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文化大學

世界大學排名台43所大學進榜 這3校首度角逐排行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特刊公告2023年世界大學排名,台灣今年有43所大專校院進入排名,中國文化大學首度進入榜單。本報資料照片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特刊公告2023年世界大學排名,台灣今年有43所大專校院進入排名,中國文化大學首度進入榜單。本報資料照片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特刊(THE)台灣時間12日公告2023年世界大學排名,英國牛津大學連續七年蟬聯世界第一,台灣今年則有43所大專校院進入排名,其中以國立台灣大學排名187為最高,另有中國文化大學、虎尾科技大學、高雄科技大學首度進入榜單。 

根據泰晤士高等教育特刊排行榜,2023年評比前10名大學均位於美國、英國,第一名仍為英國牛津大學(University of Oxford),已連續七年蟬聯第一;台灣共計43所大專校院入榜,其中以國立台灣大學排名187為最高,也是唯一進入前200名的台灣學府,國人印象中的傳統名校清華大學、陽明交通大學、成功大學等均有入榜。

 

2023年台灣共計43所學校入榜,數量創新高,相較2022年再增加三所,分別為中國文化大學、虎尾科技大學、高雄科技大學。文化大學近期剛選出新校長,也期許師生,新學期有新氣象、華岡人要繼續努力。

 

THE世界大學排名依據1550萬份研究出版品和1億2100萬次相關引用,以及超過4萬份年度學術聲譽調查回函和數十萬筆數據的分析結果,涵蓋教學環境、國際展望、產業連結等採用13個績效指標。

 

THE表示,2023年世界大學排名納入104個國家地區共計1799所大學院校,較前一年增加137所,是THE世界大學排名19年歷史中規模最大的一次;THE首席知識官巴堤指出,台灣在世界大學排名的表現依然突出,台灣的大學院校持續積極推動知識轉移與企業協作,值得肯定。

内文網址:https://udn.com/news/story/6928/6683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