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文化大學

台灣之光!文大「華柑氣泡酒」擊敗法國 奪世界大賽設計金牌獎、風味銅牌獎

台灣之光!文大「華柑氣泡酒」擊敗法國 奪世界大賽設計金牌獎、風味銅牌獎
「酣橘製作」公關小組是由系主任王翔郁教授親自帶隊,成員是剛畢業的學生陳力琦、葉佳穎、吳珮雯、王弘韋。(圖/王翔郁提供)

台灣之光!在文化大學60周年校慶之際,由該校大眾傳播系學生所設計的「華柑氣泡酒」,榮獲英國世界氣泡酒(World Cider Awards)設計金牌獎及風味銅牌獎,值得一提的是,其中金牌獎的部分,全世界僅會評出一個,而銅牌獎,文化大學也是台灣唯一的團隊。文化大學大眾傳播系系主任王翔郁接受電訪時說到,會選擇「草山柑」,是因為這是老一輩華岡人、文化大學校友的共同記憶,所以才會建議學生朝這方面進行設計。

文化大學為慶祝今年60周年校慶,委請大眾傳播學系107級畢業生組成「酣橘製作」公關小組設計「華柑氣泡酒」,並由「鄧爸麥酒-DB Brewery」製作,榮獲今年在英國舉行的世界氣泡酒大賽(World Cider Awards)設計金牌獎及風味銅牌獎。「酣橘製作」公關小組是由系主任王翔郁教授親自帶隊,成員則是剛畢業的學生陳力琦、葉佳穎、吳珮雯、王弘韋。

台灣之光!文大「華柑氣泡酒」擊敗法國 奪世界大賽設計金牌獎、風味銅牌獎台灣之光!文大「華柑氣泡酒」擊敗法國 奪世界大賽設計金牌獎、風味銅牌獎
文大「華柑氣泡酒」奪世界大賽設計金牌獎、風味銅牌獎。(圖/王翔郁提供)

世界飲品獎(WORLD DRINKS AWARDS)設立宗旨,是為品評出世界上最好的飲料,共分有啤酒和氣泡酒(Beers & Ciders)、烈酒(Spirits)及葡萄酒(Wines)等大項。其中,文大師生團隊參與的是氣泡酒類比賽,共有上百專業釀酒團隊參賽。

王翔郁接受電訪時說到,因為今年是文化大學60周年校慶,而文化大學的所在地是華岡,以前都是橘子園,也因此橘子便成了老一輩華岡人、文化大學校友的共同記憶,所以他在跟學生討論構想時表示,「陽明山『草山柑』,是我們共同的回憶,建議朝這個方向去設計。」

台灣之光!文大「華柑氣泡酒」擊敗法國 奪世界大賽設計金牌獎、風味銅牌獎
王翔郁表示,草山柑是老一輩華岡人、文化大學校友的共同記憶。(圖/王翔郁提供)

王翔郁表示,其實設計的過程中,很掙扎要釀啤酒還是氣泡酒,最後經過討論的結果,若釀氣泡酒,草山柑的味道會比較純粹,為了要凸顯草柑的味道,所以選擇氣泡酒這條路。他也提到,因為草山柑的產量非常有限,所以這次僅釀了3000多瓶,而在設計、釀造的過程中,雖然有遇到小問題,不過合作廠商是非常有經驗的釀酒商,所以他們還是非常的有信心。

王翔郁表示,其實3月份時的校慶就有用過這個酒,隨後又收到大會的通知,得到的設計組的金牌獎,以及風味組的銅牌獎。他強調,雖然風味組是銅牌獎,但卻也是台灣唯一獲選的團隊,而金牌獎的部分比較難得,因為全世界評出來的只有一個金牌獎、一個銀牌獎、三個銅牌獎。

王翔郁提到,這次為了校慶,所以釀了大概3000多瓶,1瓶約330毫升,另外他們今天也有跟酒廠、學校討論過,希望在明年3月草山柑出產的時候,釀出更大(瓶)的,到時候就有機會做一些販賣或給學校使用。

台灣之光!文大「華柑氣泡酒」擊敗法國 奪世界大賽設計金牌獎、風味銅牌獎
文大「華柑氣泡酒」奪世界大賽設計金牌獎、風味銅牌獎。(圖/王翔郁提供)

原文網址:https://www.ftvnews.com.tw/news/detail/2022901W0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