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東華大學

東華大學澳門校友會認養路燈回饋母校栽培

國立東華大學澳門校友會成立於2019年,與校方緊密連結互動熱絡,也持續關切學校發展,曾於25周年校慶時組團返校參與系列慶祝活動。2020年底澳門校友關注校內總務處公告,邀請校內外人士共襄盛舉認養路燈,期能共同點亮夜晚的東華,立刻與國際事務處聯繫表達認養意願。在短短一周內邀集校友並募資認養13座路燈,允諾未來將長期支持,代表澳門校友對東華堅定的擁護。

東華大學特別製作澳門大三巴地景意向牌坊,鑲嵌在校園認養區域的路燈上,彰顯澳門校友會之暖舉。由於疫情影響,澳門校友會無法返校致意,特透過澳門在校生向趙涵㨗校長表達對學校的支持。趙校長日前歡喜代表學校收下校友會捐贈之心意,很欣慰僑生校友於事業有成,能感念過往學校培育之情。東華將把澳門校友會對學校的支持與鼓勵化為具體之戮力辦學行動,期望未來有機會到澳門,將親自向校友們致謝。

趙校長表示,東華大學持續推動「SDGs永續校園計畫」,呼應聯合國永續經營的倡議目標,在推動屋頂型光電工作上展現積極作為,讓東華大學太陽能光電裝設量全國大學第一,發揮學校的學術研究與社會責任,致力成為永續發展大學。

東華大學澳門校友會會長鍾健鴻表示:「東華大學地處東部,校地遼闊,素來養護不易,本次認養活動讓校友在投入社會後,有機會回饋母校,再次拉近兩地距離,意義重大。『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澳門歷屆校友目前已達2百餘人,回想過往校園青蔥歲月,不忘栽培恩澤,認捐反應熱烈。教育本來就應當是一種互動關係,校友們都殷切期待在疫情過後的不久將來,能和母校繼續緊密連繫,促成更多面向與更廣泛的兩地交流和活動,回饋母校,造福花蓮。

東華大學製作澳門大三巴地景意向牌坊鑲嵌在校園認養區域的路燈上表達謝意
東華大學製作澳門大三巴地景意向牌坊鑲嵌在校園認養區域的路燈上表達謝意
東華澳門校友會認養路燈回饋母校培育
東華澳門校友會認養路燈回饋母校培育

 

原文網址:https://www.ndhu.edu.tw/p/406-1000-185560,r4956.php?Lang=zh-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