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奘大學

玄奘大學值得你來 在這裡你將被看見

玄奘大學為重視教學品質、學習績效及關懷學生的大學,近年來屢獲教育部與衛福部等多項競爭型計畫,是一所重視教學、研究與實務的精緻教學型大學。為配合社會新興產業人才需求及教育部「提升就業競爭力、強化學用合一」的政策方向,玄大打破地理及學科的界線,力求產學無縫接軌。

境外移地教學 放眼世界

玄大鼓勵學生「立足國際,放眼全球」,自106年獲教育部學海計畫或本校豐厚獎助金,已有 27 名學生至日本關西大學、松山大學、美國匹茲堡州立大學、克拉克大學、韓國檀國大學等校交換研修取得學分;海外實習亦成果豐碩,連續4年推薦45名學生前往日本大型的國際滑雪場、渡假飯店及越南紡織廠實習,除了增強語言溝通能力之外,已有數名學生獲聘於畢業後至該相關企業任職;透過移地教學計畫,全額補助機票費用,推派183 位學生赴美國、日本、韓國、捷克、德國、義大利等國進行海外學習,刺激學習欲望,壯大跨國學習勇氣。

創新教學大樓X跨域學習

玄大更耗資千萬投資創新教學軟硬體及空間,培養新世代技術觀念與實務能力並濟的優秀T型人才。藉由創新雲端教室的業界先進AR/VR(虛擬/擴增實境)課程設備、互動式教學系統與創客中心「做中學/學中做」的理念,搭配專題導向式學習教室(PBL),使玄大學生持續參與企業跨域產學合作計劃及創新創業團隊競賽!

產業實習平台 專技高考亮眼

玄大積極與業界建立實習平台自107年度起與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紡拓會、台灣博迪公司等31家大型機構簽訂MOU,近三年來已有522位學生參與MOU機構相關課程學習,86位學生至相關機構實習,其中有24位優秀學生正式獲聘,315位學生考取社工師、心理師、律師、書記官、法警、禮儀師、管家、女裝、SCA咖啡烘焙、 Unitys 3D、數位成音及數位剪輯等專業證照,其中社工師考取54位 、心理師44位、律師4位、禮儀師16位。為人才培育一條龍樹立了成功典範。

厚植實力 成就夢想

玄大四大學院各有專擅,如社會科學院應心系、社工系、法律系及宗教系重視培育學生參加國家考試,學生專技高考成績亮眼,值得一提的是已培育超過180位社工師、128位心理師。傳播學院與紐約電影學院簽署雙聯學制及媒體產業簽訂MOU,打造畢業即就業的專業能力,而傳播學院大傳系與廣電系於2020第四屆TVBS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榮獲長片組與短片組優等獎,已連續3年獲得此獎項的殊榮,影劇系108年度榮獲第三屆海峽兩岸校園歌手總冠軍、十佳歌手及最佳風采三大殊榮,並有學生入選國家兩廳院藝術基地計畫「2020 GAP YEAR 兩廳院壯遊駐館藝術家」。

藝術設計學院藝創系、視傳系及時尚系鏈結產業名師匯集,厚植學生設計美學實戰能力,109年度教育部指導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所主辦的「全國學生美展」藝術設計學院於平設、漫畫、西畫、版畫類別再創佳績,榮獲特優一名、優等二名、甲等二名、佳作八名,總積分領先全國大專美術科系,學院目前累計拿下三屆的「全國學生美展」及「全國學生繪本創作奬」雙料總冠軍,持續於全國競賽中顯露頭角。

國際餐旅暨管理學院餐旅系及應日系方面,玄大斥資四億打造高級教學實習飯店雲來會館,整合跨系軟實力,積極推動境外實習,拓展學生國際學習移動力,此外餐旅系於109年度第十四屆「菩提金廚獎」擊敗眾多高手,勇奪社會組及學生組雙金牌。應日系於109年度有14位學生申請海外實習,全數皆獲得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獎學金補助,前往日本長野縣、岐阜縣、新潟縣進行約3個月的帶薪實習,這些孩子勇氣改變自己的世界、與豐富他們的求學生涯。

 

 

 

 

 

 

 

原文網址:https://www.hcu.edu.tw/HCU/hcu/zh-tw/-masterhcunews/C951EAB4587C462EA916779D6D4EA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