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線一

你可能不如想像中的瞭解自已

給對於自已的興趣和個人特質
尚在摸索階段的你

適性發展,從瞭解自已開始

前往性向測驗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僑生先修部-學群性向探索測驗

來自Holland專業心理學理論,用喜好和個性預測適合的科系,15分鐘即可取得測驗結果報告。經由電腦化測驗的方式,讓學生更了解自身興趣所在,有助於自我探索個人的特質、動機以及自我期許概念,掌握此面向,找到最適合自己發展的取向,作為決策的參考資訊,在對的位置發光發熱。

路線二

認識自已,你有十足的把握!

給對於自已的興趣和個人特質
已充分瞭解的你

心之所向、挑戰無限可能

透過你喜歡投入的事物(如興趣)來觀察哪些生涯發展方向適合自己,選擇符合你的興趣或人格特質項目,我們將呈現對應的學群方向給你。把握自已的優勢所在,在對的地方進行對的思考做對的事,擘畫自已的人生!

Search Conditions

請選擇條件

請依次序選擇條件,若無結果請按"重置"鍵後再按一次"找志向"

Discipline Cluster

大學學群

Interest Inventory

興趣類型

實用型

情緒穩定、有耐性、坦誠直率,他們通常直接行動而不多言,喜歡在講求實際、需要動手的環境中依既定的規則,一步步地製造出有實際用途的物品。對操作工具的技術活動較有興趣,在生活中眼前的事重於對未來的想像,較喜歡獨自做事。

研究型

善於觀察、思考、分析與推理,喜歡用頭腦依自己的步調來解決問題,並追根究底。做事時,他們能提出新的想法和策略,但對實際解決問題的細節較無興趣。喜歡和有相同興趣或專業的人討論,否則寧願自己看書或思考。 對數理化、生命科學學群有興趣。

社會型

對人和善,容易相處,他們關心自己和別人的感受,喜歡傾聽和了解別人,也願意付出時間和精力去解決別人的衝突,喜歡教導別人,並幫助他人成長。不愛競爭,喜歡大家一起作事,一起為團體盡力。交友廣闊,關心別人勝於關心工作。

藝術型

直覺敏銳、善於表達和創新。他們希望藉由文字、聲音、色彩或形式來表達創造力和美的感受。喜歡獨立作業,但不希望被忽略,在無拘無束的環境下工作效率最好。生活的目的是創造不平凡的事務,不喜歡管人和被人管朋友關係比較隨興。

企業型

精力旺盛、好冒險競爭,他們做事有計畫並立刻行動。不願花太多時間仔細研究,希望擁有權力去改善不合理的事。他們善用說服力和組織能力,希望自己的表現被他人肯定。他不以現階段的成就為滿足,也要求別人跟他一樣努力。 對法政學群有興趣。

事務型

個性謹慎,做事講求規矩和精確。喜歡在有清楚規範的環境下工作。他們做事按部就班、精打細算,給人的感覺是有效率、精確、仔細、可靠而有信用。他們的生活哲學是穩紮穩打,不喜歡改變或創新,也不喜歡冒險或領導。

Personality Traits

個人特質

探究性

願意突破現狀,接受新的及未知的挑戰、情境或學習內容

合作性

與人合作,共同完成事情;能包容,勉力求全,願意妥協

堅毅性

專注投入,竭盡全力,有始有終,堅持到底,使命必達

自信心

自信自重,肯定自我,喜愛自我;有較高的能力感、勝任感及控制感,不易受他人表現影響

變通性

思考行事彈性活潑,喜歡變化、改變、創新,充滿想像力與新點子

客觀性

多元客觀,易於參考接納外部意見,願意接納意見並有彈性

深思性

思考深入,審慎嚴謹,考慮周詳。要收集完整資訊再做決定,盡力面面俱到。考量若不周詳寧可延遲

活動性

動作迅速敏捷,積極主動,容易付出行動,喜歡動態活動

樂群性

關心别人、對人友善、隨和、喜歡處在人群中、樂於參與

情緒性

心平氣和情緒穩定,溫和自在,面對現實意志堅定,心情不易動搖

社交性

活潑熱情、健談多言、善於交際、樂於與人群互動、人際層面廣泛

親和性

熱心,溫和,和善,關懷同情他人,幫助他人,追求和諧,重視利他

感受性

能感受周圍人事物的變化,對音樂美術或藝術作品被吸引與共鳴,具有浪漫的氣息

秩序性

喜愛周延規劃,做事按部就班有條理,事物整理的井然有序、不紊亂

進一步了解

資料來源與出處為『財團法人大學入學考試中心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