不容緩的事。

元培護理系學生到香村社區陪伴長者透過手作活動訓練記憶[元培護理系學生到香村社區陪伴長者透過手作活動訓練記憶

原文網址:https://www.ypu.edu.tw/p/406-1000-76847,r848.php?Lang=zh-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