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庚科技大學

About the University

學校介紹

本校以健康照護為發展主軸,積極建構辦學最優、就業最強、企業最愛的健康照護典範學府。

 

辦學最優:

以實務教學、全面實習、全人教育為辦學主要特色,深獲學生、家長與社會肯定,面對高度競爭的就業環境,透過產業分析、企業主與畢業校友意見,以及全校同仁對選擇就讀本校學生與家長之教育承諾,擬定長庚六藝(服務學習、校外實習、英文檢定、專業證照、參與競賽、專題實作)為畢業門檻,以持續深化學生的就業競爭力。

 

就業最強:

畢業生就業具有四高一低特色,就業與就學比率高起薪高(月薪高於4萬元)、雇主對校友滿意度高、本身對工作滿意度高,以及學用落差低。

 

企業最愛:

畢業生工作表現廣受業界肯定,1111人力銀行所做之雇主最滿意大學排行榜中,名列醫護類科技校院第一名。

宿舍提供、獎學金

資源最豐:

全校學生100%至企業實習,與台塑關係企業、長庚醫療體系等295個產業單位合作。提供各種獎助學金,每年總獎助金額超過2,600萬元。本校採低學費政策,鼓勵弱勢學生專心向學,每年學費補助金額超過6,489萬元。本校教師均為專業博碩士級師資,專任助理教授以上師資結構達84.38%。

 

環境最佳:

提供駐校醫療服務,結合醫護專業,推行健康諮詢門診,建構健康互助友善的校園氛圍。

 

住宿環境:

提供溫馨、舒適與優質的住宿環境,推動生活學習二合一,全校區無線上網。豐富多元的社團活動,促進群育發展,鼓勵學生參與服務學習。

產學合作、畢業生出路、交通位置

【學費合理,獎助學⾦資源多】

  • 學院部各系每學期學雜費約新臺幣46,000元。
  • 與長庚醫院等醫療單位合作,每年提供數百名「免學費及雜費」之公費⽣名額,與職場無縫接軌。
  • 鼓勵學生專心向學,提供豐富校內⼯讀助學⾦、生活ˋ助學金及獎助學⾦申請。

【全體住宿,生活環境優質】

  • 提供優質住宿環境,四⼈⼀室全套衛浴、無線上網等設備,住宿費每學期約新臺幣8,100元。
  • 鄰近長庚醫療院區,校醫駐校⾨診服務,便利師生就醫。

【交通便捷,⾷衣住行樣樣全 】

  • 校園周邊生活資源豐富,鄰近臺北都會區,⾞程約30分鐘。
  • 鄰近桃園國際機場,⾞程約30分鐘,便利學⽣返鄉。

【務實教學,學⽣職場競爭⼒強】

  • 全校學⽣100%至企業實習,與台塑關係企業、長庚醫療體系等240個產業單位合作。
  • 建置「臨床技能中⼼」(Clinical Competence Center)、全臺灣唯⼀3D數位解剖教室,增進學⽣務實致⽤能⼒。
  • 簽訂國外姐妹校(系)共41所,接軌國際。

各系特色

【護理系】

培育優秀護理人才,業界表現優異,畢業生進入醫護職場比列高達90%。

 

【幼兒保育系】

陶鑄兒童產業從業人員,建構學生優質教保知能,另開設托嬰服務、兒童產業兩大模組,輔導學生取得保母證照,提升就業競爭力。

 

【化妝品應用系】

落實美容醫學機構實習,培育整體造型規劃及醫美諮詢照護專業,打造職場就業競爭力。

 

【保健營養系】

培育膳食療養、營養教育及保健專業人才,輔導學生參加技能檢定,考取營養師等國家考試。

 

【高齡暨健康照護管理系】

建置高齡長照產業人才培育基地,推動多元教學,強化實務知能及整合專業知識應用能力,培育高齡照護管理專業人才。

 

【呼吸照護系】

紮實專業實務能力,開設「臨床呼吸照護模組」及「高齡暨長期照護模組」,打造專業呼吸治療師,唯一技職教育體系培育呼吸照護專才的搖籃。

長庚科技大學【民生學院】

長庚科技大學【護理系】

長庚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

長庚科技大學【保健營養系】

長庚科技大學【化妝品應用系】

長庚科技大學【高齡暨健康照護管理系】

長庚科技大學【呼吸照護系】

健康照護典範學府 長庚科大歡迎您 Welcome to CGUST, a model school for health care!

以同學視角看「長庚科技大學」&【狄達大學堂】 (感謝狄達出品)

長庚科技大學【護理系(嘉義分部)】

學雜費

學院部各系 每學期約 NTD 46,000元

碩士班各所 每學期約 NTD 50,000元

生活費

住宿費:每學期約NTD 8,100元

生活費:每個月約NTD 10,000元

一學期

一學年

其他說明

NTD8,100

NTD16,200

四人一間獨立衛浴,免費網路

學校住宿環境

房間書桌床位擺設

十三 住宿環境圖文介紹_長庚科大_房間書桌床位擺設

獨立衛浴設備-洗手台/浴室/廁所

十三 住宿環境圖文介紹_長庚科大_獨立衛浴設備-洗手台
十三 住宿環境圖文介紹_長庚科大_獨立衛浴設備-浴室
十三 住宿環境圖文介紹_長庚科大_獨立衛浴設備-廁所

護理、民生

學費 92,000-100,000 NTD/YR
住宿費 16,200 NTD/YR
生活費 120,000 NTD/YR

林口校區:+886-3-211-8999

嘉義校區:+886-5-362-8800

E 諮詢



我們如何稱呼您?
您來自於哪一個僑居地
您的電子郵件
您欲詢問的內容