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金門大學

國立金門大學港澳僑生優惠入學方案

國立金門大學2022年港澳僑生優惠入學方案

各位親愛的家長、同學們,您好!
我們是國立金門大學國際處團隊,正在積極招募各國境外學生。在此想向您推薦本校針對港澳僑生的優惠入學方案,並說明本校獨有的獎助學金與生活津貼,希望您能考慮國立金門大學作為貴子弟未來發展的起點與平臺。

【招生管道】

首先向您報告,本校2022年僑生單獨招生簡章已經正式公告,將分兩階段受理學生報名。海聯會的「個人申請」、「聯合分發」也將展開,2021錯過機會的同學,務必把握2022年的多元入學機會!

【獎助學金】

其次向您說明本校針對僑生提供的獎助學金與生活津貼扶助措施:

僑生新生:本校對新生第一年的獎學金是學雜費、住宿費的『全額退費』;只要有「策略聯盟機構」(如香港各大學校友會總會)推薦信,新生每學期都有新臺幣2萬元生活津貼(現金),可領取一年。具備清寒身份之僑生,將輔導向僑委會另申請清寒獎助。

僑生舊生:針對普通(非清寒)僑生,操行成績80以上,沒有懲處紀錄,學業成績排名的百分比能達到全班前75%,就能領得『半額』(學雜費與住宿費)退費的獎學金,排名百分比達全班前50%就能領得『全額』(學雜費與住宿費)退費的獎學金。只要符合以上全額或半額獎學金資格,就能續領「優秀僑生生活津貼」每學期新台幣2萬元。

清寒僑生:具備「清寒」資格與身份者,操行成績80分以上,沒有懲處紀錄,不要求課業成績,即可拿到『半額退費』的獎學金。只要清寒僑生學業成績排名百分比達到全班前75%,就能領到『全額退費』的獎學金。只要符合獎學金資格,就能續領「優秀僑生生活津貼」每學期新台幣2萬元。教育部或僑委會針對清寒僑生的獎助,並不會因領受本項校內獎學金而遭排除,可以同時申請、兩邊兼領。

如果您具備「金門籍子弟」,可以找僑居地「金門會館」出具一份「金僑子弟」的身份證明文件,就可以用「金僑子弟」身份,享受大學4年學雜費由金門縣政府補助的優惠。金僑子弟就讀碩士班,學費、住宿費與生活津貼,或金僑子弟就讀學士班學生的住宿費與生活津貼,則按照前面所提的僑生身份來申請。

原文網址: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lwcHSQQE4QpzXd4uMan8JHoVhs8mi9pC/edithttps://reurl.cc/yevAx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